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透過新聞報導知道了西藏發生的事情,令人震驚也令人不捨。坦克車跟軍隊開進了西藏,血腥的鎮壓令人想起了1989年的天安門事件,還有1947年台灣的228事件。心裡非常的痛....
儘管全世界有許多國家的人民在為此抗議,但是剛才看電視節目中,有跟西藏流亡政府聯絡的人士表示,今天又有十幾位西藏喇嘛被屠殺。喇嘛們是手無吋鐵從容赴死,聽了讓人既訝異又感佩。
網路上有人發起了為西藏人民祈禱的行動。身為一個小小的部落客,我只能夠寫一篇短文悼念他們,並且將自己的MSN暱稱改為天佑西藏,天佑台灣,算是替西藏人民祈福。
看看西藏,想想自己。當西藏人民還為了一點小小的自由就得犧牲那麼多人的寶貴生命,而我們在台灣這個小島可以暢所欲言,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是多麼的幸福。也因此讓我深深覺得這次公投的加入聯合國真的很重要。如果我們自己都不表達自己強烈想加入國際社會的意願,誰還會想幫助我們呢?無論你投藍還是綠,是支持入聯還是返聯都可以,把這樣的意念傳達出去,或許沒有辦法在短期內加入,但是到我們的下一代也許他們就可以享受到了,父母都應該為自己的孩子著想不是嗎?
小福星出生之後,我離開住了兩個多月的醫院病房,終於看到外面藍天的時候,我曾經發願,我可以有命出來,以後一定會做善事。時光匆匆,生活又忙碌,回頭看來我沒有做多少好事,只有偶爾捐捐發票,買買路邊殘障人士賣的商品,說起來真是慚愧。
這個部落格原本應該與這個主題無關的,但是我想如果我們不聲援西藏,將來如果台灣出事誰會聲援我們?只是小小的寫一篇文章我想大家都做得到,盡一份小小的心力把這樣的念力傳出去,我還是相信會有用的。如果你也願意聲援西藏人民爭取他們的人權跟自由,讓我們一起來寫一篇小小的短文發願,把MSN改為任何為西藏人民祈福的暱稱,把這樣的念力傳出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