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講到的整個過程,還來不及形容我的心情。從一開始嚴重腹水,到確定懷孕,雖然身體上很痛苦,心情上卻感覺很幸福。我想每個女人都一樣吧?自己決定不生是一回事,但發現不能生又是一回事。會覺得自己彷彿是有缺憾的,始終無法平衡:為什麼別人都那麼容易,我就是不行呢?不甘心,就是不甘心。更何況我始終都很希望有自己的小孩。所以當我真的成功懷孕,雖然苦不堪言,身體上真的很痛苦,但是一想到小生命已經在自己的體內開始形成,那種奇妙又不可思議的感覺,帶給我一種幸福。所以當我開始情況不穩定的時候,每天心裏都戰戰兢兢忐忑不安,深怕好不容易得到的孩子會這樣就失去。每天上班心裡也很害怕,又要承受身體上的痛苦,請假又是另一種心理壓力。當我13週因爲出血而掛急診的時候,躺在超音波室的床上我的兩腿不由自主的抖個不停,手腳也冰冷異常,一直哭著拜託醫護人員救救我的孩子,哪知道這在他們看來只是小CASE。而當我躺在台大的超音波室,等著那個醫生照超音波給陳醫師診斷的時候,我的肚子還在收縮,也還在少量出血,吊著一顆心,聽他在那裡問我什麼柯教授怎麼看出來的,真的有欲哭無淚的感覺。回到診間給陳醫師看,他說明我的狀況時,說到現在正是處在要不要開刀的微妙狀況,開或不開都有其風險在,當他說到也有可能開完刀造成劇烈宮縮就流產的時候,我的眼淚就開始拼命的往下掉。怎麼會這樣?不可以的,不可以這樣,我那麼辛苦的走到現在,老天爺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呢?所以住院之後說不能下床如廁,我又上不出來,護士小姐還說,有的人閉鎖不全一下來上廁所小孩就掉出來了….把我嚇得魂飛魄散,真的都不敢下床,直到陳醫師許可,我才心情比較輕鬆下來,但還是在轉入普通病房後努力的學會在床上如廁,為的就是怕以後萬一還是要安胎,萬一被宣判連床邊如廁都不行,那一樣是要痛苦的,幸好我後來學會了,才鬆了口氣。

話說回來決定開刀之後,於是緊急安排星期一開刀,星期天晚上開始禁食。其實事情發展到這樣,我反而安心下來。既然如此手術後應該就可以比較安心,這樣以後在家安胎也不用太緊張。所謂子宮頸環紮術並不是很大的手術,於是很安心的等待星期一的手術。
星期天晚上開始禁食,連水都不能喝,一直到隔天早上,還是一直無法確定什麼時候要進手術房,我又餓又渴又緊張,一直這樣挨到下午四點鐘,才確定要進手術房了。
本來好像這樣的手術可以不用讓我睡著,但是醫生看我很緊張,最後還是決定讓我睡著。我只知道我整個人被將近150度左右的倒過來,因為這樣醫生做起來才方便,那種感覺很像要被行滿清十大酷刑,呵呵。所以我很緊張,麻醉好像生效得有點慢,才又打一針讓我睡著。等我醒過來,已經在恢復室了。手術結束之後,要繼續觀察,看看有沒有造成更劇烈的宮縮。當晚在病房,馬上被上了安胎藥,一上下去又立刻心跳加速,呼吸急促起來,所以又加了氧氣給我。身體的不適讓我整晚無法入眠,而戴上氧氣又使得鼻腔過於乾燥而不舒服。熬了一天一夜,身體比較適應了,心跳跟血壓才比較正常。這次我在產房多待了幾天,確定yutopar可以降到16了,才轉到普通病房。接著必須在普通病房住院觀察,安胎針拿掉並改口服藥之後仍穩定,才可以出院。我每天都在期待出院回家的日子,好久好久沒有回家了,雖然家裡仍然只有我和老公兩個人住,但是自己家感覺總是比較輕鬆自在些。有時還會因為想家,哭著跟老公訴苦,很久沒有站起來走路,該不會根本不會走路了吧?

