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集的結尾,鐵平不顧相子的警告,逞了口舌之快,引來父親的不悅,又很不智的在最後撂下「請不要顧念父子之情,以一個銀行董事長的身份來審核融資」。說真的這句話不說還好,說了之後肯定糟糕的。果不其然原本在董事會可以通過的融資案,被大介一句話硬是砍掉10%。鐵平又衝回家找父親理論,但又起了衝突。鐵平也發現父親對祖父不知為何似乎有很深的心結,這問題恐怕只有大介與寧子明白其中原因。鐵平又脫口而出說不會再求他,要自己想辦法。為這20億的缺口他傷神奔走,卻註定要失敗。雖然幾經奔走得到了三榮銀行10億圓的融資,最後關頭又在三雲的幫助下得到最後10億圓融資,但好死不死三榮銀行已經成為阪神銀行第一個想拿下的目標,將來大同銀行也會成為阪神想合併的獵物,這融資最後的結果可以想見。如果鐵平能忍一時之氣,這整件事情或許不會變成這樣。鐵平雖然到處奔走終於籌到錢,但卻不知道他也正一步步走向失敗。加上父子心結越來越深,將來這融資恐怕還是會有問題。銀平是比較看得清現實知道「跟父親爭是不會有好結果的」,因此雖然不願意,還是去相親了。 

 

大介為了使阪神銀行的排名上升,將原先預定達成的存款業績目標提升到1兆,而利用了老實誠懇的池田分行經理角田。角田為了達到業績目標而過勞死。大介聽了雖面露惋惜之色,卻似乎並不意外,早就知道他有狹心症,很可能導致這樣的結果。這讓銀平很不能接受。大介為了保住阪神銀行,竟不惜犧牲員工的性命,實在是太過不擇手段。飾演大介的北大路欣也真的很讚~~這樣的演員怎麼不常出現在日劇裡咧?老是演時代劇太可惜了啦~~。本集鈴木京香戲份就少了些,而鐵平在想找回自己的初衷時回到母校,卻在以前自己的外宿公寓遇見了芙佐子。芙佐子直率的言辭鼓勵了他,而芙佐子藉口說因為近且便宜租所的房間就是鐵平以前住過的房間,很明顯芙佐子還是愛著鐵平,將來這條線應該還有得寫。看日網上有人說,書中芙佐子是老闆娘的女兒而非養女,也因此雖然芙佐子愛著鐵平,卻無法與他結合,因為老闆娘是敬介的愛人,而鐵平又一直被懷疑是敬介所生,所以…..。但這次改編芙佐子成了養女,是否意味著接下來她跟鐵平的關係會有所不同??但預告中芙佐子質問老闆娘自己真正的身世,因為不同於原著就很難預料會是怎樣。

這齣戲裡面鐵平的台詞有許多是比較嚴肅且冗長的,因為主角身份的緣故,也不能像他以前那樣把台詞改成自己的口語,卻聽出來他有點「大舌頭」(笑)。我聽是覺得這樣的大舌頭很可愛啦!^^可是就不知道那些日本人怎麼想囉~~~
另外2ch那裡老是有人喜歡拿戲裡出現的黃金鯉魚跟山豬來開玩笑,但我覺得鯉魚雖然是做的假了些,有點那個啦。但說這叫做拍手認親,用一條魚來鑑定血緣等等就太誇張了,就算是40年前也沒有人會用條魚來鑑定血緣,重點是在於這件事加深的大介一直以來的疑惑,這樣丟臉的事情,他這樣身分的人怎麼敢講出來跟人家討論?當然只能放在心裡,放了三十幾年,沒有這件將軍的事情他就已經夠感冒了,連條魚都分不出是爺爺還是孫子,可見兩人像到讓人心驚。也難怪寧子看到鐵平會覺得害怕,覺得逃不出那場夢魘。而山豬在那個山坡上在開場時曾出現過一次,第三集又在鐵平跟三雲上山時出現,讓鐵平一鎗打傷了逃走,一年後鐵平又遇見牠,這意味著什麼,可能要看到最後一集才知道。我想山豬的出現應該還是有什麼意義的吧??

第三集也還不錯看,西田敏行是除了三雲唯一支持鐵平的人,雖然覺得他過於天真率直,但還是希望他能夠戰勝,這點倒是滿感人的。滿喜歡這個場面,還有就是芙佐子從窗口探出來對鐵平說:你可不能生鏽了唷!那地方也滿不錯。但還是覺得可以不需要那麼多旁白啦~~~觀眾看得懂的啦!

暫時想得到的就是這些,如果大家有其他的想法就再一起討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