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後半部的劇情跟偷跑版比起來真的是驚喜連連,再次證明正版才是王道。

話說,可中帶著果果來到卉凡拍片的地方,正當卉凡有點生氣的質疑:你幹嘛帶她來?可中卻笑咪咪的說: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跟楊果告白了。

卉凡納悶了。告白?她心裡比誰都清楚七年來可中明明就一直深愛著自己,怎麼會去跟這個不起眼的女孩子告白?

不愧是多年好友,可中馬上在話裡暗示卉凡,卉凡也不愧是演員,馬上起身來讚美楊果勸她接受可中。真是奇怪,之前好幾次在可中面前訴苦的時候,對楊果的形容是甚麼?

「這樣的一個….保母」「那麼樣一個…平凡的女孩」「不過認識幾個月的人」,語氣裡盡是鄙夷,明明是很氣眼前這個女孩子莫名其妙的搶走了自己愛的人的心,卻可以說甚麼「如果妳不夠好,我是不會答應可中跟你在一起的」,聽得我真的替她都不好意思。這兩位演技都很好,把果果唬得一愣一愣的。

臨走時,可中還說「羽平已經到杭州了,我剛才有傳簡訊給他,告訴他你在這裡拍戲,應該等一下就會來了。」

卉凡聽到這句話臉上露出羞澀的笑容,但是站在可中身後的果果,表情卻馬上黯淡下來。

Withlove-08.rmvb_000228995.jpg 

果果,妳聽到這句話傷心了吧?果果不敢讓人知道自己喜歡羽平,也是怕丟臉吧?怕人家覺得妳這樣條件的女孩子也敢癡心妄想,只好把這份感覺藏在心裡,誰也不敢說。

可中這番謊話是為了讓卉凡開心,卻先弄碎了果果的心。

 

接著他帶著果果去附近看風景,對自己的魯莽向果果道歉,心情明顯不好的果果說:沒有啦,我在想事情。應該是羽平吧?齊可中,你確實是滿不尊重人的。

「妳不肯答應我,是不是心裡已經有喜歡的對象了?」

果果愣了一下,連忙否認,齊可中是明知故問。你明知道果果也很喜歡羽平,否則羽平要來告白你就讓他來啊,楊果又不一定會接受不是嗎?

可見他很清楚一定要在兩人見到面之前擋住。這整場戲裡面齊可中唯一說的真話就是「你唯一的缺點就是不知道自己有多好」。

毛衣織成的藍色蘋果,讓楊果真的感動了,只是感動並不是愛。果果之前在台北時,雖然可以跟雁玲唸了30分鐘可中有多好,多欣賞可中,

讓觀眾都開始懷疑果果的心是不是要倒向可中了,但是到了杭州之後才發現,也是「並、沒、有」。

就像項律師趁亂告白時說的:感情是不講條件沒有理由的。儘管果果老是被莫名其妙的項律師氣得半死,但是一想到羽平對她的好,心裡就甜滋滋的,還得要提醒自己不要想起他。可是對可中,卻從來不曾有這種感覺。

 

看完第八集之後我還特地去重看前面三集的某些片段,想確認果果是甚麼時候開始對羽平產生好感的?這個部分下次再提。

可中那番珍惜愛護的話語,終於讓楊果點了頭。只是,對一個你不愛的人,你的珍惜和愛護,不過是自以為是。

看到果果流著眼淚內心的OS卻是:能跟這麼好的人在一起,我應該感到高興才對,可是為什麼我卻覺得好像失去了甚麼…。

Withlove-08.rmvb_000316149.jpg Withlove-08.rmvb_000499799.jpg

其實當時看這段戲的時候有一種憤怒的感覺,除了那假情假意的告白之外,我一直想我到底在氣甚麼?

後來才發現,我覺得這場可中導演卉凡助演的戲,最讓我憤怒的是可中和卉凡的自以為是。憑甚麼可中要認為果果一定會接受他?

卉凡說的那些話,其實都有點暗指:妳這樣條件的女生能配可中已經要偷笑了,還有甚麼好不滿足,好不接受的?

可中則是自以為是的認為:我會對你很好啊,那不就好了嗎?

這樣就沒有對不起她了嗎?整個是一種瞧不起人的感覺。

 

這件事情果果自己也有責任。她很清楚自己對可中雖有好感,但不是愛情。

只是傷心之時聽到這樣的告白一時感動,又不知道該怎麼拒絕,才半推半就的接受。  

就在楊果含淚接受可中的追求之後,羽平終於趕到可中告訴他的地方,而卉凡此時正在接受媒體採訪。

一心只想趕快找到楊果的羽平,沒有多想就問卉凡可中在哪裡?卉凡因為可中的關係一直以為羽平是專程來杭州看她,

但羽平聽到這句話表情十分尷尬,媒體馬上追過來問:這就是妳說的那位特別的朋友嗎?

