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下來聽了,果然有些HINT,不過,真的只有一點點,對於觀眾們的想像力,我也只能說佩服佩服!(笑)
一開始,男主角就告訴我們,為何他第九集拍攝的時候需要昏倒那麼多次,原來是導演必須要take每位演員看到總理暈倒時的震驚反應,這些都是分開來拍的,本來工作人員是說不用他親自倒下去,而是由工作人員做個暗號,然後演員們就自己做反應,但是拓哉覺得這樣可能不逼真,所以就說他自己來好了…………結果,他後悔了!(笑)他說,這樣一遍遍倒下去最後就覺得:我幹嘛不拒絕咧?真的好痛啊!(笑)我想,他也別說後悔了,再怎麼樣他都會選擇自己來的,個性使然,沒辦法啦!
接著就是大家的最終回預想,第一個聽眾說,因為朝倉總理病倒了,並且一直昏迷不醒,於是按照日本憲法,由官房長官代理總理,因此韮澤依法成為代理總理,在總理昏迷的時候代行視事,而韮澤也因此作出解散國會全面改選的決定,由於小韮是選舉操盤手,政友黨當然還是大獲全勝,但是神林卻沒有當選,這時候朝倉總理終於醒來,看到的便是一個乾淨的政友黨,於是朝倉二次內閣正式展開…………..。
結果拓哉笑說:「那這樣的話,我最後一集不就一直睡覺就好了?啊,不過安排來個美山吻醒總理這種白雪公主式的結局怎麼樣?不好吧?(是怎樣?很渴望跟美山有吻戲嗎?)是說,代理總理也可以解散國會嗎?」
這我是不清楚囉,日本的制度,不過如果朝倉昏迷的時候進行改選,朝倉自己便不能參選了吧?那這樣應該就不可能是朝倉第二次內閣了。這也是我亂猜的啦。不過從拓哉這句話就知道,結局一定不是這樣啦!
 
第二個觀眾的預想是,朝倉總理病倒之後,就一直沒好,所以不得不辭去總理之職,但是他指定的代理總理,竟然是神林議員。因為他還是認為以神林的政治力量,才有辦法治理這個國家。而神林也大感意外,這時神林才被change了,變成一個好的政治家。拓哉說,這倒是很像朝倉的作風,不過他可以透露一點,他殺青的最後一場戲,就是和神林的對手戲,是在他病癒之後正式跟他面對面交手。至於內容是什麼,還是明天才會揭曉。
 
第三個觀眾的預想很有趣,他說朝倉不論怎麼樣努力還是鬥不過神林,最後只好辭去總理一職,但是正當大家想說朝倉還是輸了的時候,鏡頭一轉到了30年後,朝倉教過的學生當上了議員了,他繼承了朝倉的志願當上了總理,這時候,他也遇上了對手,沒想到竟然是神林議員的兒子!……
拓哉笑說這樣好像好萊塢恐怖電影唷!大家累了半天終於殺死異形的時候,鏡頭一轉突然有個新的蛋在那裡快要孵化……太可怕了吧?(笑)
所以我們知道,這個結局當然也是錯的啦!不過他說,鏡頭是有一轉啦,但是沒有30年那麼久,30年也未免太久了!大約1個多月後吧?ok,這又是一個hint了。他還說大家看到最後一幕的時候可能會覺得「咦?怎麼會這樣咧?」不過這部分是劇本沒有寫的唷,是他和導演還有深津三個人討論之後決定最後一幕這樣拍…………真是太吊人胃口啦!
 
第四個觀眾預想是,朝倉總理還是會辭職的,但這個劇絕對是happy end,所以
朝倉雖然離開了,但是繼任的總理是美山!因為她原本也是自己想當政治家才辭去官僚工作的,因爲繼任者是美山,所以朝倉可以帶著笑容離開。
拓哉說這個預想他唸到一半的時候還很緊張呢!(唷?可見到一半是對的?)
接著他說smap的這首stay,或許可以從裡面找到結局的hint。
 
結局的預想部分就是這樣,另外是吐槽的部分我就不全部寫了,有個很讓我意外的,那就是有人吐槽說,第一集裡面有演朝倉老師讓小學五年級的學生上台寫黑板的事情,觀眾說,基本上日本的規定是小學生不能上去寫黑板,要中學以上老師才能讓學生上台寫黑板。真的唷?真的很意外,我們這邊從很小都有這種上台寫黑板的經驗呢。
另外一個比較有趣的吐槽是,我忘了她說哪一集,就是朝倉總理應該是還再福岡的時候,畫面出現了一家便利商店newdays,觀眾說這家連鎖便利店是JR西日本經營的店,因此根本不可能出現在福岡,只有西日本才有的,拓哉才招認說那場戲是在三重縣拍的,可能製作單位根本不知道這件事情吧?所以拓哉說糟了,這可以用CG的方式改掉嗎?還問說有沒有福岡才有的便利商店啊?
還有一個是,第四集裡頭,朝倉處理完水母的問題之後在回程的車上倒在美山的肩膀上睡著了。但這幕有個BUG!那就是按照禮儀,右後方是最大位,地位較高的人應該坐在車子的右後方,但這樣的坐法卻成了美山比朝倉還大了。於是拓哉說聽說鐵達尼號電影當中據說也出現類似的問題,後來是用把底片反過來沖的方式整個反轉回來,只是如果這樣顛倒過來,朝倉總理就變成坐外國車了(笑)。
嗯,明明就已經播出了,拓哉還在想著要怎麼挽救,日本人真的是一板一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