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的CHANGE太好看了!!
今天晚上的CHANGE照例看不完整(嘆),但是還是太好看了!後半段我家弟弟整個人黏在我身上不肯下去……..ORZ,只好抱著他看完。
 看到標題就很震撼了。是的,總理消失了。沒有人知道他去了哪裡。(SP未免太疏忽了吧?)前回結束時,美山被神林叫去,說朝倉的任務已經達成,要叫他下臺,還跟她說成立新內閣的時候會有很多事情要她幫忙。

美山十分震驚,因為朝倉不但很有人氣,上任至今也沒有犯過什麼需要下台的錯,至今還有8成的支持率。神林說,用他的目的就是要把執政黨的形象改變,現在一口氣拉到了8成,所以可以叫他下台了,還叫美山幫他想想有什麼辦法讓他自己主動下臺。「對了,妳辭掉他的秘書官吧,像他那種人,只要身邊的人都離開了,他就會自動丟下這個頭銜了。」
美山在亮介的病房裡看到朝倉那麼溫柔地在和亮介講北斗七星,回想起神林跟她說的這些話。想起啟太是怎麼進入政治界,還有他每次演說時那些令人熱血沸騰的話,他也很認真啊!美山有點於心不忍。她不明白神林的用意,於是跑去問神林的秘書近藤。近藤對她說,妳本來就是很希望神林當總理不是嗎?(請大家回想第一集)所以妳根本沒必要煩惱啊!如果妳將來也想從政的話,跟著朝倉怎麼會有未來?
 
理香開始天人交戰。確實她是因為想從政才跟隨神林,也確實她當初很希望神林當上總理。但是…………她越想就越煩惱。這時候啟太打電話叫她過去,她過去之後發現啟太和韮澤、小光三個人正在嘻嘻哈哈的看資料準備明天的會議內容。啟太說看不明白的地方,美山都很快地一一爲他說明重點,韮澤就說了:總理同學,沒有美山在的話你什麼事也做不了啊!(總理什麼時候變成同學啦?)
啟太也不否認美山對他的重要。這時候眾人提議來喝個酒,美山勉強留了下來,但是表情卻很僵硬。等韮澤跟小光都喝醉爆睡之後,美山才對啟太說明辭意。
啟太的表情……..請仔細看這裡,那個表情真讚。又驚訝,又不解,可是又不知道該怎麼挽留她………..。
美山答應啟太等預算修正案通過才離開。
韮澤和小光也很驚訝,韮澤還質疑啟太是不是趁他們兩人喝醉的時候對美山做了什麼奇怪的事情,美山才要走的(喂~~),當然啟太否認了。
神林去威脅支持啟太的議員們,說如果他們還繼續支持啟太,要讓他們無法在政友黨立足,於是三人行只剩下生方議員。
神林說的沒錯,大家只在乎自己下次是否還能選的上......
 
這時候神林蒐集到小野田領軍的35個支持議員名單,準備一個個買收他們。近藤說:可是這少說也得花個一兩億吧?神林笑著說:不是有官房長官的機密費用15億可以用嗎?這部分機密也不需要跟國民交待就可以自由使用,很好用啊!
近藤聽了也有些愕然。
 
小光實在氣不過,去說服理香留下。小光今天的台詞太棒了!
「究竟是誰硬把他拉進這個政治的世界裡來的?不就是妳嗎美山?把他這個不過是一個只會在鄉下看星星的小學教書的老師拱上來當總理的不就是妳嗎!」
沒有錯!本來他根本毫無意願,如果不是美山,啟太到現在還在當他的捲毛倉,現在又要這樣把他逼入絕境,豈不是太過分了?
美山卻回答她說:我也有我自己的人生。
 
