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teen Boogie是80年代初期非常受歡迎的漫畫,在台灣雖然有翻譯本,不過當年在無版權的情況下做得非常粗糙,在台灣並沒有太受歡迎,可是在日本是非常轟動的一部漫畫。1982年改編成電影,由近藤真彦、田原俊彥、野村義男主演,女主角是新人武田久美子,當年只有14歲。
    我當年超想超想看這部電影的,可是到處都找不到錄影帶,那時候日文連半桶水都稱不上,只能看劇照跟一些單字猜劇情,可是マッチ扮暴走族的劇情實在是太吸引我了,所以這部電影一直是我當年的遺憾。當時近藤跟田原兩個人是輪流主演電影的,然後輪流當配角。最迷的時候我只看過最早的兩部電影,Highteen Boogie因為一直找不到,所以沒看成。後來有次不知道在哪裡看到幾本漫畫,如獲至寶。雖然才一兩本吧?跟全書有26卷比起來簡直是差太多了,可是我終於可以知道劇情是什麼,就非常開心了。
有看過這部漫畫的人應該就知道,它是非常催淚的一部漫畫。走紅的程度甚至於在2ch現在也有人在討論說如果由SMAP來演出誰該演哪個腳色?
     我記得當時我看到僅有的前兩集還是三集吧?就哭了很多次了。。。。
橫濱暴走族SKELTON這個集團,LEADER藤丸翔,其實是個富家子弟。因為父母離婚後父親再娶,翔不願意跟父親的新家庭同住,個性變得孤僻,也不喜歡上學,甚至於當上了暴走族的老大。翔單獨住在外面,只有一個老僕人照顧他的生活,當然老僕人管不了他,但卻非常明白他的孤獨。某日SKELTON跟另一個死對頭的暴走族大火拼,翔敗走負傷逃入附近的林中,滿身是血的他遇見了一群中學女生,所有人嚇得半死,只有一位紮著馬尾的少女扶起了他。翔對這位少女一見鍾情,於是到處打聽她的消息。
原來這名女學生名叫宮下桃子,是一個孤女,也是寄住在再橫濱開中華料理店的親戚家,親戚對她非常不好,算起來也是身世相當可憐。

    翔無論如何都想追她,但桃子表明她不願意跟暴走族在一起。如果翔真的要跟她在一起,必須答應她三個條件,一個是改掉他的髮型,二是脫離暴走族,三勢必需要回學校唸書。翔毫不猶豫的答應了,於是桃子便真的跟翔交往起來。這下整個SKELTON的人大驚,沒了老大該怎麼辦咧?再加上SKELTON有個女性成員,一直都很喜歡翔,跟其他人無法忍受這樣突然的結果,於是竟然決定綁架桃子。翔的好友鳴海重與SAMI無法阻止,只好通知翔。只是翔得到消息太晚,當他趕到的時候,桃子已經被強暴了。奄奄一息的桃子被翔救走,然後我忘了是怎樣,桃子以為自己是被翔強暴的,翔也不忍心告訴她事實。後來兩人開始同居。此事翔的父親知道之後非常震怒,如果翔執意要跟桃子在一起,就切斷他的經濟來源。翔還是決定守護桃子,於是兩人被趕出公寓,老僕人也不能再照顧他,兩人搬進一間非常小的公寓,開始了困苦的生活。雖然是同居,但是翔其實都對桃子很規矩。翔很不容易找到在加油站的工作,而鳴海重則解散了SKELTON跑去當賽車手。當平靜的日子終於到來時,桃子竟發現懷孕了,她一直以為是翔的孩子。但翔非常痛苦,因為他知道那其實是那天的。。。。翔痛苦地對桃子大喊著「拿掉他!」便衝了出去。沒想到在路上又遇見以前的死對頭,被打得半死,就在危急之際,鳴海重救了他。翔負傷後桃子照顧了他一整夜,經過那一夜,翔發覺到自己對桃子的愛有多深,於是決定把桃子肚裡的孩子當作是自己的孩子。

