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紅白,喔,應該說去年,我到1月10日才開始看,支離破碎的看完了。因為那天才把翻譯全部交稿,心情輕鬆了許多,才敢看。
其實我覺得還滿精采的呀,白組贏得有理。為何收視率還是不好?由於我是錄影下來看的,為了節省時間差不多都把講話快轉。結果我老爸說,是鶴瓶主持得不好。嗯,也許大家是看不習慣兩個男人主持紅白吧?沒想到NHK自以為是的奇招踢到鐵板。
 
紅白歌合戰這個節目我從十三四歲就開始看了,而且每年必看。剛開始迷近藤真彥的時候,第一個去租來看的有他的綜藝節目,就是1981年的紅白跟唱片大賞。當年的紅白,論佈景燈光音效都沒有現在的好,但是那個年代的紅白收視率動輒五、六十,打得其他台唉唉叫。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畢竟這個節目剛開始播出的時候,根本還沒有電視,而是廣播形式播出,等有了電視,又只有NHK一家,大家都習慣聽或看紅白守歲了。記得八零年代的紅白,只要入選的歌手都覺得十分光榮,由於會在歌手出場的時候打上出場回數還有出身地,因此連家鄉的人都會感到與有榮焉,第一次出場的新人歌手還有人會邊唱邊哭(雖然我覺得假哭的成分居多)。以前的紅白除了歌手演出自己的部分之外,還會應援自己的隊友組成舞群幫其他歌手伴舞。這在90年代還經常看到,但是我發覺這兩年好像沒有了。而且今年連其他的表演節目也沒有看到,都是唱歌而已。也許會令日本人覺得少了人情味吧?現在呢,在我看來整體質感都比以前好的節目,收視率卻大不如前。我想主要是現在的社會選項變多了,也有許多歌手都選在這個時候辦一些跨年的演唱會,也吸走不少收視群。不過在很難看到這樣精緻的大型歌唱節目的台灣,我每年還是很愛看紅白。小時候會把演歌全部快轉(趁我老爸不在的時候),現在則是除了不甚喜歡的演歌歌手之外,差不多都會看。
 
今年還不錯看啊!好幾個歌手的我都看得很感動。像是氷川きよし(我家小福星哥哥愛看),他那段ヤーレンソーラン真的好棒。那聲音超亮又有穿透性,技巧也很讚,一開口就把人震攝住了,再加上配上舞群的畫面很熱鬧,另外GACKET的那段也很有創意,雖然我不喜歡這個人,不過他那天的表演我全都看完了,他身後的樂團也很辛苦,好好的還要穿成那樣彈樂器,應該滿累的(笑)。
另外美夢成真那段也很讚,希望吉田美和趕快走出傷痛,唱出更多動人的旋律,相信這也是她先生樂於見到的吧?至於SMAP那段,我覺得還滿精采的,服裝也頗特別,一點都不覺得這是個全體超過30歲的老團體(笑)。我家小福星哥哥還是很愛他們喔。(呵呵)現在的紅白好像都不打出場回數跟出身地了,有人知道是為什麼嗎?不太了解耶。紀念阿久悠的那段很感人。澤田研二沒來唱阿久悠組曲真是太可惜了。據說本來因為有設計這個單元要請他重出江湖的,沒想到他竟然在公布名單之前沒多久駕車肇事,就落選了。日本人把這個看得很嚴重啊,要是在台灣……你沒看那些吸毒的還不是照樣上電視?還敢大辣辣的講戒毒時候的事情,真是無恥……。要是在日本,像上次赤阪晃的事情,連他演出的少年隊舞台劇發行DVD都中止了呢。常常覺得台灣現在混亂的價值觀媒體要負很大的責任,絕對需要負一半以上的責任。如果我們的電視台也能這樣殺雞儆猴的話,相信這些藝人起碼皮會繃緊一點。害我很期待看到澤田研二說……。
 
至於眾所矚目的中居與倖田來未的事情,期待中居說些什麼的人也太不了解他了。他這麼專業的主持人,哪有可能在那種場合講會讓節目失焦的事情?如果真的講了才讓人討厭吧?不管他們的事情是真是假,中居啊,你確實也該討老婆了吧?(笑)你的同學兩個小孩都上學了耶~~~。(爆)是說倖田出場的時候我老公說了一句很好笑的話,他說:怎麼穿那麼多?不看了。(噗)還跟我抱怨說,一定是中居管她不讓她穿太少,我說:你想太多了,還不知道真假呢。
我知道啦,中居後來有否認,但是我覺得都被拍到出入你家了,你否認得這麼徹底也太不自然了吧。扯遠了。
 
今年的紅白還有幾組藝人是80、90年代的紅歌手。像是あみん、米米クラブ、德永英明等。あみん的待つわ非常動聽,當年雖然不懂歌詞意思,還是把它硬背下來學唱,而米米還是唱他們的經典歌曲,這個跟早安少女一樣人數總是變來變去的團體,最近也復活在開演唱會,可見我們這個年代的懷舊還不是單只有台灣,連國外都吹著懷舊風。而德永英明翻唱以前小林明子的恋に落ちて~~fall in love,,也別有一番韻味。這首歌當時簡直是紅到不行,台灣也有出翻唱版,而且這首歌也有英文版。
 
最後的大壓軸還是由五木ひろし擔綱。今年很可惜沒有細川たかし的演出。因為他去一家涉及詐騙的公司作商演,當然他本身沒有詐騙啦,但僅只是這樣就無法出席紅白了。可見藝人的形象在日本比在此地重要多了。他們不知道是會覺得台灣的藝人很無恥呢?還是會覺得自己生在日本很倒楣?
 
其實我還滿愛聽這幾個演歌大將的歌曲,一直排斥演歌的人有空不妨靜下心來聽聽看,唱得好的演歌,真的很有戲劇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