ENGINE第十集

覺得井上由美子這次的失敗跟GOOD LUCK很像,她好像很喜歡把拓哉寫成具有扭轉乾坤的能力的熱血小子。就如同小元可以奇蹟似的克服被醫生宣判死刑的腳,重新去當飛行員,次郎也可以奇蹟似的贏得賽車,救回風之丘。前面才在說這次木村拓哉終於不用當超人了,卻發現他其實還是被當成超人看。另外她也很喜歡把木村拓哉的角色寫的有孩子氣,當然拓哉真的有他孩子氣的一面,而我也很喜歡他小孩子氣的那個部份,但下次能不能讓他演個成熟點的角色呢?畢竟是演戲,還是希望能跟現實中的拓哉有多點反差比較過癮吧?

第十集延續上集結尾,次郎終於跟教練借到車子,要展開比賽前的練習了。次郎的人緣好,工作人員都很開心的幫他準備車子。久未駕駛賽車的次郎顯得很緊張,不斷在想像自己駕駛的樣子。這時比呂人率先跑完回來,成績是39秒032。
「前輩、time attack已經準備好了」哲也跑過來叫次郎。
次郎坐進車子裡之後,卻突然對哲也說「哲也,我好像快暈倒了。沒想到我還能坐進這車子。」
哲也笑著回答說「在這時候暈倒的話就不能坐了。」
次郎跑完之後,成績是41秒726。
哲也安慰他說「很厲害了呢,空白了那麼一大段時間,還能有這樣的成績。」
「別說這種話,這樣我會受傷的。」

「Nice driving!」比呂人帶著嘲諷的意味「corner work真是不賴啊,是說你打算以這種成績參戰嗎?」
「正式的之前我會調整回來的,現在腳還沒有習慣」
「那等到預賽前請你至少要破39秒,不然我這個隊友會很難做的。」
「我會的。」
「喔、還有一件事,為了不讓我的步調被打亂,可不可以請你不要用這個場地練習呢?因為這裡是我的贊助商出錢的。」
這時哲也再也忍不住了「你在說什麼呀?」
次郎卻制止了他「ok,我不用。只是在跑道上跑也不能算是練習。」

在這同時,由紀惠、奈央跟一起的育幼院中,由紀惠總是跟不上吃飯的步調,而那裡的老師也沒有特別輔導由紀惠,讓由紀惠常常飯都吃不完。

而在次郎努力練習的同時,朋美也天天挨家挨戶的拜訪鄰居,希望能取得他們的諒解。兩人在互相鼓勵彼此努力的情況下,次郎對朋美的感覺似乎也開始起了變化。
這時奈央陪著由紀惠回到風之丘來,由紀惠想想還是不敢進門,卻在這時候遇見了被鄰居趕出來的朋美老師。跟著元哥也出現了,他要朋美不要再做些徒勞無功的事情,孩子們也在努力適應新環境了,她也應該把眼光往前看才能繼續前進,這樣做是很傻的。朋美卻說傻也無所謂,她就想能做的就盡力去做而已。
「我很擔心妳啊,這樣做只是自己受傷而已。」
「我明白」
「妳根本就什麼都不明白」元哥生氣的走了。
奈央和由紀惠這時才出聲叫住了朋美。

原來他是去找次郎,而次郎正在河邊練習中。跑上樓梯時元哥突然站在他面前把次郎嚇了一大跳。「你來釣魚嗎?」次郎疑惑的問。
「不是的,我今天來找你是有話想跟你說。」
「我一面練習可以嗎?」
元哥是希望次郎不要再給朋美那麼大的希望了,「就是因為你說要去賽車,才會連朋美老師都打算再重開風之丘,她每天都去給人家低頭拜託,萬一你沒有贏怎麼辦?她所做的一切努力不是都會成為泡影嗎?」
「不好意思,我從來沒想過如果沒有贏的話會怎樣。我們這種人呢,在正式比賽前會在腦子裡想過千百次比賽的情況,但是如果想到萬一輸掉會怎樣的話,會害怕到不敢跑車了。所以一直都會想著如何去贏,是以這樣來決勝負的。」
「你認為你這種只考慮自己的理由是行得通的嗎?當然大家都希望贏,但是就是因為不可能都是贏的,才必須要準備萬一輸的時候該怎麼辦?你不要再把她耍得團團轉了好嗎?」
「那你可以阻止她呀!」次郎突然抱住元哥的脖子說「”朋美老師!妳別去啊!”像這樣啊~~你很在意她對吧?」
元哥突然愣了一下,有點尷尬的說「….嗯…確實是有一點…有點在意她…」正在這時次郎卻突然跑走了,「喂!你去哪呀?」他只好趕快跟上去。次郎卻越跑越快,兩人賽起跑來了。

