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拿出N~~N久以前從鳳飛飛官方網站上,熱情的鳳迷朋友們放上去的2004年1月份,鳳飛飛宣傳03年35週年演唱會CD的時候上光禹的節目來聽。熟悉光禹的人應該也都知道,光禹本身也是個鳳迷,對鳳飛飛大小事也是如數家珍。他多次專訪鳳飛飛,內容都很精采。我很久以前就載下來了,但也不知為何一直都沒有聽,大概是忘了吧?最近才發現電腦檔案裡有這個東西,就趕快拿出來聽聽看。一聽之下,又回想起03年底看演唱會時,感動的心情。
節目的內容感性又有趣,一開始播出一些演唱會上精采的內容,也說了一些幕後籌畫這個演唱會的秘話。原來,她從2000年就開始慢跑儲備體力了!這真是讓人驚訝!而在2000年時,她只是在為復出作準備,而非決定開演唱會。她說,因為一個藝人,不能到了要表演之前才準備,那樣是不夠的,所有的東西都是日積月累的,不可能一蹴可成。當然每天吊嗓子這件事更是無一日間斷。果然一個人能成功不是沒有原因的。鳳飛飛是一個真正熱愛唱歌而當歌手的歌手,她不是靠外貌成名的偶像歌手,也不是為了想多賺錢才當歌手的歌手。說真的,聽這段真的讓人「感心」。那些上上藝能歌喉戰被批評個幾句就要強辯說自己什麼狀況不好啦,太緊張啦,昨晚沒睡好啦、感冒什麼的….等等找盡各種理由的「歌手」,實在跟她差太多太多了。

節目的後段要送東西給聽眾,光禹想出要「過三關」才能拿獎品的方式,讓call in進來的聽眾當場聽卡拉伴奏就要唱四句歌,要連唱三首才能拿獎。當然,歌曲的難度是一首比一首高。所謂難度不是指歌曲難度高,很難唱,而是指冷門。這不是歌迷的人應該是決不會唱的歌曲(恐怕連聽都沒聽過的非主打歌)。結果我也邊聽邊考自己,呵呵,高難度的還是有兩首完全不會唱咧~~。有一首歌考倒了很多人,當然我也不會,因為連鳳飛飛自己都不太記得那首歌!哈!沒想到最後還是有人會唱。但我發現最厲害的不是callin進來的聽眾,而是主持人光禹!連鳳飛飛本人都笑說:「你太厲害了,竟然能挖出這麼多這種歌來考人!」確實~~很厲害啦!
我看最超級的鳳迷就是他吧?呵呵。

其中有一位聽眾在call in唱完歌之後,跟鳳飛飛說,他夢想看到站在演唱會大舞台的鳳飛飛已經很久了!他上次進國際會議中心聽演唱會,一看到會場就覺得鳳飛飛該在這裡唱才對!還說每次聽她唱歌都發現她會展現新的唱腔,讓他感動不已,他認為台灣這個環境欠鳳飛飛一個舞台,也可以說欠像鳳飛飛這樣的歌手一個舞台。我覺得他說得極好,完全說出我的心聲。

我也是從很小就希望有一天可以看鳳飛飛的演唱會,不是秀場。那種地方不適合她這樣的歌手,雖然她唱秀唱了很多年。但多年前~~我所知道的是要開演唱會除非是慈善演出可免稅,否則光是娛樂稅就會課死你,根本賺不了錢。這也是以前的歌手鮮少開演唱會的最大原因。也因此你會發現鳳飛飛20幾年前開過兩三次演唱會吧?都是慈善演出。大家的專業演出都是在秀場、在歌廳。而那種地方也太貴了,我消費不起。不過小時候倒是有幾次受父親朋友招待,去永和的中信大歌廳跟高雄的藍寶石大歌廳聽過歌。真的是聽歌哦!還看過一次藝霞歌舞團的演出。這個有空再跟大家(如果還有人在看我的網誌的話)分享。
小時候曾經去豪華酒店看過「一道彩虹」的錄影。那個時代雖然不流行演唱會,但是那次看錄影的經驗對我來說也很像是一個演唱會了,雖然不是她個人的演唱會。很可惜她最輝煌的時代台灣沒有這樣的舞台給她,雖然現在有了,但跟當紅的時代又有著截然不同的氣氛。即便如此還是很希望看到鳳飛飛站上巨蛋的舞台演唱,我相信門票還是會很快的銷售一空的。
聽說她最近要去馬來西亞演唱,但我還是希望她趕快再回台灣來唱吧!!鳳飛飛,妳真的可說是台灣的傳奇啦~~真的。

這段節目我分成兩段放在相簿的分享空間,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打開來聽。只能線上收聽,不能下載喔^^。可以聽到鳳飛飛可愛的笑聲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