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福星足月的日子 ,我已經做完月子, 而且上班快半個月了 ,小福星才足月
回憶這兩個多月來走過的日子 ,心情真可說是不足為外人道

安胎失敗的那天晚上因為大量出血而不得不緊急剖腹
我真的好怕多年來的努力就這麼化為泡影 ,真的好怕與肚子裡的兩個小孩子無緣
但是為了怕我母親擔心 ,我還是很鎮定的跟她說: 既然來了 ,也只能去面對它 ,希望菩薩能夠保佑他們 , 如果命中果真注定他們沒辦法跟我當母子, 我們強求也沒有用…
從開始出血到推進手術室 ,只有短短的三個半小時
幸好我下午因為胃脹氣 ,什麼東西也沒吃, 才不需要擔心開刀前須空腹八小時的原則
推著我進開刀房的護士小姐 ,跟我已經很熟悉, 因為我已經住院兩個月 ,我猜想她們大概早就覺得我是撐不到足月生產的吧 ?我還記得那位護士小姐是君蕙 ,推著我進開刀房的路上, 她安慰我說:不要自責 ,妳已經很棒了 ,已經盡力了
聽了她的話我的眼淚又再度不聽使喚的流下來
心裡不斷的喊著 :小福星! 媽媽盡力了 !媽媽對不起你們 !你們要勇敢一點 !要努力活下去 !

可能是擔心我失血過多 ,陳醫師的動作非常快速, 進開刀房包括打麻醉藥才 20分鐘 ,小福星哥哥跟弟弟就相繼誕生
我的近視很深 ,看不清楚他們, 但是兩人出生時我聽到了兩聲像小貓似的叫聲 ,還有在一旁待命的新生兒科醫生護士喊著 :哭了哭了 !兩個都哭了! 很好很好!
明明看不清楚 ,我還是兩個眼睛一直盯著他們看, 等到他們處理好 ,便把孩子舉起來給我看 ,我只能哭著說 :我近視很深 ,看不清楚 ….而淚水把我的視線遮蔽得更加模糊了
我對著他們喊 : 你們要加油 ! 要加油啊!
這時站在我旁邊的住院醫師很溫柔的提醒我說 : 媽媽 , 你也要加油喔! 妳自己的刀還沒開完呢 !
我聽見產房在廣播要我的家人去新生兒加護病房看孩子 , 心裡又緊張了起來 , 不知道他們好不好?
前後約一個多小時 , 我被推出了手術房 , 我七個多月來的痛苦可以說告一段落了, 但令我心疼的是 , 孩子的痛苦從現在才要開始…


手術完因為大量出血的緣故,醫生不敢貿然把我轉到產後的一般病房,我還在產房的護理站觀察室裡,觀察了一個晚上,第二天一大早才轉到普通病房
月子期間,我因為長期的安胎可以說完全沒有出門的體力
所以到醫院看孩子,跟醫護人員溝通的責任都交給我老公
而他令我感動的是,每天跑台大看孩子他一點都不偷懶
甚至於在放假日還一天跑三趟,回來就負責跟我報告孩子的狀況,有時候狀況不太好,他還要強忍難過的心情安慰我或是隱瞞我
我出院回家約一個多星期的某天早上,醫院突然打電話來說
弟弟早上狀況有變正在急救,要我們馬上去醫院
我通知老公時,在電話裡哭的肝腸寸斷,顧不得一早還滴水未進,
也顧不得自己根本連走路的力氣都沒有,我還是以最快的速度趕到醫院去
弟弟是因為血液感染了葡萄球菌而有休克的狀況, 幸好經過搶救把他救回來了,哥哥也有感染但是症狀較輕微..但他們也因此又暫時無法進食,我辛辛苦苦擠出來的母奶只能暫時放在冷凍庫,直到醫生評估他們可以開始進食才派的上用場
我每天都在禱告,希望他們漸入佳境
幸好經過了這兩個月,他們現在都很平安
對於這一切,我心懷感恩
因為在醫院看過許多其他的案例,我們已經算是非常幸運的例子
我已經覺得自己很幸福了!真的不能太貪心了!
現在唯一的想法就是好好的把兩個寶貝給養大
還有就是有機會的話我也很想去幫助別人!!正如同我所受到的幫助一樣

把這個網誌的名稱改為幸福進行曲也是因為如此
這原本也是一首我很喜歡的陳明章的歌曲
希望這樣的幸福可以繼續的進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