接著,支持的議員又少了10個人。理香跑去見神林,表示她不認為朝倉內閣會失去方向,這時神林對她說,小兒醫療預算的案子會失敗。「他好像忘了是誰讓他當上總理的」神林這麼說。理香才發現,原來神林是要利用預算案擊垮啟太。她很不高興的說,怎麼可以把要他下臺跟預算案扯在一起呢?難道神林不知道這是為了整個國家好嗎?為了要趕啟太下臺竟然拿小兒醫療預算來當武器,這太奇怪了!這時候近藤提醒她:如果得罪了神林,她自己將來也別想混了。
理香十分震驚。
她沒有想到神林是要這樣趕盡殺絕的,更沒有想到她曾經很崇拜的人,竟然會為了政治鬥爭拿國家重要的預算開玩笑。(有的有的,台灣也發生過)美山這才發現,這個人的真面目。
 
例行記者會上,啟太被問到小野田集團分崩離析的事情,這時候亮介的狀況突然變危急了。
 
美山要離開了,總理首席秘書官缺人,就在部落格上徵人(喂!不會叫百坂升任就好了嘛!)但是每個來應徵的人不論經歷學歷多麼傲人,都被美山一一打回票。啟太越來越搞不懂她在想什麼。韮澤認為她還是覺得自己才是最適當的人選,那不要辭職不就好了?韮澤直覺認為美山一定隱瞞了什麼事情。
這麼嚴肅的一集,還是有請SP出來搞個笑,他在那邊給總理解釋女人的內心很矛盾,結果搞得總理更加迷糊的地方很有趣。
這時候啟太的母親來了,她對啟太說,如果是啟太的父親,得力的秘書絕對不能讓他走的,她告訴啟太不要做後悔的事情,她說她知道啟太說尊重美山的決定,但其實並不是真心的這麼想。
 
於是啟太把美山叫到屋頂上,很誠懇地希望她留下來。
「我現在不是以總理大臣的身分,而是以朝倉啟太這個人的身分希望妳留下來。請妳繼續當我的秘書」
美山聽了也動搖了,要啟太讓她再考慮考慮。
 
支持小野田的議員因為已經太多人退出,團隊形同解散。啟太驚訝地打電話給小野田,才知道這一切都是神林在背後搞鬼。(這裡震驚的表情也很棒,他真的單純到完全沒有發現神林怪怪的)
理香又跑去找神林,神林跟她說,小野田團隊已經解散了,預算修正案如果不能通過總理也會被追究責任。並且要美山跟幫他想想讓啟太辭職的理由。真的很狠,還說我們要不要說他生病了?(分明是在說前首相安倍吧?)
這時候啟太跑來找神林,才發現美山竟然在他這裡!(哇,這邊的表情也演得好好)
「你是不是要來問我;把小兒醫療預算案搞垮的是不是你?朝倉,你已經沒有用了,接下來的事情就交給我和美山吧!麻煩你離開官邸。喔、對了,辭職的演說你就自己寫一寫吧」(很想殺了他!!!)
但是這件事傷朝倉最深的卻是美山,他不可置信的看著她說:妳早就知道嗎?
理香無法回答他,啟太深受打擊。他回想起美山如何勸說他參選,回想起神林如何要他參選總理………這一切,都成了笑話,他只是神林的一顆棋子罷了…..太諷刺了。
 
回到辦公室,還在心痛美山的背叛,百阪此時卻來告知他,亮介的母親打電話來說,亮介已經走了……………。
這成了壓垮啟太的最後一根稻草,他拿著亮介送他的飛盤痛哭…………..。
隔天清晨,美山匆匆趕到啟太家裡,韮澤質問她:妳還來做什麼?
總理失蹤了………………,美山進到他的房間裡,只剩下那個飛盤,已經沒有啟太的身影………….。
從神林那裡回來到他拿著飛盤哭,全部都是用背影演戲!
這讓人想起當初沉睡的森林,拓哉與中山祐介兩人帶著人偶頭套在演戲的那一場,明明看不見臉,你卻可以知道他的心情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