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朝日電視台開局50週年又一紀念鉅作《警官之血》。這齣戲的原著小說是07年直木賞的候選作品,分上下兩冊,目前似乎還沒有中譯版本,出版社可以參考一下。(笑)

這部片和《疑惑》一樣,卡司陣容十分堅強,有椎名桔平、江口洋介、吉岡秀隆、伊藤英明、木村佳乃……等等。故事從戰後開始,橫跨六十年,就像是近代日本歷史縮影。

 

故事很長,就不敘述了,其實演這祖孫三代的男主角都不是我的菜,原本沒有太大興趣的,但是聽說不錯看,就抱著姑且一看的心態,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好看。

椎名桔平這次演的是反派,而且真的是壞到讓人恨得牙癢癢,很想掐死他(笑)。

江口洋介好像永遠都不會演反派吧?這齣戲裡仍然是熱血正直又樸實的好警察,

江口飾演第一代警官,時代背景是戰後1948年開始,昭和32年發生的關鍵事件天王寺火災,接下來就換第二代吉岡秀隆上場,背景是70年代,淺間山莊事件的年代為背景,正好是大學生年紀的吉岡秀隆(飾民雄)被派入大學臥底,刺探大學生的共產黨活動,但是民雄因為長期臥底造成精神壓力,後來也被派駐到天王寺駐在所,等於繼承父親的衣缽,但是好景不常,最後仍然被早瀨(椎名)一句話刺激到,舊疾復發,釀成悲劇………….

第三代警官伊藤英明,明顯沒有父祖那麼好欺負那麼老實了,最後也是因為他,才能將三代冤仇釐清,以牙還牙,讓仇人再也無法欺負他。

這齣戲的卡司除了上述的主演者之外,就連出來指認早瀨的房東太太、戰後上野公園裡流浪的老師、只出來幾幕的相館老闆,個個都是可以擔任一線主角的卡斯來演出。戲的質感也很有電影的格局,雖然我不太喜歡伊藤英明,但是看到他去逼迫早瀨認罪,還藉此要脅他兒子的兩場戲,真是覺得大快人心!

看完才發現,警官之血的「血」字,指的並不是流出來的鮮血,而是血統、血緣的意思。指的是這祖孫三代有著很優秀的警官血統。

當最後椎名還在對伊藤英明諷刺的說他父親:「這樣也算優良警官嗎?」伊藤英明非常抬頭挺胸的回他:「是的!」心裡就覺得非常感動,因為的確是這樣!什麼很會破案,立了很多功勞的警官,還不如一個勤奮愛民,用生命保護人民的基層警員。

 

這部戲真的不錯,害我好想找小說來看,可惜小說也是上下兩冊的長篇巨作,又沒有中文版,荷包實在不堪負荷,只好放棄囉!不過愛看日劇的朋友還是不要錯過這部好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