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把剛上檔的秋季日劇看了幾齣
我是打算每部都看個一兩集
再決定哪些要繼續看下去
目前看了有這幾部:

14歲小媽媽
女王的教室裡演神田美和的小女孩志田未來主演
另有田中美佐子飾演她的母親,生瀨勝久飾演父親
還有演技派的室井滋共同演出
顧名思義,這內容自然是14歲小女孩矇懂無知跟小男友意外有了孩子
生或是不生,生下來之後會面對什麼樣的問題...等等的內容
其實不用看都可以知道大概的內容
雖然主角是掛志田未來這個小女孩,而14歲小媽媽自然主角也是她
但畢竟寫劇本的還是大人,而演出家長腳色的都是實力派演員
因此感覺上到目前為止已知懷孕之後,家長的演出是很精采的
生瀨勝久一直給我喜劇演員的感覺,但這齣戲他終於擺脫圈套的無厘頭
警察腳色,在聽到太太跟女兒跟他報告懷孕一事時,他表現的相當精采
志田未來在女王的教室裡其實我是很不喜歡的,覺得她的表演太過誇張
這齣戲裡面是好多了,而且也驚訝於女大十八變
女王的教室不過是去年的事吧??小女孩真的有大人樣了呢
只是站在一個媽媽的角度,如果我有女兒還真是不可能答應他演出這種戲
目前追到第二集,日本收視率不俗,後勢可能還看漲

唯一的愛
嗯.....這齣戲原本沒有打算看的,一來是男女主角實在引不起我的興趣
二來則是我對北川的戲早已不抱任何期望
不過聽說日本方面原本對這齣戲抱很大期望,似乎想把龜梨和也捧成木村拓哉接班人
但戲出來之後,收視率卻非常的低,應該算是北川十多年來作品裡最低的吧?
有點驚訝,看了2ch的討論就忍不住看了一下
覺得北川真的越活越回去了,這樣的劇情難怪大家都沒興趣
富家千金跟窮小子的戀愛,聽起來很瓊瑤
先不要說那三個窮小子光看外表跟穿著也不像慶應大學的學生了
這樣也能騙倒從小在富裕環境生活的女主角嗎??不知道是女主角太無腦
還是北川覺得觀眾都這麼無腦,女主角毫不懷疑地相信這一點就讓人覺得
ありえない!!
第一集當中男女主角雙雙跌進泳池的一幕,我跟老公當場爆笑出來!!
因為實在拍得太好笑了,明明是很想耍唯美鏡頭,卻引發觀眾大笑,真的滿失敗的
北川這幾年都在炒自己冷飯,炒自己冷飯也罷冷飯拿別人的來炒就太誇張了
男主角的設定:父死後他繼承小工廠,撐得很辛苦,又要照顧有病的弟弟,還有一個沒啥用的媽媽
然後窮到不行....不覺得很像青春無悔裡的萩原聖人腳色「哲生」嗎?
而龜梨的演出,皮衣破牛仔褲,黑手的感覺,又活脫脫像拓哉的腳色「上田武志」
再加上他講話走路動作表情無一不讓人覺得他是在模仿拓哉,讓我再看這部戲時
不斷想起青春無悔裡的武志,但又覺得長相差太多.....我真的不太能接受一個復製品
所以....目前勉強看到第二集,應該不會再浪費時間下去,也覺得收視率不好真的是有原因的
我覺得後面他還會再自炒美麗人生的冷飯....這是直覺啦....唉...

水手服與機關鎗
這部戲我一開始就很有興趣,因為本人很榮幸的看過25年前的舊版電影
由藥師丸演出而且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名作
很想看看新版電視劇要怎麼拍
知道是由長澤雅美演出時,是沒有太大想法
但看了長澤雅美跟提真一站在一起的樣子,還是覺得她有點大隻
可能現在的年輕人營養好,都長得比較高大
150公分的藥師丸當年站在渡瀨恆彥旁邊,顯得更加嬌小反差也更大
而長澤已經19歲了,藥師丸當年才15歲還16歲,感覺又更不同
而看了第一集之後,發現他為了要跳脫出大家對舊版電影的既定印象
改走喜劇風格,這感覺倒是挺新鮮的,也等於是確立了長澤版與藥師丸版的差別
這樣會拿來被比較的風險就小多了
只是比起來我還是喜歡舊版的電影,這當然可能是因為先入為主的觀念啦
而且藥師丸的演技也確實不錯,當年機關鎗掃射之後喊著「快感」(痛快)的一幕
令所有人印象深刻,也是這部電影最重要最震撼的一幕
長澤的糊塗美少女形象,則是建立了星泉的另一種風貌
只是電視劇版不免比較冗長,味道自然也無法像電影那樣濃郁
但我還是頗有興趣看看電視版要怎樣用喜劇的方式來詮釋這個悲劇結局的故事

役者魂
基本上我是覺得這部戲很有趣,松隆子香川照之&森山未來演出
講的自然是演員精神,但走黑色喜劇風格
松隆子飾演的烏山瞳美是藝人的經紀人,因為從小父母因意外雙亡,讓他從此相信人生永遠無法由自己掌握
所以他從來沒有計劃過未來要做什麼,經紀人也是誤打誤撞的當上的
原本她是公司捧的偶像男演員的經紀人,而該偶像為了突破自己偶像的框框想要演舞台劇
瞳美為了他的想法跟老闆溝通,但本身就是演舞台劇出身的老闆覺得舞台根本不能賺錢
沒想到瞳美為了體貼藝人的想法,盡力去說服老闆的結果,卻被該偶像擺了一道
老闆遷怒於瞳美,便派她轉任公司裡最難伺候的那個專演莎士比亞舞台劇的歐吉桑演員
從此,瞳美的想法將開始漸漸改變...
戲裡女主角喜歡擅自幻想別人的悲慘人生的怪癖,是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
而這部分也真的很"君塚良一風"
這部戲收視率不好的原因,我想是題材比較冷門的緣故吧??不過真的很有趣
我想我還會繼續看下去~~~目前正準備看第二集...

剩下的有空再報告
上班時間到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