朋美很高興的買了章魚燒請奈央跟由紀惠吃。這才從她們口中知道由紀惠在新的地方吃飯都跟不上。「那裡一定要吃很快嗎?」
「因為人很多所以時間是固定的,不能像在風之丘那樣一直等她慢慢吃。」
奈央看到朋美還在為風之丘努力,很高興的說希望能夠再回去。這時朋美離開去幫兩人買飲料。卻在此時她兩遇見了最大力反對風之丘的三個鄰居媽媽們。
奈央快步走上去,鼓起勇氣對那三個媽媽說:「請不要打垮風之丘好嗎?我們是那裡的人,我們很喜歡那裡。」
三個人回頭看了看奈央跟由紀惠,就又要往前走。奈央很快的跑去擋在他們前面「請不要再欺侮我們了!」
「欺侮?」帶頭的那個婦人聽了這話似乎很不高興。
「難道不是嗎?我們又沒有做什麼壞事,為什麼一直要把我們趕出去呢?我覺的這樣很過份,很霸道!」
三個人還是不理會她們,又要離去,奈央跑上前去抓住其中一人「想跑嗎?」
「妳要幹嘛?」那個婦人突然被奈央一抓反應很激烈的把奈央一把推倒在地。朋美老師買的章魚燒就這麼報銷了。
「真抱歉啊~~妳那個章魚燒多少錢啊?」婦人用嘲弄的口吻激笑她。奈央再也忍無可忍,抓起掉在地上的章魚燒就往婦人背上扔去,弄髒了她白色的襯衫。
三人呼天搶地的尖叫起來,朋美這時趕到發現她們闖了禍,不住的道歉點頭,但看來似乎難以善了…….。
朋美帶著兩人回到風之丘,奈央和由紀惠因為闖了禍深怕害朋美老師的努力都白費了,十分沮喪。朋美跟元一郎說要去道歉,次郎卻不同意了。因為是孩子闖的禍怎麼會是由老師去道歉,這太奇怪了。次郎認為奈央跟由紀惠應該自己去道歉。但是奈央卻說她不想去道歉,因為那些人太過份了。
「是很過份啊!」次郎說,「化著大濃妝還有著刺鼻的香水味,穿得花枝招展的…但是,用了武器的是妳們吧?」
「是章魚燒!」
「是章魚燒沒錯啊,但為什麼要丟食物呢?不論妳丟的是章魚燒還是雕魚燒還是文字燒都跟鎗是沒兩樣的,用了武器就太卑鄙了,妳想講的話可以盡量的去講,但是做了卑鄙的事妳們就應該去道歉。」
奈央想了一會,就拉著由紀惠說「我們去道歉,走吧!」
於是朋美跟元一郎帶著兩人來到婦人的家。婦人還是很不高興,說不應該還把小孩帶來她家。奈央立刻回說「但風之丘也是我們的家!所以我才會一時激動,真的很抱歉。」婦人本來還要跟奈央吵架,其中一個聽了奈央的話似乎也有些不忍,就阻止那位婦人再跟她們爭吵下去。最後,婦人要朋美別再到她家裡來了,如果她可以準備一個地方的話,她會帶大家過去。
朋美聽了突然覺得她的口氣似乎鬆動了,事情或許會有所轉機而高興了起來。

次郎的練習成績一次比一次好,看得比呂人感到非常吃味。而次郎自己的體能鍛鍊也從沒停過。另外元一郎也到孩子們的新家去看他們,似乎他也下了決定。而朋美則向神父借了場地準備辦說明會,而忙著到處發傳單通知社區的居民。

瑛子回到風之丘,千尋把父親要轉交的推薦信交給瑛子。瑛子說,怎麼都找不到像風之丘這麼好的地方,尤其是次郎回來了之後,每天都像是祭典一樣熱鬧。千尋嘆了口氣說,「那個笨蛋又在做傻事了。說什麼為了保住這裡,他要去賽車。我都跟他說不可能了。」但瑛子卻覺得搞不好次郎真的辦得到呢,因為自從他回來,孩子們有了很大的轉變,所以搞不好他真的有扭轉奇蹟的能力。
「妳太高估他了啦。」千尋笑道。
「但是,我覺得妳其實是最相信他的人呢。至少,在我看來是這樣。」
千尋被瑛子點破之後,才坦承說,「嗯,或許吧?別看我這樣,我也結過婚也談過戀愛,但是,卻從來沒有人比他更值得信賴。」千尋笑著說。

某日次郎在健身房運動,元一郎又來找他。次郎有點驚訝的開玩笑說「莫非你愛上我了嗎?」元一郎跟次郎說,他去看過孩子們了,大家都很期待次郎的比賽,使他有些擔心萬一次郎贏不了的話,那失望是不是會更大。「你會贏吧?」
「我是這麼希望啦。」
「我可以冒眛的問你一句嗎?你的神經很正常嗎?」
「啊?這還真是有點冒昧。」
「像你這樣腦子裡只想著要贏不會很辛苦嗎?」
「是非常辛苦啊!但是,除了這個方法我也不知道有什麼辦法可用。」
「對你而言,贏得勝利就是你保護他們的方法吧?」
次郎看了元一郎一眼「真是明知故問。」
「請你一定要贏!」
次郎這才露出笑容,知道原來元一郎是來鼓勵他的。還帶了運動飲料請他喝。只是…次郎的拳頭真的很痛嗎?(笑)我看元哥也不賴嘛!那樣跑上跑下還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講完那麼長一串台詞,很厲害唷!

