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線上看了第二集,可惜的是阿部寬包浴巾那裡沒有看到 那裡應該是最好笑的部分吧?

可惜了~~正好小福星在叫我~~~不能忽略他們,想說會再下來看,所以漏掉一點沒關係

今天看了還是覺得很有趣!!然後馬上上網看反應,各位,真的不要管2CH的人怎麼講了

我點YAHOO打ドラマCHANGE去搜尋部落格文章,才10點多(日本時間)已經一堆人在寫感想文

而且我大概點了一下,還沒看到有人說不好看的,說實在網路上反應真的不差

我自己也覺得頗好看,雖然有人批評泉谷茂出來的那一段,但是我覺得不會呀!理由等下再說

原來日本的眾議員撘電車都不用錢啊??然後搭計程車也可以請款~~真是太棒了

不過他們撘電車的機會應該不多啦

知道自己享有如此多的特權時,啟太心裡多少有點惶恐,覺得拿這麼多好處可以嗎?

這就是所謂的既得利益,很多人拿過之後就拋不掉了....

沒想到什麼狀況都還搞不清楚,就在走廊上遇到鵜飼總理了,

被媒體追的團團轉正難以脫身的鵜飼看到朝倉就像是看到救兵一樣

馬上把媒體引導到朝倉身上,以便自己脫身.......很諷刺,這就是媒體,而一般觀眾也看得津津有味,這也是現實

民眾有時候是很健忘的,焦點一旦轉移,就忘了剛才還在質疑的事情

啟太就是在如此的狀況下被花痴女主播取了"國會王子"的綽號

於是一堆女性雜誌八卦雜誌開始來訪問,問的當然是不關議會的事情啦,花痴女到處都很多

她們只在乎她們的偶像今天穿什麼衣服,去了哪裡,幹了什麼一點都不重要

而其他議員,比如說神林等這些老狐狸們其實也很高興有這麼一個人物能幫執政黨轉移焦點

讓他們暫時喘息想想下一步該怎麼走,真受不了媒體還給他天天來個FASHION CHECK....

日本人怎麼那麼愛FASHION CHECK啊???話說回來台灣的媒體也差不多

(動不動就聽到在介紹某名人身上的行頭要價多少,這種東西坦白說我聽了都很厭惡啦)

這就是資深議員跟新手議員的不同之處吧?新人心裡想的是,身上背負著民眾的期待,老人想的只是如何保衛自己的利益

這齣戲裡面這個各懷鬼胎的部分也很精采,張無忌在六大門派圍攻光明頂的時候也很像是這樣啊!!

他對這些爾虞我詐完全不了解,只是作他認為正確的事情,不是嗎?

阿部寬突然間跑來借住,用皮箱卡住門的那一幕突然讓我想起長假裡頭小南用腳卡住門的那段(笑)

我想阿部寬會是他很重要的軍師吧?也是他告訴啟太,曾經也幫過石黑賢競選,可以幫他攏絡一下石黑賢

對,今天卡司又加了個石黑賢跟朝倉一樣是新手議員,一樣是被拱出來選上的,在啟太被媒體包圍之時出來解救他

啟太不由得對他吐露心聲,石黑賢笑著提醒他: 你太容易相信人囉!!

嗯,雖然他也是從一般上班族變成議員,但他起碼是業務員,不像捲毛倉是整天跟小孩混在一起的,總是比較天真一些

看預告下一集也有他,應該也會是軍師一枚吧?

這集我覺得(除了沒看到阿部寬深津跟拓哉那場對手戲之外)最好笑的一句台詞就是

當總理大臣發生性騷擾疑雲的時候,所有重要議員都在總理的病房裡(他又逃進病房了)開會時

神林說這下子支持率只剩下4%了,替總理看病的女醫生聽了笑說:唉唷!那不是比消費稅還低了??(真的很好笑)

不過日本史上真的有這樣一號人物,是誰咧?就是我上次說疑似此劇中"鵜飼總理"的原型那位XX朗總理啦

他也是因為講了某句話,現在熊熊想不起來,被認為有問題而下台的,當時的支持率也已經低到差不多是消費稅了..(噗)

連拓哉都在廣播裡批評過他,說有這樣的首相覺得很丟臉.....

言歸正傳,這時候總理只好出來開記者會說要辭職(不辭的話同黨議員怎麼會放過他?)

講的還支支吾吾的,很不想講那兩個字的樣子(那裡也很好笑)

這下子執政黨必須重新進行總裁改選,也就是黨魁的改選,日本是內閣制,所以由多數黨黨魁來擔任首相

神林召集了所有重量級議員來開會,也叫了朝倉,沒想到捲毛倉突然有人來陳情(泉谷茂)

說他家裡養了35隻貓被鄰居嫌棄要趕走他,因為其他議員都沒人理會他,所以就找上朝倉了

朝倉很有耐心的聽他說緣由,但是一旁的理香已經快急死了,因為一堆議員大人都在等他一個

而他竟然在聽養貓的故事!!

理香一直要他打發了這個歐吉桑,說議員大人們的會議才重要,不能讓他們等

幾次之後理香發飆了,說你真的是太白目了!!竟然讓黨裡面重要的人士等你這個新人一個鐘頭!!只為了聽這無聊的陳情!!

朝倉跟理香說:我是不懂政治,但是這麼多人的期待在我身上,我只想到就算能夠幫一個人的忙也好,我這麼想也錯了嗎??

嗯~~~確實是,這應該是懷抱著理想從事政治的人最開始的初衷吧??肯定都是希望能夠替民眾做些什麼才去選的

在最開始的時候,這是不是也在提醒一些人,不要忘了你們當初從事政治的原因,不要忘了每一張蓋了你們名字的選票上

賦予你們的是怎樣的使命~~~其實不只是議員們,投票的人也應該想想,如果你不滿政治,不滿這些民代

那這些民代不就是你們自己一票一票選出來的嗎?難道國民自己沒有責任?不論你有投票還是沒有,都有責任的,不是嗎?

朝倉最後勸歐吉桑找同樣愛貓的人收養一些貓吧!!因為確實鄰居也很困擾的.....

歐吉桑其實只是希望人家聽他把話說完吧?所以自己就說會去找人收養貓,就走了

我猜這應該是一個伏筆吧?不然泉谷茂就出來這樣也太小兒科了些

最後當朝倉跟理香匆匆趕到料亭的時候,早就散會了,不過,看來大家都同意了神林的提議

所以最後才由神林來告知捲毛倉,於是捲毛倉從趕鴨子上架的當上議員之後,要再度被趕鴨子上架去選總裁了

只是當兩人聽到神林的結論時,那個錯愕的表情很好笑,小深的笑聲好有趣!!總理?誰啊??他??別開玩笑啦!!救人唷!!

不過,很有趣的是為什麼推他出來??

因為現在支持度只有4%,無論誰出來都是當砲灰收爛攤子,所以幾個大議員都沒人想幹

(記者還很白痴去問其中一個"會不會覺得自己的機會來了?"議員只回了一句:誰會這麼想??)

所以選一個當砲灰最適合的人就是他啦捲毛倉,因為他的媒體曝光率高,形象又好

感覺又乾淨,正好替上一任首相洗清一下執政黨的形象,過一陣大家淡忘之後再把他弄掉自己出來選

反正他什麼都不懂,最後還不是都要聽"我們的"??真是個如意算盤啊

啟太就這樣要被當成棋子擺佈了,問題是,他恐怕最後不會如那些老人以為的很好擺佈唷~~~

不過,阿部寬住進來就算了,小光住進來被發現就糟啦!會變成緋聞啊~~~

不太妙唷啟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