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母親節
帶著小福星兩兄弟出遊
昨天他們是第一次離開台北市
去美麗的東北角海岸吃海鮮
兩人也是第一次吃美味的魚肉
吃的很開心咧
舟車勞頓,他們回家也都累壞了
兩人都早早就上床睡覺
去年的第一次母親節
他們兩人才滿月
今年兩個人已經可以帶出門玩了
時間過的真是快
母親節的日子裡
總是會聽到很多跟母親相關的歌曲
這首江蕙的落雨聲
我第一次聽到,是小福星還在我肚子裡,
而我人則住在醫院裡面,
躺在病床上,除了電視,陪伴我的就是一台小小的收音機
那台收音機伴著我渡過許多孤單躺在床上的日子
雖然它現在已經摔壞了....
某日下午收音機裡主持人介紹了這首江蕙的歌曲
他說:看到詞曲作者您不要懷疑,沒錯,就是那個周杰倫
主持人說他第一次聽到這首歌覺得感動而且旋律非常動聽
當看到詞曲作者是周杰倫與方文山時,他也非常驚訝
沒想到他也做得出這樣的歌曲
在那之前,他一直覺得周杰倫的歌曲就是聽不懂在唱什麼的歌曲
從此之後他才知道周杰倫確實很有才華......
聽完他的介紹,我仔細的聆聽這首歌曲
當聽到"你哪欲友孝世大 無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因子尚好命,
....阿母已經無置遐...."
忍不住濕了眼眶
想到自己的母親為了我,那麼大年紀還要天天跑到醫院來照顧我
為我把屎把尿
心裡真的很過意不去
又想到肚子裡的小福星
不知道能不能順利出生
心裡千迴百轉...
那個下午,聽到這首歌
差點就哭了....不敢哭...是因為怕影響到小福星
所以一直壓抑著
我想壓抑還是不好的
我崩潰的那一天
小福星也出生了...
現在當然一切都過去了
但每當聽到這首歌
還是會想起那個下午
我一個人躺在病房裡
那種心情...
還是一首好歌
趁著母親節還剛過
介紹給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