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部落格新加入了播放音樂,歌曲是我很喜歡的,鳳飛飛演唱的【想要彈同調】。
這首歌是鄧雨賢先生一直到1992年以前都未曾公開的歌曲。雖不知道爲什麼一直沒有公開,但這實在是一首非常動聽的歌曲。
鳳飛飛在1992年製作了一張台灣歌謠專輯,名稱就叫想要彈同調,把這首從未曝光的曲子收錄在其中。
鄧雨賢是台灣歌謠界非常重要的一個音樂家,他寫的幾首歌曲傳唱的程度可以說無人能比,更可以說跟台灣畫上等號了。
像是雨夜花、望春風、四季紅、以及月夜愁。大概沒有幾個人會說他沒聽過。
每一首歌曲都非常的美,但很可惜他英年早逝,沒能多寫幾首好歌傳唱下來。鳳飛飛蒐集到這首歌曲,真的算是一大貢獻了。
很希望他以後再繼續製作台灣歌謠的專輯,多唱一點好歌,傳唱下去。
我之所以會喜歡台語歌曲,真的跟鳳飛飛很有關係,我也覺得在檯面上的歌手,由他唱的台語歌曲,都特別的雅致,
既有台灣味,又沒有俗氣感跟江湖氣。
過幾天再換一首給大家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