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生日快樂~~

 

今天是我的生日。再差一年就邁向四字頭了,真的是時光飛逝。過了30歲之後,就不太慶祝生日了。倒不是因為怕老、怕人家知道年紀,而是覺得生日也沒什麼,不會特別高興,也不會特別想慶祝或是想要什麼。只是,如果可以的話,都會自己休假一天,會想悠閒一點的過。

小時候是最喜歡過生日了,因為會約同學或是鄰居的小朋友來家裡一起過生日,吃蛋糕、還有生日禮物可以拿。一直到上大學都還是每年拿同學的生日禮物,一起吃蛋糕或是玩樂來慶祝。當然同學朋友生日也是會送禮物啦!年輕的時候對這種事總是樂此不疲的,而要是生日被遺忘的時候當然也就加倍的難過。現在的生日,只要有人記得,我就已經覺得很開心了,不需要什麼禮物,也不需要怎麼特別的過。尤其現在因為有了兩個小福星,經濟上比較拮据些,就更不會想要老公送什麼禮物給我了現金留下來比較實在啦!!()標準的土象星座一點也不浪漫。

 

不過,今年有了小福星的陪伴,生日的感覺就又有點不同了。今天因為正好幫弟弟掛復健科掛到今天的門診,就順道休假一天,上午帶他去看醫生,下午就自己過。有了小朋友之後,會更加希望自己健康長壽,倒不是不想死,而是覺得沒媽的孩子是最可憐的,我一定要好好的珍重自己的身體,要活得久些。想看他們長大,要陪他們久一點,雖然他們長大之後可能會嫌我煩可能會不理我(),但是我還是很想多陪他們一會,算算等他們20歲時,我已經58歲了,30歲可以結婚的話我可能還有機會抱到孫子喔!!()起碼要活到70歲比較好()。「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雖然是很老套的生日祝辭,但是說實在的生命其實既堅韌又脆弱,誰都沒有辦法預料,也因此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是看似簡單卻又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每年的生日,還真的該好好的慶祝:我今年又過了一次生日了!!感謝上天喔!!

去年此時我躺在醫院裡不見天日,整整三個月,等我出院看到外面的藍天時,有種恍如隔世的重生的感覺。那一刻,真的覺得很感恩,因為我經歷了一次生命的難關,能夠再見到藍天,是多麼值得感謝的一件事。去年生日是在醫院裡渡過,只有我跟老公還有媽媽三個人,買了一個不怎麼好吃的蛋糕,簡單的過了。

很快又過了一年,已經忘記小福星還沒來到我身邊時,日子是怎麼過的了。彷彿他們在我的生命裡已經很久很久了,他們其實一直都在的。就像當年一直求子不到的時候,曾安慰自己說他們只是還在天上貪玩,還不想來到我們身邊。

 

今年我要祝自己生日快樂,祝自己歲歲有今朝,希望自己能夠好好的看著他們平安幸福的長大。感謝天,感謝菩薩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