下著大雨,朋美跑去通知次郎星期日要辦說明會的事情。次郎看到朋美來時,突然有點不自在。而原本他也想陪朋美去做說明會,但小環提醒他這個星期日有練習。次郎只好作罷。

到了星期日,朋美忙著在教會準備說明會的事,但時間過去了,社區的人卻一個也沒來。倒是元一郎出現了,他決定陪朋美一起努力。朋美很高興,就在這時候終於有人來了,是那個之前對奈央說的話有些不忍心的婦人。但她卻只是來告知「沒有人會來的。大家還是覺得不需要聽妳們的說明。我只是來告訴你們這件事。」朋美還是很高興她願意特地來告知這件事,但這時候朋美卻因為連日的奔走而體力不支倒地。

另一方面次郎也在練習。比呂人鬼鬼祟祟的在查看次郎的車子時,被哲也看見。
「我只是想看看我們的”大”前輩車裡的設制是怎樣的。」比呂人這樣矇混過去,哲也也不以為意。

但就在次郎一圈圈的跑出好成績之際,車子卻突然打滑失控撞上旁邊的護欄。還好車子還能動,次郎的手指頭卻受傷了。即便如此,次郎還是跑出了38秒281的好成績。還不知道次郎的手指受傷的哲也開心地衝上去說:「很輕鬆的破了39秒呢!」次郎卻抝著手指直喊痛。哲也這時候才發現,次郎車裡原本調整好的break balance被動過手腳了。哲也想起比呂人之前鬼鬼祟祟的行動而向教練報告。
當教練要他交待事情是怎麼回事的時候,比呂人沒有承認,但哲也還是不服氣的說:「你明明就碰過他的車!」次郎這時阻止他說{「反正車子也沒怎樣,成績也還不錯,就算了吧。」
「但是要是有個萬一你可能就出事啦!」
次郎連忙輕輕打了哲也說「講什麼呀?你瞧不起我的技術囉!!」
這時比呂人說如此的被懷疑他沒辦法再呆在這個隊上了。反正原來就有另一隊在找他,他要離開。還說「我還是把他(指次郎)當成敵人才比較好賽車。」
「不好意思,我可從來沒把你當成敵人看。」

小環心疼的幫次郎包紮手指。
「完全脫臼了….。手指可是賽車手的生命呢!要是傷了手指的人都不會出戰的。」小環一面包紮一面說。
「我非戰不可,我可是賭上了我的賽車生涯呢。」
「輸了又有什麼關係呢?」
「妳這是什麼話?」
「就算不當賽車手,你還是你啊!要是你輸了,我們重新來過好嗎?不再是經紀人跟賽車手,而是男人跟女人。」
被小環這樣真情告白,次郎突然有點手足無措「妳在說什麼啊?」起身站到更衣鏡前。
小環上前從後面抱住次郎「我一直都在等著你,一直都在等…..」
但次郎將小環的手捉住,「還是不要吧!放棄賽車的話,我就再也不是男人了。」
小環聽了鬆開次郎的手,黯然的離開了更衣室。

風之丘內,千尋忙著照顧朋美。
「有沒有好一點?燒好像有點退了。照顧病人我很習慣的,次郎那傢伙你別看他那樣,小時候可是一天到晚的發燒,很累人的。」
「他看起來不像是會感冒的人啊。」朋美覺得很奇怪。
「沒有那回事,他很虛弱的。只是稍微被刺刺到,也會哭著說”姊!怎麼辦啊?”」千尋笑著洩次郎的底。

這時次郎回來聽說朋美生病了,就跑來房間看她。
「朋美老師今天非常努力喔!你要跟她說”辛苦妳了”」說著千尋就出去了。
「辛苦妳了」次郎乖乖的照說,「感冒嗎?妳是不是衝過頭啦?」
走廊上千尋聽著他倆的對話,心裡似乎有些悵然若失。
朋美問次郎手指怎麼了?次郎只說沒什麼沒什麼。
朋美突然想起小環說次郎賭上引退這件事,正想問他是否輸了就得引退?沒想到次郎已經累得蹲在地上睡著了…..。

這集沒有什麼高潮,總覺得在第八集送走孩子們創造出一波高潮之後,就有強弩之末的感覺。第九第十集只是在等待最終回的來臨,顯得無力又不夠有趣。真虧她白色巨塔改得那麼好,原創的劇本卻寫成這樣,實在很可惜!最慘的是大編劇寫砸的劇本拓哉卻都演到了。Pride野島也沒寫好,空星北川也沒寫好。但是空星跟Pride至少角色還有魅力,有深度些。這次的次郎雖然頗可愛,卻看得有點無力。再加上一個讓人看不下去的女主角,收視率要高也很難。廣末來演朋美老師的話應該還比小雪好很多才是。看到小雪真是滿臉黑線。
下集次郎竟然還有跟朋美擁抱的戲,幸好不是吻戲,也幸好小雪只有背面…..。這樣自我安慰實在是很阿Q啊!

拓哉!我拜託你去拍電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