     這時候SAMI來找翔,說組了一個樂團希望邀翔參加。他同意了,於是決定為了搖滾樂團全國大賽而努力。就在這時候,翔的父親去拜訪桃子,表明想送翔去美國留學兩年,如果桃子願意等他兩年,他就願意成全他們兩人。桃子為了翔便答應了他的要求,悄悄地離開了翔。。。。。。。
後面我就不知道了。。。。

    故事的內容如果有錯誤的話可能是因為年代久遠記憶有誤啦,如果有人看過的話麻煩幫我補充或是糾正一下好了。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也很喜歡電影的插曲MOMOKO,雖然MATCHY真的唱得有點糟糕。。。。。不過可是由大師山下達郎作曲的呢,不用說當然好聽。

    多年後,我已經不迷了之後,突然有天在錄影帶店看到這部電影,還是很興奮的租回家看,他被拍成很像是歌舞劇吧?但那時可能已經喪失了激情,所以沒有覺得很好看,因為近藤的演技也不是太好啦,那女主角是新人也同樣不怎麼樣,所以......這樣說來還是一種遺憾的心情吧?因為有點失望....明明是當初那麼想看的電影,多年後可以看到卻換來失望......如果我當年看到應該會覺得好看吧?
    
    不過題外話,武田久美子後來變成脫星倒是我始料未及的,只知道她因為跟MATCHY演戲而被恐嚇,後來一直沒有紅起來....可能是這樣所以後來乾脆用脫的比較快吧???真是諷刺啊~~~
    
    話說回來たのきん三個人目前還算有在從事演藝活動的,只有近藤跟野村了,當年最紅的田原俊彥在耍大牌事件之後完全消失得無影無蹤。野村現在專職為幕後音樂人,但也是濱崎步的專屬吉他手,這幾年算是相當得意。近藤真彦剛生下長男,非常恭喜他,聽說住保溫箱已經20天了,現在才公佈可見是狀況穩定下來了吧?希望他很快的可以養到2500公克順利出院!!

    下面是HIGHTEEN BOOGIE的歌詞跟翻譯,影片因為日本人很小氣不能引用,只好請大家有興趣的自己去看啦~~
 ハイティーンブギ 作詞:松本隆 作曲:山下達郎

海辺にバイクを止めて

一瞬マジにお前を

抱いたlovely night


俺たち傷だらけれど

やさしさだけは捨てずに生きてきたぜ

お前が望むなら 

ツッパリをやめていいぜ

俺は怖いもの知らず

けんかなら負けないけど

この愛を失くすことだけ

こわいのさ

 

ハイティーンブギ

未来を俺にくれ

ハイティーンブギ

明日こそお前を 幸せにしてやる

これで決まりさ

 

皮のツナギの背中に

頬寄せてなくお前が

好きさlonely night

 

黒いRay-ban外す

俺の眼に嘘は無いさ

若さはいいつでもone way road

誰も引き返せないさ

昨日とは違う生き方

見せてやる

 

ハイティーンブギ

風を切って走れ

ハイティーンブギ

自分の人生は自分で決めてやる

それが最高

突っ走る愛に ブレーキは無いぜ

ハイティーンブギ

未来を俺にくれ

ハイティーンブギ

明日こそお前を 幸せにしてやる

これで決まりさ

 

 

High-teen Boogie

在海邊將機車停下

一瞬間認真地擁住了妳 這是個lovely night


雖然我倆早已遍體鱗傷

惟獨未曾捨棄溫柔才得以存活至今

 

若妳盼望  我可以收掉叛逆

我不曾害怕什麼

打架也未曾輸過

我只是害怕 失去這份愛

 

High-teen Boogie

將妳的未來交給我

High-teen Boogie

就在明天 我一定給妳幸福

就這麼決定

 

我喜歡

將臉頰靠在我背上哭泣的妳

lonely night

 

摘下黑色的雷朋墨鏡

我的眼中沒有謊言

年輕永遠是條one way road

誰也無法回頭

我會給妳看到我

與昨日不同的生活方式

 

High-teen Boogie我逆著風馳騁

High-teen Boogie 自己的人生要靠自己來決定

這才是最棒的

 

奔走的愛 沒有煞車的時候……

 

High-teen Boogie

將妳的未來交給我

High-teen Boogie

就在明天 我一定給妳幸福

就這麼決定

影片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YPxWFfiPb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