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去看了Hero電影版,
跟老公兩個人一起去的,因為他也很喜歡電視版的Hero
我覺得還不錯看,就是很有娛樂性,也有喜歡Hero的人所想看的那些元素
但是....我覺得他之所以在日本票房還是無法超越大搜電影版第二級的緣故
問題大概還是出在劇本上

大搜第二集點出了時代變遷連帶的犯罪手法也改變
還有他一貫對官僚的批判等等,火力還是很夠
除此之外,劇情的起伏,有趣的元素,還有人物的刻畫,沒有一樣輸給Hero
會覺得,除了娛樂之外,還會讓你產生一些想法
但是Hero電影版當中,我卻覺得看不太到這些令人產生想法的部分
最多就是強調沒有大小案之分,有關人命的案件絕對不比政治家的賄款案來的小
但這樣的宗旨電視劇裡頭就已經說得夠清楚了,感覺上沒有什麼新意思
另外像是中井貴一跟綾瀨遙的幾場戲到底有什麼意義我實在看不出來
兩人除了一直在稱讚久利生之外,好像沒有說什麼跟案情有關的事
幾場戲跟整部電影的關聯性很薄弱.........
還有我不知道是我看的戲院的問題還是怎樣,
為什麼有時候會有那零點幾秒的斷訊感
然後就是覺得,木村拓哉,你真的沒有保養耶.....光是這點就該打屁股了.....
海報上的照片實在修得太厲害啦,真是辛苦修片的大哥大姐了....

ps:補充,中井貴一雖然戲份不多但演得很好喔,我覺得他的部分其實只有最後一次久利生去看他那裡,是有必要的而已
綾瀨的部分真的很無謂啊~~~

****************以下有雷*******************
不過還是滿喜歡幾場久利生跟雨宮的戲
然後那整個城西支部不知道為什麼每個人都在生某個人的氣
那種微妙的混亂氣氛倒是很有趣
大家嘴上嚷嚷著不幫忙不幫忙,最後還是跳下來幫得很徹底
雖然我覺得去檢查八百多隻手機是很蠢的做法
能找到純粹是運氣好
而且最後到底是怎樣證明他有罪的,竟然沒有交代,就直接跳到判刑八年
感覺上編劇口口聲聲說這個案子比較重要
結果竟然連個理由也沒編出來,未免太過偷懶
到底久利生最後是用什麼方法證明他有罪的??我們還是不知道.....

然後最後那個翻譯機實在太妙了
我喜歡那個產品唷!!!不過如果真有這東西
口譯人員就得失業了!!不行不行~~~
如果安排那種機器翻出來會變成線上翻譯機那種不知所云的句子
那肯定更有趣

不過整部戲裡頭,雨宮跟久利生兩個人的情愫倒真的像悶著的火山一直在燒
要不是有那台翻譯機啊,我看兩個人要燒到內傷自焚都還會繼續燒下去咧~~~
如果還會有電影版2的話,編劇還得再加油,像這樣的劇本想破紀錄我覺得還是有困難啦
說到底還是覺得大搜的編劇(熊熊忘了叫什麼)比較厲害!!

補充
以上純粹是個人看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