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看完第五集了。故事非常緊湊,也可以說過於緊湊,把許多東西都塞在同一集裡面,只是,如果說這個版本的華麗是為了描寫鐵平這個LEADER,是不是應該更突顯高爐建設的部分?可是故事本身最原始的主角是大介,最原始的意圖是在金融整編的黑幕,要整個把主角改為鐵平,卻又無法把高爐建設的重點擺到金融整編之上,因此鐵平要逆轉變成主角,在編排上確實有所困難吧?目前感覺上是W主役,鐵平VS大介。為了快點帶入鐵平的故事,於是大川的辭世快速交代過去,雖然那場戲相當賺人熱淚,但醞釀的時間過於短暫,有點可惜。 
接下來有很多雷唷~~請小心
這裡兩個人的表演都相當精采,早苗這個正牌女而反而…..。這集她的戲份太多了,有點討厭,毫無演技的人。難道沒有其他人可以演早苗嗎?其實稻森泉的選角也不是很理想。
山崎豐子相當厲害,鐵平與大川的情同父子,對照起與大介的緊繃關係,而最後父子裂痕無法挽回也諷刺的以大川的事情作為最後的引爆點,鐵平縱然是無心傷了大介,大介卻無法放下他的猜疑,而原先一直放在心裡對鐵平的怨恨至此再也無法掩飾。預告中有大介的聲音說道:「這是我對鐵平還有爺爺亡靈的戰爭!鐵平一定會輸的!」父子戰爭正式宣告開始。
第五集中還有提到高須相子的過去,但好奇怪,為何偏偏這部分不用旁白或內心獨白帶過呢?相子先是在街上遇見弟弟一家人(ㄟ….那太太與小孩明顯不是日本人吧?但撞到相子的太太與小孩又似乎是日本人?)然後由與弟弟的交談中讓觀眾知道相子似乎有個傷心的過去,到這邊為止還可以,但後來回家後跟鐵平的對談就很怪了,這種內心的告白要談也不是找鐵平吧?感覺上高須應該不是一個容易對人吐露心聲的人,更何況是這個平常就跟他不對盤的鐵平?這裡真的是有違和感。而我對她的過去雖然感到同情,但這並不構成她可以這樣不顧一切的理由。她口口聲聲說她做的一切都是爲了萬俵家,但萬俵家在他心裡又是什麼東西呢?萬俵家不就是由這些成員所構成的嗎?為何一個爲了萬俵家好的人,可以不顧所有萬俵家人的感受?說穿了不過是爲了滿足她自己的成就感罷了。好像她這樣一個歷盡滄桑的女人,還可以在上流社會這樣子呼風喚雨、跟那些權傾一時的人來來往往,很是威風,她跟大介兩人其實還滿像的。口口聲聲說是爲了阪神銀行的存續,卻可以不顧行員的死活,那阪神銀行在他眼裡到底是什麼呢?他也只是想證明自己比老爸強、比鐵平強罷了。
另外在醫院時相子提到:收養芙佐子的老板娘其實是敬介的「紅粉知己」。照說相子知道的應該僅止於此吧?我是希望鐵平不是經由這種方式知道自己跟芙佐子的關係。照原着的寫法會更精彩一點。(這就是我踩到的地雷之一啊!)
鐵平知道了洩露大川收受政治獻金的人就是大介,這件事是經由實踐夫妻共同嗜好(笑)的一子所告知,馬上美馬也展露他們兩人的共同嗜好又偷聽回來!這對夫妻果然厲害!(爆)馬上告訴大介說鐵平已經知道了,如果不是這樣,大介不會心裡有鬼認定鐵平是故意要槍擊他,而鐵平也很直捷了當的說:莫非父親認為自己有什麼理由要被我槍擊嗎?(不太記得原文是什麼,大概是這個意思)
鐵平挑明了說,使得父子關係再沒有轉圜。
這集已經演到美國的廠商取消訂單的這件事。ㄜ…會不會太快了一點啊!半本書就這樣飛過去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