Withlove-08.rmvb_000610910.jpg 

聽到這句話嚇得馬上轉身想走的羽平,被卉凡牢牢的抓住。還在媒體面前說:這是我交往七年的男朋友。

讓羽平否認也不是,承認也不是,這時楊果和可中回到片場,卻正好目睹了這一幕。

明明剛剛接受了可中的追求,但是看到羽平的手被卉凡緊緊抓住的樣子,果果又心碎了一地。 

Withlove-08.rmvb_000638738.jpg Withlove-08.rmvb_000639305.jpg 

Withlove-08.rmvb_000644644.jpg 

Withlove-08.rmvb_000647146.jpg 

Withlove-08.rmvb_000657223.jpg  

好不容易媒體都走了,羽平憤怒的走在前面,轉頭對身後的卉凡質問:妳這甚麼意思啊?

甚麼意思?這叫自以為是。的確,曾經羽平為了和卉凡的戀情始終無法公開而感到鬱悶,還曾經問過楊果:不能公開的戀情,不曾讓妳感到心痛嗎?

曾經是如此的,卉凡這麼是以為,你不是一直想公開嗎?那我現在大剌剌的公開你應該要高興不是嗎?只能說可中和卉凡最相像的一點就是自以為是。

事到如今公開只是平添尷尬,甚麼也挽回不了,只是讓羽平更生氣。

真心想要挽回不是這樣的,後面這段話又把分手的責任歸到羽平身上,好像從頭到尾她自己沒有想過分手?

確實,讓我們回到第二集,果果因為被兩個小惡魔設計睡在羽平的床上導致卉凡和羽平大吵,當時的羽平的確在盛怒之下大喊:我們分手好了!

那是對這段偷偷摸摸見不得人又得不到信任的感情感到厭倦,其實在愛上楊果之前,他也有過分手的念頭,果果並不是他不願和卉凡復合的原因。

 

Withlove-08.rmvb_000729628.jpg   

羽平面對卉凡的眼淚,已經沒有任何感覺。他不是可中,他確實也沒有可中愛卉凡那麼深。

撲了個空回到齊家的羽平,還是急著要找楊果。一見到她來開門,就滿心歡喜的抱住她說:我是來找妳的!

果果被這突如其來的一抱有點嚇到,但是可中卻立刻出現(你是背後靈嗎你)打斷羽平正要說的話。

果果的表情卻嚇了一跳,沒有任何喜悅,好像很怕羽平知道。(這哪裡像是剛被告白的女孩?)

「我跟楊果已經決定要交往了。」

聽到這句話的羽平表情瞬間凍結。他沒有看著好友可中,沒有任何祝福,一雙眼睛只看著低頭不語的果果。

Withlove-08.rmvb_000833799.jpg 

Withlove-08.rmvb_000839672.jpg 

他很想勉強自己擠出幾個字來,卻沒想到平常伶牙俐齒的項律師,這時候只能像個傻瓜呆在那裏,眼眶漸漸紅了起來。

好久沒有胃痛的項律師,又突然胃痛得彎下腰去。只是除了胃痛,我還聽到碎落一地的心碎聲。

果果馬上擔心的問:你又胃痛了嗎?又伸手扶他。

真的,自從那次住院之後羽平很久沒有胃痛了,以往每次胃痛都跟卉凡有關,而這次則是為了果果…。

當果果緊張得要去攙扶他的時候,他先是拒絕的,別對我這麼好!如果妳已經接受了他的追求,為什麼還要這樣關心我?

這個肢體語言我是這樣解讀的。不知道你們怎麼看?我覺得言小旭的表演很細膩,很多細節都有注意到。

 才在沙發上坐下,他趁著可中去拿藥迫不及待地抓住她的手問:

「告訴我,妳愛他嗎?」

 Withlove-08.rmvb_000877276.jpg

Withlove-08.rmvb_000883082.jpg 

果果愣住了,除了因為這個問題之外,還有那個急切灼熱的眼神。

項律師果然是項律師,立刻切中要害。

果果似乎沒想過這一點吧?只是覺得對方好像是很真心的就糊裡糊塗答應了。她更糊塗的是沒讀出羽平這句話的意思,只想到自己同性戀的謊言拆穿了,連忙牛頭不對馬嘴地說:這我可以解釋!

噢,項律師我發誓我真的很心疼你,可是你怎麼可以演得那麼好又每個表情都那麼帥啦!

