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看了AR40第3集,光是標題就很好笑了。
在第二集的最後惠太朗對聰子說「付き合ってくれませんか」不只是聰子,我想觀眾也嚇了一跳,覺得發展怎麼這麼快?
結果不但是聰子想太多,觀眾也想太多了,被編劇給耍了。(笑)

付き合う是日劇裡常聽到的一句話,通常是說男女之間的交往。不過它還有另一個意思就是「陪伴」。第二集的最後惠太朗對聰子說了這句話之後,大家都嚇了一跳,結果第3集的一開始就覺得「什麼嘛!」原來是惠太朗叫聰子陪他撿人家亂丟的垃圾。(果然白目,竟然叫自己的上司陪自己去做苦工?)然後聰子嚇到的反應還被惠太朗拿來虧說「想太多」,「妳是不是誤會了什麼事?」
聰子當然堅決否認,但是那個反應真的很明顯啦,聰子是在硬凹沒錯(笑)。
第3集當中有個變成自閉的小男孩因為惠太朗的關心而打開心門。這件事情雖然讓聰子很生氣,但也對惠太朗的耐心有些感動。最後聰子也對惠太朗說了這句付き合ってくれませんか?然後惠太朗自己也會錯意,被聰子拿來取笑。(報了一箭之仇)

家庭主婦瑞惠(松下由樹)積極想改變自己卻對心理諮商師惠太朗動心,不過也因為這樣使她開始有動力去積極作為,不見得是壞事。
但躲進婚姻裡的奈央就有點糟糕。我覺得這對夫妻其實也是絕配,兩個人都不是為了結婚而結婚,男的當那啥LIFE STYLE PRODUCER本身就是個莫名其妙的頭銜,女的更是因為逃避失敗而躲進婚姻。這樣的情況下奈央因為得到眾人的羨慕(嫁給有錢又有名的老公)而誤以為自己真的很幸福,為了追求完美,為了什麼「建立新女性的典範」這種虛名而想懷孕生子,卻被醫生宣告很難懷孕。夫妻倆人生孩子的目的都不是因為真的喜歡孩子,這樣的情況真的是很糟糕啊!生不出來的話她老公會不會因為「無法創造新的LIFE STYEL」而跟她離婚?
我覺得奈央真的是很貪心,而且她所認為的新典範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有捨必有得,有得必有捨。什麼都想要又什麼都不想犧牲,這怎麼可能辦到呢?
 
這集裡面有幾個點我還滿有感覺的。比方說聰子說,人到了一個年紀很難對人動心。確實是,好像覺得越來越難以對事物產生純粹的感動(當然也是會有,但是變少了),對異性就更難了。聰子在這一集當中感覺上開始覺悟到自己很可能會孤單一生,雖然她其實並不是已經放棄。事實上身邊也有一些這樣的AR40。本身條件並不是很差,但是因為年紀漸長,對對異性的理想要求會更提高,過慣了單身生活,又會覺得不想犧牲自己個人的空間,即使有對象,往往很難喜歡到肯為對方犧牲自己原有的生活方式的地步,因此,就越來越難找到對象。聰子說,她發現結婚也是需要天份的(笑),我為這句話而笑了出來。確實好像是。結婚不但需要衝動,有時候好像也需要一點天份吧?而有了小孩之後,又覺得真的很容易變成像瑞惠那樣夫妻感情越來越淡薄,經營婚姻有時候也是需要努力跟天份的,不知道有沒有人同意?

在這裡忍不住要稱讚飾演家庭主婦的松下由樹,我記得她也是沒有結婚吧?
她演家庭主婦真的超像的!!!基本上我覺得她也是演什麼身分就像什麼身份的人,很厲害~~~這齣戲她真的演活了瑞惠這個角色
第四集預告也很有趣原來惠太朗也是喜歡看お笑い的人!!這下好玩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