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才終於支離破碎的把第一回看完。為什麼支離破碎?因為看沒幾分鐘就被小福星打斷,所以總共分了兩天,合計四到五次才把這齣戲給看完。

第一個感想就是真的很華麗!卡斯華麗、佈景華麗、服裝華麗、影像也華麗,總之就是華麗到不行的一齣戲。聽說每集成本1600萬台幣,還真的是很大手筆!

台劇裡也常有那種億來億去,超奢侈豪華(劇本說的)的家族,不過看起來完全沒有那種感覺,日本人做事就是比較實在,說華麗就絕對不寒酸。

我覺得除了過多的旁白我不喜歡之外,其他的部分我都覺得不錯。拓哉還要再努力點才行,必須克服不像古代人的這一點,講話方式跟動作表情都要再收斂一點。像是在飯廳裡面頂撞鈴木京香那裡,不屑的表情有點太過了,比較像在耍狠,不像世家子弟東大又留學美國的人。另外拿資料給父親看的時候,竟然是單手拿給父親?明明有求於人而且是父親應該是雙手畢恭畢敬的奉上才是吧?

後半段點到父子之間的情結時,倒是很精采。

尤其將軍浮出水面之時,父親的那種矛盾情結也整個引出來,而兒子本身完全不知道父親心頭的癥結究竟在哪,我覺得北大路欣也演得不錯,鈴木京香也挺適合這個角色的,鐵平之母真的很可憐啊!大介房裡竟然有三張床,她每天活在怎樣的難堪之中是可想而知。西田敏行的角色怎麼跟白塔很像啊?

而鐵平跟芙佐子在電梯相遇的一幕也頗印象深刻,長谷川….還是差不多,如果他的角色只需要這樣演那就一直這樣就好了,不需要給他太多的發揮唷!

那個年代的日本世家子弟,我之前曾看過一本書其實一直滿想介紹的,是張超英的口述自傳「宮前町90番地」,裡面就有提到所謂日本的華族。書裡面也有很多當時他在日本唸書的照片,大概就可以看出當時人的穿著打扮。張超英年紀應該是比鐵平略大些吧?(如果按照原著的話大概是差不多)不過應該大概就是那樣。拓哉如果要朝演技派發展,還是得多用功,多看書或資料,要演古代人的話才比較會有說服力。

總之華麗第一集我給80分吧?因為旁白太多(),覺得很多餘,考據的話根據日本人說還是有點小突槌,不過瑕不掩瑜已經很了不起了,不像台灣以前我只是在流氓教授裡看到懷念的紅色公共電話就很感動了咧!()希望後面越來越好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