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帶小福星弟弟去台大看醫生,他因為早產的後遺症,到現在走路還不是走得很好,喜歡墊腳尖走路,很容易跌倒。原本追蹤到兩歲,醫生說長大一點可能會好。可是現在快三歲了,這個問題沒有改善多少。

實在很擔心,所以今天帶他去台大找原來的復建科醫師看診。

醫生說,因為早產腦神經有點傷到,骨頭長得太快,肌肉卻沒有平衡發展,才會變成這樣,也許以後走路都會有點怪怪的,不能像我們一樣,我聽了很難過,一直以為他長大以後就會正常早產是我的錯,是我不夠有毅力…..

不過我還沒有放棄,我一個堂哥懂中醫推拿,小福星弟弟給他推了好一陣子了,他的說法跟西醫的復建科醫師一樣,我想既然他也抓到病根了,應該有辦法。只是今天聽了醫生的說法,實在無法不難過。

 接下來要帶他做復建了,希望雙管齊下對他有幫助。

醫生大概是為了安慰我,看了弟弟的病歷說,弟弟這樣的狀況,卻只有腳有這樣的問題,已經算是非常非常lucky,要很感恩了。通常這樣的狀況會有更多問題的。還好只有腳,而且不是不能走路,只是不夠靈活。

也許我真的是太貪心了吧?可是哪個母親不貪心呢?

我家弟弟很乖、很聰明、早產兒經常會有的視力問題他和哥哥也都沒有。

哥哥更是神奇,出生體重比弟弟還小,可是完全沒有任何早產的痕跡在身上。

我不會放棄,我要努力,一定要把弟弟的腳醫好。

今天去看醫生的時候,也看到很多其他去看診的孩子。有些甚至是沒有早產的,可是在發育當中卻產生了一些問題。像是有個已經滿兩歲的孩子,到現在卻還不會說話,連爸爸媽媽都不會叫,只會伊伊呀呀,原本那個媽媽跟我們聊天的時候,還沒有心情不好,但是進去看診出來之後整個臉色都變了,也許情況有些嚴重吧?醫生擔心他是聽力有問題,所以學不會說話,還要檢查聽力。

從言談裡知道,這孩子的父母很少帶孩子出門甚至不太讓他下樓玩耍,每天關在家裡的結果,就變得不懂跟人溝通了。這是我的猜測,因為我發現這個媽媽跟孩子的溝通也怪怪的。

也有的孩子穿著矯正鞋,甚至坐輪椅,看了心裡都很難過。

願天下所有的孩子都能遠離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