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注意日本影劇新聞了,今天看到兩則新劇消息

 

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080609-00000062-sph-ent

02

年雪印牛肉偽装事件ドラマ化…NHK「たったひとりの反乱」

這齣戲的演員還沒確定,不過已經確定會拍,之外以後還會再拍攝類似這樣真實社會事件的電視劇(當然不是什麼瞳鈴眼啦蜘蛛網的等級),我倒是滿期待的。當時雪印的這個事件也是令人很震驚,轟動一時。差不多同時間剛好也有雪印乳業用過期牛奶做原料的事件,一家百年老店就這樣被一念之差給毀了,真的是很可惜。而謹慎如日本人尚且還會有這種事件,其他地方真的不知道是如何了。雖不能以偏概全,但是後來還是陸續有『白色戀人』事件、『不二家』事件等等偽造賞味期限或是用過期的食品來做原料的事情發生,就不得不讓人有此疑惑了。

 

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080609-00000000-dal-ent

反町当たり役”ロト6で大金当てた男

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080609-00000033-sanspo-ent

反町隆史が「ロト6」で3億当てた男演じる

七月檔好漢又一枚,繼織田裕二宣佈要在月九演老師之後,反町要演中了三億兩千萬樂透的平凡男子。這也是真人實事改編的,是某個平凡上班族男子意外中了樂透頭獎之後發生的故事,中了頭獎到底是幸運還是不幸的開端?有時候好像很難說。現實生活中這位男子後來寫了一本書來講述這個故事,本劇就是以他的書為改編的基礎。這齣戲我還滿有興趣咧,雖然對反町的演技……不過我很想知道中了樂透頭彩會發生什麼事(笑)雖然我不可能會中,上次有朋友說要中樂透頭彩比被雷公劈中三次的機率還低(笑)。

 

另外,昨天在秋葉原的街頭發生了一件慘劇。

http://news.livedoor.com/article/detail/3675048/

秋葉原で無差別殺傷!7人死亡…「人を殺すために来た」

這真的是…..很震驚又很難過的一件事!因為秋葉原我以前每次去東京也差不多都會去,是一個到了星期天人潮就很多的地方,這個事情恐怕會大大影響當地的生意吧?

這個歹徒在鄰居跟同事的眼中,是一個木訥又沉默寡言的人,平常工作也很認真,可是據昨天的現場目擊者說,他一面殺人還一面在笑!

事情的過程是昨天中午十二點半左右,嫌犯開著一輛2噸的卡車衝進了秋葉原的行人徒步區,以鋸尺狀行駛方式陸續衝撞了三位路人,然後車子開不動了他就跳下車來,持刀刃長達13公分的藍波刀亂殺,甚至還殺正在救助被撞倒的人的交通警察,接著由該區的巡邏警察持警棍與他周旋,警察的警棍也有擊中嫌犯,但也一度被他打落在地,逃跑後這位英勇的お巡りさん繼續追捕嫌犯,最後他掏槍出來大喝「把武器交出來!」並未開槍,這時候原本很凶惡的嫌犯竟然立刻棄械投降了。

這讓我想起很久以前,已故導演楊德昌的作品『恐怖份子』,也是描述一個平日沉默寡言,循規蹈矩的上班族,在他內心的壓力鍋悶到一個地步之後突然爆炸,持槍殺人的故事。但起碼他殺的還是跟他有仇的人,這個人簡直是用罪大惡極都不足以形容。

他不是不想活了嗎?為什麼看到槍就突然怕死起來了?

自己不想活了,連自殺的勇氣也沒,還要去殺人墊背,最後自己卻不想死了!?

這算什麼呀?

但是我覺得很想跟英勇的お巡りさん致敬。我覺得他們真的很讚、很勇敢。

根據日本的電視新聞報導,他們很迅速的出動了18輛救護車,但是很多人因為被刺中要害而回天乏術。我看有好幾個是1920歲的年輕人,還有那個八百年從沒去過秋葉原,昨天是陪兒子去的歐吉…..看了就很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