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看了一部片,是休葛蘭與茱兒巴莉摩主演的K歌情人。非常有趣的一部電影。內容是敘述一個過氣的偶像歌手
(休葛蘭飾演),原本是一個雙人組合的團體「爆小子」的成
員,但另一個人背棄了他,帶著他們所有創作的歌曲單飛,而這個有才氣的,歌曲都是由他創作的歌手,反而淪落成只能夠在遊樂場或是小PUB走唱的過氣歌手。

  某日他得到機會可能可以幫當紅的性感教主寫歌,卻遲遲沒有好歌詞。但幫朋友來休葛蘭家中代班打掃的茱兒卻意外隨性吟出幾句頗有味道的歌詞。休葛蘭大為驚艷,於是幾番哀求茱兒才答應跟他一起創作歌詞。當然,劇情不能免俗的讓這兩位主角因為連著幾天朝夕相處的創作而萌生愛意,在兩人的創作完成並且得到這位當紅歌手的肯定之後,終於陷入愛河。 但,當這位性感教主決定用休的歌曲之後,卻擅自改編他的歌曲,並且配上毫不相稱的性感舞蹈。好不容易得到機會的休雖然有些生氣,卻唯唯諾諾的不敢表示意見,讓茱兒十分生氣。當然這件事也造成兩人的裂痕…….最後當然休還是把這首歌改回原狀並且贏回了茱兒的心….。

 最有趣的其實不是這些劇情,而是整個電影的設計,很明顯是以80年代最紅的英國團體WHAM為影射對象,我記得當年GEORGE MICHAEL也是帶著歌曲自己單飛,而那另一個成員就不再聽說他的消息。 在電影的最後還播出了「爆小子」「當年」的MV還有演唱實況等等,非常好笑,一整個造型跟表演的方式擺明了就是WHAM嘛!就連休葛蘭在戲裡唱的那幾首歌都有以前WHAM歌曲的味道。不過這些歌曲倒是意外的非常好聽,並且聽說是休葛蘭破天荒真的自己演唱的,也出了CD,而且我猜戲裡的琴應該也是真的他本人彈的,沒有什麼破綻。

我還滿喜歡這部電影的,為什麼又提到星光大道呢?因為前兩個星期星光大道裡,這一屆的大熱門之一號稱八家將的賴銘偉,在「我的出生年份」歌曲淘汰賽中,演唱的就是WHAM的
經典名曲CARELESS WHISPER。不要說台下評審各個都跟著
在唱,連我也會唱個幾句呢,可見這首歌有多紅。主持人陶子
還說當年他唸高中的時候還都坐在公車上背這首歌的歌詞。果然她年紀跟我差不多,因為我當時也是在唸高中。真的好懷念
唷! 今天就上網找了WHAM的兩首歌的ORIGINAL MV跟大家分
享,就是CARELESS WHISPER跟 WAKE ME UP BEFORE 
YOU GO GO 大家看看後面那首歌的MV,如果有看K歌情人的
人,應該會發現電影中的「爆小子」真的就是這種造型這種表
演方式吧? 至於星光大道的懷舊歌曲,明天還有空的話再來講
講。




CARELESS WHISPER

WAKE ME UP BEFORE YOU GO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