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收到朋友幫我帶回來的書了!!
一收到就迫不及待拿出來翻翻...
誰知道手氣太好,上中下三本都是隨手翻翻就
踩到大地雷!!
驚嚇之餘不敢再亂翻~~~老老實實從第一頁開始看
但後來聽說,其實電視劇已經大幅改編
跟小說其實可以分開來看~就比較放心了
因為很可能後面的安排還是會跟書裡頭很不一樣
我這樣猜...嗯...也算是自我安慰嗎?

學日文這麼久,其實真正從頭看到尾的日文小說卻很有限
一開始是不太相信自己的能力,所以雖然有書,但都看得很慢
因為太計較那一字一句
後來不知道是在哪裡看到一個人說
他的日文大進最重要是看小說來的
雖然剛開始有很多地方其實是囫圇吞棗
但是看久了,久而久之習慣了之後,慢慢就越看越熟悉
不知不覺中日文就進步了
因為好的句子看多了,自然就會去模仿,當然就會進步了
我想他說的很有道理
所以雖然現在其實時間很少,但是看到想看的小說時
我還是會利用搭公車或者是晚上的空檔來看
去年底很神奇的把討人厭的松子上下兩冊在一個月內看完了
然後開始慢慢有點懂了之前看到的那位"先進"所說的,這樣看真的是會進步的
以前學日文我很著重在口語方面,可能是因為想很快看懂smapxsmap還有日劇
所以努力的方向都是朝著口語,也訓練自己講話
但現在自己覺得有點不足,還是該多看好的文章才會真正的進步
其實去年知道拓哉要演這部戲之後,就一直很想找小說來看
還好台灣賣得太貴(這是什麼話),讓我卻步了,所以才沒有在戲開始之前先看小說
現在雖然收到書,但上中下三本很顯然我不太可能在戲演完之前全部給他解決
可以安心的慢慢看囉~~ccc

不過...踩到了兩個大地雷
如果....我是說如果電視劇在大事件上面不做更動的話
鐵平真的太可憐了.....他的自殺是不得不然
看第一集的旁白,我想他自殺的結局應該是不會改變
只是我覺得如果要在現在的社會給人們一點希望的話,實在不要讓他死比較好啊!
鐵平這個人物的原型,那個本人也沒有自殺不是嗎?(但他沒有個老是想整他的老爸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