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手服與機關鎗1981年版
Youtube真的很讚,差不多要找什麼都有。1981年藥師丸主演的版本,這是當時的劇場預告篇。即使以現在的眼光來看,拍攝手法仍然不會讓人覺得是25年前的版本。
藥師丸在這部戲之前曾演出野性的證明、被狙擊的學園等電影,然後才以這齣水手服與機關鎗大紅大紫。當年的藥師丸與一般偶像最大的不同是,她完全不同於那些受過專業偶像訓練的美少女,以清純自然的鄰家少女形象展現在世人眼前。她很少上電視宣傳打歌,因為她本身據說還是資優生,以課業為重,無形之中也塑造出神秘感。而她透明度十足毫不矯揉造作的歌聲,中規中矩拿麥克風的樣子,不比裝可愛的手勢也不跳裝可愛的舞蹈,沒有華麗的舞台裝扮,在她少之又少的電視歌唱節目中,大多以大家閨秀的洋裝出現。質樸的言詞,羞澀的表情,跟那些職業偶像完全不同。水手服與機關鎗當年走紅的程度如果有從當時開始注意日本偶像的人,應該都知道。但在那之後藥師丸便以學業為由暫時離開五光十色的演藝圈,再次復出時,她已考上大學,與松田優作合演的「探偵物語」是她的復出之作。
水手服的舊版是走哀愁青春物語的風格。看了舊片的trailer之後才發現新版也有與舊版雷同的場景呢。比方說目高組的人到學校去找星泉的時候,星泉從一堆學生群中走向目高組的場面。可能那些名場面還是很難割捨的吧?
object width="425" height="3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