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越活越回去了。先聲明這兩位的年代我都沒跟上喔!(笑)
原本在YOUTUBE上找影片,再懷舊也僅限於我以前迷過的偶像而已,結果最近因為點進某兩位資深藝人的影片,就開始天天都在看他們兩位。
首先當然要先講我們台灣去日本發展有成的第一人-歐陽菲菲。
我也忘了是什麼情況下點她的影片,總之就是你每看一個影片旁邊就會出現一些相關影片的圖片,某天剛好看到,「雨の御堂筋」,我知道這首就是我小時候聽過的國語翻唱歌「雨中徘徊」,於是心想,好像沒看過歐陽菲菲早期在日本的樣子(以前台灣不准播日本電視電影),而且說實在她紅的時期我年紀還滿小的,印象雖有,不是很深。所以好奇之下就點進去看了。
就是這則影片。


哇!30幾年前的電視節目!畫質跟音質卻還算不錯!原來這是1971年歐陽菲菲剛剛赴日發展的出道歌曲,這是當年的唱片大賞新人賞。可是影片中的她充滿自信的樣子,從容大方的穩健台風,完全就是一股大將之風,真的很酷!
看完之後心中深深覺得:會成功的人就是膽子大又沉穩!
說實在很佩服。當年在她之前並沒有什麼台灣的歌手赴日發展,她算是第一人,鄧麗君是到1974年才去的。
但是這首「雨の御堂筋」就讓她一炮而紅,一推出就在日本大賣136萬張!真的很厲害!據說是因為在那之前並沒有什麼流行歌曲以大阪為舞台背景,這是第一首。由於動聽且歌詞也寫得好,後來只要聽到「御堂筋」就會想到這首歌。第二年她就以「恋の追跡」登上紅白,當年的影片在此,哇,熱力四射。


說起來應該是因為很有特色吧?因為日本歌手當中沒有看過這種類型的,雖然她唱起歌來就是很外國口音,日語講得也不好,不過印象中以前很多搞笑藝人喜歡模仿她,會被模仿的人其實就是有特色。這幾天反覆看過很多遍她的影片,覺得真的很過癮!

另外一位我真的是最近才真的認真看她的影片,1977年出道81年就結婚暫時引退的石野真子。說真的這是在我開始迷日偶之前的偶像,以前只在舊雜誌上看過照片,在盜版錄音帶上聽過她一首歌,如此而已。當年看到她照片的時候還覺得:媽呀!好可怕的虎牙!長這樣也能當偶像?
但是最近看了影片之後發現,照片真的不準。因為影片中的她比照片可愛多了。看了影片聽了她唱歌覺得唱得真不錯!好奇又去查WIKI,才知道,原來她也是「明星誕生」這個節目出身的。而且她出身於一個家境非常富裕的人家,因為看了節目很想像電視上的人那樣參加比賽,結果她父親卻說如果真的想唱歌,就先去學唱歌。於是她便先去上歌唱學校,然後才去比賽的,難怪歌唱得不錯啊!其實77年出道之後她一直很紅,但是後來就是怎麼說?想不開吧?才20歲,當了三年半的偶像而已就結婚了!第一任老公就是唱「乾杯」的長渕剛(好難把這兩個人兜在一起)。所以在我開始迷日偶的時候還以為她不紅呢,原來是那時候已經退出了…..。有去看『我和條子』電影版的人也許會發現,電影中菜籃車的媽媽就是由她飾演,而且導演還玩惡搞,把真子以前的海報貼在片中某個商店的門口(笑)。還有,以前志村健大爆笑中經常出現跟志村健演肉麻夫妻的那個女星「石野陽子」則是真子的妹妹,真子另一個妹妹石野敦子則是寶塚女優,還真的是個個出狀元咧。前幾篇貼的小泉今日子在明星誕生節目比賽時唱的「彼が初恋」就是石野真子的歌曲。這幾天聽下來我最喜歡的除了以前本來就聽過的「ジュリーがライバル」之外「春ラ!ラ!ラ!」也是非常有意思的一首歌。發現她的歌曲都十分俏皮可愛,跟山口百惠、松田聖子完全不同路線,我想她如果沒有那麼早結婚,成就應該不只如此吧?
以下就是這兩首歌曲的影片
春ラ!ラ!ラ!(歌詞非常有意思)


ジュリーがライバル(ジュリー指的是當年非常紅的澤田研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