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這首歌曲並非是懷念的台語老歌,而是收錄在鳳飛飛1995年出版的"想要彈同調2思念的歌"這張專輯裡面。

是由王明哲作曲,鳳飛飛與王明哲共同作詞的一首算是不太老的台語創作歌曲。

雖然它不是老歌,但有老歌的韻味,詞也寫得不錯。當代的台語創作歌曲裡面,路寒袖+詹宏達是很棒的組合,而陳明章與王明哲也是我很喜歡的作曲人。這張專輯裡收錄了王明哲兩首歌曲,另一首是思念的歌。等這首大家聽到煩了

再來介紹。04年王明哲還有一張專輯"海洋的國家"也很不錯,裡面也有收錄期待跟思念的歌呢,但歌詞有些許不同。

不過那張台語創作專輯似乎比較屬於小眾欣賞,現在世面上可能找不到了吧?

記得當年這首歌的MV開頭是一群小雞破殼而出,鳳飛飛看著眼前的黃澄澄的小雞們跑來跑去,代表著一種期待,可惜這首歌現在在KTV好像點不到了。


期待


:鳳飛飛、王明哲      :王明哲


一年四季春來秋去 恬恬來離開彼時个情意


心內个夢 怎樣講起


思念放袂離  



花開花謝落雨的暗暝 孤單一人想咱的過去


窗外雨聲 引阮心悲


歸暝睏袂去  



想到彼時 苦澀酸甜


對啥人來講起


~~今夜又是孤單的相思  



這段情愛 猶原期待


望汝返來阮身邊


~~今夜又是孤單的相思


孤單的相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