在普通病房都是住兩人房,之前隔壁床住的安胎孕婦據說是因為有羊水異常的問題而住院的,她的羊水增加的太多,雖然肚子好大好大,但其實胎兒很小,一肚子都是羊水。後來我去開刀,換了病房之後,也不知道她後來怎樣了,但據說後來她也是33週早產了,因為再不生媽媽跟胎兒都會有危險。
女人生孩子真的很辛苦,雖然也有很多孕婦都很順利生產,但也有像我們這樣,一路上走來崎嶇顛簸,受盡了苦楚。
第二次轉入普通病房,隔壁的孕婦是因為有子宮肌瘤又同時懷孕,肌瘤據說還會跟著長大,所以也是容易宮縮,有早產的風險。我這次在普通病房住了約兩星期,然後終於改為口服藥,接著就被告知可以出院了。覺得自己狀況穩定多了,心情也比較開朗些。出院當天我真的是很雀躍,因為終於可以回家了。雖然回家也是要比照在醫院那樣一直躺著,但總歸是自己家,也沒有隔壁床會吵鬧,也不用擔心會吵到別人,可以安心的聊天講話。陳醫師要我不要太緊張,因為很多做完環紮術的都可以正常生活,也可以下床走動,因為子宮頸縫起來了,就不怕小孩提早掉出來。我回家後雖然多數也是躺著,自然沒像在醫院那麼安份,吃飯的時候會坐在躺椅上吃,偶爾還會起來上廁所。過了一星期愉快的日子,到了回診那天,我坐著輪椅去看診,陳醫師還跟我說,在我前兩個看診的媽咪也做了縫合術,都很正常的走來走去呢,所以我不用那麼緊張,就自然一點就好。
受到他的鼓舞,我看完診就跟媽媽兩人去外面餐廳吃了中飯才回家,下午還起來洗了個戰鬥澡,因為已經一個月沒洗澡了。
當天是`老公的生日,還買了比較豐盛的晚餐回來吃,老公知道狀況穩定也很高興,拿了醫生的證明可以請安胎假,我也不用擔心要回去上班,一且都在穩定中進步。
沒想到,當天半夜我醒來吃安胎藥,吃完稍微半斜躺讓藥可以下去,就這樣又睡著,再醒來時,才發現自己還斜躺著。我笑笑想調整姿勢再躺下去時,發現肚子又開始收縮!而床單已經有點濕濕的,我伸手一摸,又是血!!!馬上叫醒老公,老公也嚇到,趕快衝到浴室拿衛生棉給我,但他手卻不聽使喚抖個不停始終打不開包裝,我要他馬上打電話給我媽,但打了半天就是沒人接。是啊,半夜兩點鐘誰還起來接電話呢??血還是不停的湧出,我覺得情況不太妙,我老公也嚇得臉發白,我想他已經無法獨力送我去醫院,就叫他打了119叫救護車。只記得他連講話都變得語無倫次,老講不出重點來,輕描淡寫的好像讓人覺得不嚴重。救護車效率倒是很高,不到10分鐘就來了,拿了擔架進屋,把我抬上擔架,看了看我的出血量,說還好,叫我不要緊張,深呼吸。
「還好??」我上了擔架時有看了床上一眼,天啊,很像發生凶殺案似的,我躺的地方一片都是血這樣叫做還好??
我那時候已經又是全身不由自主的發抖,手腳冰冷,但我還是力求鎮定。上了救護車,只聽到救護人員在跟醫院報告我的情況:「孕婦,下體出血,量還好,但有抽搐現像呼吸不順…..」我被戴上氧氣罩,神奇的是,吸了濃度較高的氧氣之後,真的可以使人鎮定一些。
到了醫院,發現從叫了救護車到到醫院總共只花了20分鐘不到,真的還滿快的。我說醫生交待過,有狀況直接去產房。於是我很快的被轉到產房,然後給住院醫師看過超音波,確定小孩都沒問題之後,我才鬆了口氣。跟著就是又住進了同一間病房,然後打上安胎針,又開始了住院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