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多令人震驚的影劇新聞,像是緒形拳的驟然過世、加勢大周吸毒被捕、昨天又看到峰岸徹也過世了,真的是很震撼。很強烈的有一種一個時代逐漸在過去的感覺。

緒形拳我從很小的時候看日本電影就常看到他,雖然其貌不揚,但是演技真的很好。後來迷上拓哉,他在GIFT裡面演由紀夫父親,最後那兩集真的讓我印象深刻,還想說以後拓哉看能不能再跟他合作,沒想到

而他最後仍然留給影迷那種硬漢的感覺,那種死也要演到死,燃燒自己的生命直到最後一刻,真的很讓人感動。只是71歲以日本人來說真的還很年輕,又走得突然,也難怪如此震撼。

 

另一位演員峰岸徹,算是老帥哥,也是資歷很深的性格演員。只是20幾年前吧?日本玉女偶像岡田有希子和他傳緋聞後又為情自殺身亡,使這位老帥哥形象受損十分嚴重。當初她開瓦斯又割腕死意堅決仍被救回,誰知道出院後又立刻跳樓自盡,人世間真的沒有什麼值得留戀的嗎?還是她恨意太深?這已經無法得知。如今峰岸徹也過世了,就讓這些化為塵土,不用再去討論誰對誰錯了。只是岡田有希子當年也不過18歲,就這麼香消玉殞,真的很可惜。

 

再說到加勢大周,當年也是新御三家的一員,紅得不得了,如今三人之中只剩下織田裕二還在第一線活躍,吉田榮作已經很少見到,加勢大周雖然還有在活動,如今卻成了犯罪者,人生的起起伏伏還真的很難預料。

 

這兩個月來因為忙著翻譯,已經很久沒有寫日本影劇新聞方面的內容了,坦白說除了這種大新聞,我還真的沒什麼時間注意。上禮拜看完海角七號又沉浸在那餘韻好幾天,沒想到後來又收到要重新核對稿件的消息。其實也好,暫時喘一口氣,等核完稿件再繼續翻譯第二集,其實翻譯真的很累人呢,白天上班晚上要趕翻譯真的很辛苦,如果沒有強大的動力支撐,很難持續下去,當然我還會繼續加油,畢竟這是我未來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