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第九話 總理暈倒啦!
神林莫名其妙的自爆被總理免職,引發軒然大波,使朝倉內閣支持率一下子掉了12趴。大家都不明白神林何以這麼作,之前扯總理後腳總理也原諒他了,為何要自己離開內閣呢?大家百思不解。而臨別之際還故意說總理的壞話,使民眾以為朝倉總理因為支持率高而變得傲慢,才會造成支持率下跌。啟太改任命韮澤為新任官房長官,而美山則擔心神林會拿出18年前的賄賂事件來打擊啟太,但啟太卻認為,那已經是18年前的事情了,更何況他參選時已經為父親的事情向社會道歉,如今再炒這個案子並不會有什麼傷害。這時,女醫生特地把美山找去,跟她說明啟太因為過度勞累,淋巴數偏低,再這樣勞累下去,最嚴重的後果將會導致心肌梗塞或是狹心症,到十候將會非常危險。美山不敢透露啟太的身體狀況,一個人擔心著,也開始注意把啟太的行程排得鬆一些。(很喜歡美山對啟太嘮叨的樣子,規定他不能熬夜什麼的,可惜啟太不是乖小孩,不聽美山的話,還是照樣熬夜,還辯說自己以前為了找星星,曾經四天沒有睡覺,所以對自己的體力很有信心什麼的,照樣把一疊資料抱進房間去看)
 
因為火山爆發的火山灰落在大片高麗菜園上,使高麗菜滯銷,深刻打擊了菜農,菜農們於是到國會前抗議,請求政府的幫助。由於小光接觸了這些菜農而了解狀況向啟太報告,啟太遂指示秘書們商量辦法來幫助這些菜農,並打算親自到菜園裡去幫菜農們宣傳,美山雖然極力阻擋,但是啟太還是硬擠出時間,對著鏡頭吃高麗菜以去除民眾對高麗菜安全性的疑慮。
神林把18年前收賄的名單透露給週刊,名單中22位議員,竟有八位在目前的朝倉內閣之中擔任閣員。內閣支持率又再下降13趴。這些被點名的議員當然知道,這名單是神林給的,紛紛向神林抗議,但神林已經離開內閣,他裝作毫不知情,置身事外,這時大家才明白他為何要主動離開官房長官的位置,原來是為了作切割。這當然是神林設計好的,當初這些人都是由神林擬定的,啟太毫不知情,但是事到如今也不能對國民說,這些名單是神林擬的,因為把這樣重要的事情完全交由他人擬定,一定會受到責難,啟太等於是有口難言。啟太將八名閣員找來,親自問他們週刊的報導是真是假,這些人都信誓旦旦的說自己是清白的,於是啟太選擇相信自己的閣員,並在記者會上澄清。由於這已經是18年前的事情,再加上明快的回應,啟太的作法受到國民的肯定,卻不知道,這個做法反而踏入了神林的下一個陷阱。
 
這時,高麗菜農的困境得到政府的幫助,財務省將會支援菜農們重建菜園。這個好消息讓朝倉團隊的工作人員精神為之振奮,在官邸慶祝。
喝得有些醉的啟太回到家裡對美山吐露了自己的想法,說自己經常想起兩人第一次見面的情景,說如果當時沒有遇見美山,就沒有今天的自己,因此那天的相遇可以說是命中注定的相遇。但美山卻說自己從未想起當天的事情,會去找啟太是因為在她的工作份內,啟太的父親去世,本來就會徵召他出馬,她本來就一定會去找他,所以那並不是什麼命運的相遇。就在兩人越靠越近的時候,韮澤和小光突然回來了!(這裡很好笑)總理只好裝作喝醉酒倒在地上,還讓小韮把他拖進房裡去(笑),總理的演技不錯唷!(笑)不過我想美山是不希望私人感情影響到他吧?明明就是喜歡啊!
 
原本前一天大家還在慶祝又化解了一次困境,美山還特意把啟太第二天早上的行程排空,希望他好好休息,沒想到一早又接到電話,說週刊又爆料,還有一個收賄的人,竟然是一直以來支持著啟太的小野田幹事長!這件事情再度打擊了朝倉內閣,啟太聯絡上小野田,小野田向啟太坦承當初確實收了這筆錢,由於他當時是黨的財務局長,這些錢並不是進了私人的口袋,而是交給了黨,作為黨運作的資金。小野田並告訴啟太,當初他父親收的錢也是如此,並沒有中飽私囊。即便如此這些錢還是不正當的錢,他也認為啟太所說的,不能教小孩子這世上有必要之惡,這不能拿來當藉口,因此他決定辭去議員的職務。他還告訴啟太,恐怕那八位閣員並沒有說真話,他們當初應該也有收錢。啟太對小野田說:小野田先生,既然我知道了這件事,就不能不對你做出處分。
小野田回答他說:這點我明白。
小野田向媒體坦承18年前確實有收賄,並宣布辭去議員身分,退出政壇。接著大家便開始關注即將舉行的國會預算審議會中,神林會對啟太作出怎樣的質詢。其實啟太已經做好準備,他對美山說,決定辭去總理大臣的職務,美山這才跟啟太說,她其實也經常想起兩人第一次見面的那天,沒有想到,當初第一眼看到的那個滿頭捲髮的老師,竟然成為自己身邊這麼親近的人,啟太也說沒想到當初那個從東京來的強勢女人後來竟然成為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人,並且改變了他的人生。
然而就在會議中回答神林的質詢時,連日來操勞過度心力交瘁的啟太,終於倒了下去……………。
 
嗯嗯嗯
看官網的最終回預告,大家可以放心了啦!總理還會在病床上處理事情,安啦!沒死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