(發現這篇我竟然可以忍到這裡才發花癡,真是太佩服我自己這次真的很專心看戲)

Withlove-08.rmvb_000900032.jpg Withlove-08.rmvb_000903502.jpg  Withlove-08.rmvb_000918217.jpg  Withlove-08.rmvb_000924690.jpg

齊可中,你真的是背後靈耶!每次總在關鍵時刻就跑出來打斷羽平的話,而且你還是個硬抝王,明明人家猶豫不是因為怕羽平知道要賠錢的呀!

果果馬上跳起來解釋:不是這樣的啦!

好不容易有機會說出心意,就這麼又留下了殘局。

 「皆大歡喜」?到底誰歡喜了?果果聽到羽平要來看卉凡,又看到卉凡緊抓著羽平的手,心都碎了。

Withlove-08.rmvb_000930829.jpg Withlove-08.rmvb_000932264.jpg

羽平憤怒的要求卉凡解釋清楚,也讓卉凡再次心碎。羽平聽到果果接受你的追求,他更心碎。

你要是跟楊果在一起,台北還有另外一個要心碎,只有你一個人歡喜嗎?讓所有人都心碎成就你自己的偉大愛情嗎?雖然我也看不出你有任何的歡喜。

這種自以為是的安排究竟算甚麼?憑甚麼由你決定誰該和誰在一起?一個錯誤的決定讓所有人都心碎,我真佩服你啊!齊可中。

當羽平問可中 「你應該知道我大老遠跑來是為了甚麼?」

Withlove-08.rmvb_001023222.jpg

圖片說明:我是手控我是手控我是手控........

Withlove-08.rmvb_001090989.jpg

可中卻藉此讓羽平以為,楊果是自己對可中坦承不是女同志。

楊果是因為壓力太大不敢向羽平坦白。

而當羽平問可中對楊果是否是真心的?可中又拿卉凡的事情來壓他,說自己從未懷疑過羽平對卉凡的感情,何以今日羽平卻不相信自己?

這些話讓羽平無法回答。是的,羽平基於朋友道義,不能再追求楊果,尤其是,七年前已經搶過卉凡…。再一次奪人所愛,羽平真的做不到。

羽平的心裡本來就認為楊果是個相處之後一定會喜歡的女孩,即使可中愛上她羽平也不會覺得奇怪。

如果果果也喜歡可中,自己真的是沒有辦法去破壞這件事。更何況七年前他已經”搶”過一次了。

他一再確認可中是否對楊果真心,是害怕可中先下手為強是為了要報復他七年前”搶”走卉凡的舊恨。他不希望果果受傷啊!

但楊果對可中坦白這件事情,始終讓羽平以為,她真的愛可中。這個糾結在月圓之夜其實看得很清楚。  

當晚的餐桌上,羽平看出齊媽媽對楊果不滿意,果果在餐桌上打噴嚏,第一個提醒她要捂住嘴巴又遞紙巾給她的卻是羽平。

Withlove-08.rmvb_001200620.jpg Withlove-08.rmvb_001208895.jpg        

我說項律師啊,你怎麼專在這種地方手腳快,其他時候卻慢半拍呢?不過沒關係,餐桌上的齊媽媽幫我們出了這口氣啊!(笑)

甚麼事情都藏在心裡的可中,嗆起老媽來倒是很勇敢。可中為了卉凡,讓果果到杭州以來一直都很難堪,羽平只好出來打圓場,

說要請齊媽媽和大家一起明天出去走一走,讓齊媽媽多和楊果相處瞭解她的好。

讓齊媽媽瞭解果果的好,原本是這個剛告白,口口聲聲說他會珍惜果果的人應該要做的事。但為什麼卻覺得果果只是可中用來故意氣他老媽的工具...反而是告白不成的羽平,看不下去齊媽對果果的誤解,想辦法希望讓齊媽瞭解果果的好。

不容任何人嫌棄果果,羽平對果果的疼惜真的讓人感動。

不趁著齊媽媽不喜歡楊果而搞破壞,反倒願意讓齊媽媽多瞭解楊果讓她可以接受果果。你是真的真的很愛她!

反而是齊媽媽看出羽平很奇怪,若非他也喜歡楊果,怎會大老遠的跑來要找她?還這樣維護果果?

果果還是一心以為羽平是來找卉凡的(人家不是一開門就說是來找妳的嗎?怎麼你到現在還這麼覺得?),那個手被卉凡緊緊抓住的畫面讓果果耿耿於懷。

項律師,你竟然還能微笑著說找楊果是因為要爭取一個案子,那件事情你明明就賠慘了呀。 果果妳也真的相信喔?(嘆) 

因為太長分成兩篇~上篇到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