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福星1歲了

 

今天是小福星的一歲生日。去年的今天,晚上九點多,小福星迫不及待的要從媽媽的肚子裡出來。

可能是媽媽的肚子裡太擠了,覺得太不舒服所以想早點出來透透氣。

可能是知道媽媽住院太久了,心情很鬱悶,想早點出來讓媽媽早點出院,盡一點孝心。

可能是他們知道自己遲到太久,讓爸爸媽媽盼了那麼多年,所以迫不及待想出來跟爸媽見面。

早上醒來,就先跟小福星們祝福,祝福他們生日快樂,然後我就偷偷問他們兩個,為什麼去年的今天要提早出來呀?當然他們只會看著我笑,麻麻、拔拔的念念有詞。

小福星哥哥是最讓人驚訝的一個孩子。他們的褓姆都叫他神奇寶貝

因為他出生時只有800多公克,還不知道能不能撐過來。當時保母也有點不敢接下這個工作,她沒有帶過早產兒。住院的時候雖然一度感染,但情況沒有弟弟那麼嚇人,很快就度過,還比弟弟早恢復喝奶。雖然體重一直以來都比弟弟輕,上個月回醫院檢查的時候,醫生也說他有點瘦,但是除了剛出院的前兩個月很會睡覺,睡到我們都很害怕,除此之外沒有什麼問題。據保母說,他還是她帶過的小孩裡,身心發展的最快的一個。三個多月就會翻身,四個多月就可以坐起來,六個多月就開始爬,七個月的第二天就自己站起來了!到現在,矯正年齡九個月已經可以扶著東西走幾步路了。不僅如此,還頑皮的要命,現在越爬越快之後,所有房間浴室廚房的門都不能忘記關起來,否則他只要一晃眼就會跑進去大鬧。把浴缸旁邊放的瓶瓶罐罐扔進浴缸裡面、把客廳茶几上的東西都打翻、爸爸或媽媽進廁所時他就爬到門口去敲門……,每惡作劇一次就會得意的朝我們笑,一臉的古靈精怪樣,像隻頑皮的小猴子似的,一秒鐘都停不下來。難怪保母說她很有成就感,因為她從沒帶過像他這樣的小孩。哥哥現在會跟人掰掰、會自己拍拍手、會、跟他說「撒嬌」他就會趴在你的胸口裝撒嬌樣,雖然不到五秒鐘啦!()還會握握手,生氣跟高興的時候都會猛搖頭、還會胡言亂語的說著沒人聽得懂的火星文。進步真的很神速。早產兒的追蹤檢查比一般新生兒多且複雜,醫生在看診時也會特別小心,這是跟足月兒不同的地方。最擔心的視力問題,到目前也都還很好很正常,應該沒有視網膜的問題。哥哥是個要跟他玩才會發現他魅力的小孩,一般朋友看照片都會稱讚弟弟比較可愛,但哥哥的可愛之處是要跟他玩才會發現的。

弟弟出生時比哥哥多了約兩百公克,本來也是先開始喝奶的,但後來因感染而急救過一次,就變成比哥哥還晚喝奶了。但他後來居上,奶量一直都增加的比哥哥快,體重也一直都比哥哥重個0.5公斤。不過在心智跟動作的發展上,就比哥哥慢了些。但還好都在正常時間內。四個多月會翻身,五個月才坐得比較好,八個月才會自己抓著東西站起來,現在矯正年齡九個月,才剛開始要爬。但是弟弟很會撒嬌,也很會笑,走到哪裡都是見人就笑,保母說他就是用他的笑容在迷人的啦!!姑姑也說弟弟的眼睛會放電唷!不過我比較擔心的是,弟弟有比較明顯的早產兒後遺症,手腳比較沒有那麼靈活,甚至於有點僵硬。帶他去看復建科,醫生說他是有點僵硬,但還沒有嚴重到要吃藥的地步,只要多多幫他按摩,不要太讓他站,過一陣子應該會好。這樣就放心多了。現在跑台大醫院就像跑廚房似的,不過就算再麻煩,只要聽醫生說一句沒問題,起碼不用自己胡思亂想的。

弟弟最黏媽媽了,老天爺真的很公平。哥哥像爸爸,弟弟像媽媽。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樣,弟弟番起來只有媽媽最罩得住;哥哥晚上不睡覺的話只有爸爸有辦法。

今天不知道是不是他們感覺到不一樣的氣氛,知道是自己的生日,晚上都不肯睡,阿嬤、姑姑哄睡都不成功,結果一抱到我身上,馬上就安靜下來趴在我胸前睡著了----不到五分鐘。大家都笑說好神奇,這些種種也讓我體會到真的有母子連心這樣的事吧!!

今天真的很開心。比自己的生日還開心幾百倍,但這一天確實也是我的母難日,只是對一個媽媽來說,只要小孩子平安健康,快快樂樂的,看到他們可愛的笑臉,什麼難不難的都會拋到九霄雲外了。

小福星,生日快樂喔!!媽媽希望你們永遠平安健康快樂,別無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