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十天沒有更新網誌了。以前還可以把打好的文字檔寄到公司的email然後到公司再po上來,但現在不知為何公司的電腦全上不了無名,這些天回家又都累到半死,等有空檔用電腦,腦子已經完全沒法運轉,自然也寫不了東西。

有網友在留言板問我,關於拓哉辭退日本奧斯卡獎的入圍這件事,我有什麼看法?

其實我更想聽聽的是「木村拓哉本人」對這件事情真正的想法是什麼?

經紀公司辭退的理由其實是滿好笑的。說什麼不願自己的藝人跟其他的藝人作比較所以一概不參加任何賞。那以前近藤真彥他們不都拿過唱片大賞、歌謠大賞嗎??為何以前都可以比較現在就不行呢?尤其一個現在才要進軍電影界的人,第一次主演就能夠入圍其實是滿光榮的一件事,不論得不得獎都是好事,入圍就是肯定了。難道怕得不了獎嗎?得不了又如何呢?說實在的,像這樣一家變態的經紀公司,要我去猜測他們的想法還真的很難,因為我不是變態。()但我還滿好奇他本人究竟是什麼想法??

 

我猜想拓哉能夠入圍起碼他自己應該也滿高興,他的個性應該也不是會怕不得獎的那種人。所以可想而知是公司的意思。這樣做給人兩種感覺,一種就是說你很chicken,怕萬一輸了沒面子。問題是每年都只有一個人拿獎,每年都有三四個人會陪榜,這有什麼大不了的呢?哪個入圍影星不是沒有一點知名度,別人都不怕比較你怕什麼?莫非是心虛嗎??這是第一種感覺。第二種感覺就是自大。人家可能會覺得你是太猖狂了,這麼大的獎項都不屑拿嗎?你以為自己是誰??好像台語歌后江蕙是因為拿太多次金曲獎才宣佈退出把機會讓給後輩。如果是這種情況是很讓人尊重的。但,你木村拓哉半個演技獎都沒拿過,你是在跩什麼跩啊??

總之兩種感覺都是負面的,就連他的對手可能都會感覺不舒服,拿過這個獎的藝人也會覺得不舒服…..。從很久以前就覺得木村拓哉最大的錯誤就是入了傑尼斯。倘若他今天是在其他經紀公司,可能早就入了電影界,早就拿了很多獎了吧?

雖然他這次入圍了,但就算他不退出我也不是那麼看好他拿獎。因為覺得他現在的演技有瓶頸。演演偶像劇是綽綽有餘,但是出了這範疇就明顯不足,難以與真正的演技派比拼。我不知道他自己是否有此自覺,也不知道他是否就以當個有實力的偶像為滿足,但如果要繼續往演戲的路上走,現在的他是很不足夠的。

我曾經很看好他的演戲潛力,但是N年過去了,他的經驗體驗實在太少,現在是停滯不前的狀況。但我相信他未來只要有多一點機會,還是很有希望的。不過,很清楚的是,不離開這家變態公司的話,很難有什麼長足的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