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被認為貼心的小福星哥哥,不知怎地從星期天晚上也開始不愛睡覺了!
出生時體重才868公克,讓人擔心不已的哥哥,一路走來竟然也還算平穩。
不但醫生說可以喝奶的時候,他比弟弟還早開始喝,被感染的時候,狀況也沒有弟弟那麼嚴重。在保溫箱裡,每次去看他他都在睡覺,是超級會睡的寶寶。個性溫和又穩重,不會像弟弟那麼容易吵鬧,出院回家後,也不像弟弟那麼愛給人抱,會在自己的小床上好奇的張望,揮舞著小手自己跟自己玩得自得其樂,非常可愛又得人疼的哥哥,每晚總是很好哄入睡。每天晚上我們夫妻兩個想的都是怎麼對付非得人抱著才肯睡的弟弟,從沒想過哥哥竟然也有這麼一天開始晚上都不愛睡覺了!!

因為弟弟總是愛哭鬧,又敏感,一點點聲響就很容易吵醒他,一吵醒少不得就是一陣天翻地覆,非把爸爸媽媽整得七葷八素不可。而哥哥總是在鬧得天搖地動的時候還睡得很安穩,也不太需要哄。或許也因為這樣,大家抱弟弟的時間總是多於哥哥,哥哥經常都一個人睡在他的小床上。而弟弟吐奶嚇壞爸媽的時候,我在哥哥耳邊輕聲說:弟弟身體不舒服,爸爸媽媽要照顧他,哥哥你要乖乖喔!他竟然用似懂非懂的眼睛看著我,然後就真的不哭鬧了。讓媽媽我後來感動的對他又親又抱的。前一陣子,發現哥哥會吃醋!!當把兄弟倆人放在一起,而我把哭鬧中的弟弟抱起來安撫的時候,哥哥竟然就哭了!這讓當媽媽的我對他好生抱歉,總覺得委屈了這個才早一分鐘出生的小哥哥。從那時候起,只要我有空而弟弟又不太哭鬧時就會多抱抱哥哥,多陪他玩。

星期天那天晚上,弟弟依然照常哭鬧,而哥哥晚上竟然沒什麼睡,這讓我很驚訝。一向被稱為「睡覺皇帝大」的哥哥晚上竟然不睡覺了!這可是大新聞、大事件。但哥哥雖然不睡覺,倒也不會像弟弟那樣大哭大鬧,偶爾還是會小小哭鬧一番,但是安撫起來輕鬆許多。那天早上,他的哭聲叫醒了我,我看時間知道他該喝奶了,就先幫他換尿布。乖巧的哥哥在我幫他脫下小褲褲,打開尿布的瞬間就停止了哭泣,乖乖的等我把尿布換完,重新穿好褲子。於是我想把尿布拿去丟,順便幫他拿ㄋㄟㄋㄟ來。沒想到當我走出房門,就聽到他又開始哭了,彷彿在叫我「媽媽呀!我還要喝ㄋㄟㄋㄟ啦!我還有事啦!」讓我不覺打心裡微笑起來。
星期天晚上沒什麼睡覺的哥哥,昨晚更是整夜沒睡,而且怎麼哄他都不睡,一直把眼睛睜的大大的看著我。我還不小心被他看見我抱弟弟,只見他的視線一直盯著我跟弟弟,過了一會他就放聲哭了起來,又吃醋了!

哥哥!你是不是想爸爸媽媽多抱抱你所以故意不睡啊?爸爸媽媽對你和弟弟的愛是一樣的!你是媽媽最貼心的寶貝,媽媽以後一定會多ㄒ一ㄡ\ㄒ一ㄡ\你的,晚上還是乖乖睡覺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