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朵一邊剪著折價券一邊想事情想得出神。是為了可中和果果昨天的對話吧?剪著剪著才發現自己剪壞了,忙著拿膠帶出來黏。這時候梁志豪突然拿著兩張免費電影票說要請楊朵看電影。看電影?楊朵大驚,上次拿了老闆三張票,看得差點吐出來,還要叫我去看電影?不幹不幹。

Withlove-12.rmvb_000110910.jpg 

然後朵式作風就出現了「不然你票給我,我拿去賣掉我們兩個對分就好。」

咚~。劇本1失敗。

接著志豪又說,那我請你吃飯。

吃飯?幹嘛那麼麻煩?朵式作風再現「兩百塊給我,請過了。」

噗~劇本2又失敗。

「那,我給你兩百塊,你還是陪我吃飯好不好?」

不解風情的朵朵這下不爽了:是怎樣?治安有那麼差嗎?吃個飯還要人陪?(我是覺得這表示朵朵沒被人追過耶!偷笑。)

眼看接連上演三套劇碼都失敗,梁梁梁志豪只好直接單刀直入地說「我想追妳!」

可惜老闆沒聽到,老闆應該要好好學習一下啦!每次都愛妳在心口難開真的很虐耶。

Withlove-12.rmvb_000223356.jpg 

這四個字讓其他六個活寶跌了一地,哇哇哇超有喜感的!

 

奇怪,項大哥為什麼都不接電話?果果從一早就打到現在,他都沒有接。是在開會嗎?哪有開這麼久的?

乾脆傳簡訊好了,果果開始數這樣要打幾個字,原來是要請羽平吃飯。

Withlove-12.rmvb_000238638.jpg 

這時候手機突然響了,果果還以為是羽平回電了,哪知道接起來竟然是卉凡。

卉凡找果果的理由,竟然是要果果幫助她和羽平復合?

這個女的真的走火入魔了。()可中要她放棄,並再次向她告白,其實卉凡雖然殘忍的拒絕他,畢竟還是忠於自己的心,並沒有因此躲進可中的懷抱。這點總算還不討人厭。

我想她的原意應該是希望果果主動離羽平遠一點,只可惜果果聽到卉凡說兩人吵架的原因都是因為她,覺得很愧疚,一時衝動就說要幫卉凡。

果果其實一直不太清楚兩人無法復合的原因是甚麼,這時丁卉凡說問題出在她身上,說兩人吵架都是為了她,果果這才明白:原來是一直在吵架!

Withlove-12.rmvb_000340606.jpg    

倒讓她覺得很對不起項大哥,才會跟卉凡打包票說要幫忙。

只是該怎麼幫她毫無頭緒,打電話他又不接,想想就自己跑一趟事務所當面約他吧!既然要請他吃飯,不如乾脆四個人一起吃飯好了。

果果,真的四個人吃飯的話項律師應該會再度胃痛吧?別虐待他了。

 

來到事務所的大樓,進電梯的時候遇見一個年輕人,手裡拿著一盆仙人掌。果果問他「你那是要送人的嗎?」,對方說是。然後開始說起仙人掌的好處是可以吸收幅射線,對身體有好處。果果在心裡偷笑:最好那不是送女生的,笨蛋。

Withlove-12.rmvb_000505104.jpg Withlove-12.rmvb_000518251.jpg Withlove-12.rmvb_000530863.jpg 

誰知兩人竟一樣都要到項大哥的事務所,果果才知道原來他是新來的律師。志豪知道她是楊朵的妹妹之後開始對她大獻殷勤又是喝茶又是水果的,果果一頭霧水,六寶才告訴果果,志豪是「偉人」哦!「他要把妳姐」。果果像是聽到什麼大新聞似的,笑得像一朵花,馬上大讚梁志豪真是勇敢啊!只是看到擺在姊姊桌上的仙人掌,她又開始偷笑。

Withlove-12.rmvb_000565264.jpg Withlove-12.rmvb_000596462.jpg 

朵朵從裡面走出來,果果忍不住對姐姐笑得很曖昧:我是來找妳們老闆的。看到項大哥從裡面走出來,果果馬上迎上前去,用略帶撒嬌的口吻說,為何打電話給他都不接。

看見果果的項律師只是面無表情的說:「有事到辦公室再說。」

Withlove-12.rmvb_000617817.jpg 

進了辦公室,羽平也幾乎不正眼看她,一臉漠然的做著自己的事。

說吧,甚麼事?

Withlove-12.rmvb_000639005.jpg Withlove-12.rmvb_000644477.jpg  

果果看他這樣的態度雖然有點意外,但仍硬著頭皮說,自己要和可中請他吃飯,要他順便去約卉凡一起吃飯。羽平努力壓抑自己的情緒,用冷得不能再冷的口吻說:「如果妳是為了這件事情而來,那就大可不必。在她還沒有認清處我和她已經分手的事實之前,我是不會和她連絡的。」果果仍然發揮她不屈不撓的精神想繼續遊說,羽平卻是更堅決的打斷她,並藉口自己還要忙,不想再跟她談。果果明白再說無益便出來,卻仍告訴自己:不可以這樣就退縮!

Withlove-12.rmvb_000660292.jpg

再想別的辦法吧!(嘆)我說妳就別整他了,他已經很慘了。

其實聽到果果跑來做這件事,羽平的氣憤可想而知。原來卉凡找可中不成,現在竟然利用起楊果來!真是不可原諒!


看到這裡,很多人一定覺得:果果太白目!

但是我要替她說句話。很多事情她真的都不知道。尤其這些對她說謊或隱瞞的人都是她很相信的人。原本果果和爸爸相認時,果果內心的愛苗已經開始滋長。那時候開始,她和項大哥不再是老闆和員工的關係,她感覺得出項律師對她的寵愛,也開始對自己和項大哥之間有了一點點期待。如果不是這樣,她當初去求羽平幫忙的時候不會說出「如果你在乎我的感覺」這種話,表示她知道他是在乎的,才會用這種口氣說話,才會拿這個當籌碼。但那次羽平的拒絕把她內心小小的期望打碎,之後帶著對他的誤會去了杭州。到了杭州又被可中告知,羽平很緊張卉凡昏倒的事,要趕來杭州看她,之後又目睹卉凡在記者面前公開宣稱羽平是她男友,還在背後牽著他的手。即使之後羽平說他們不可能復合,果果也一直以為兩人只是吵架或冷戰,更別說中間也許可中又給她錯誤的引導。現在又加上卉凡親口說兩人無法復合是為了果果的事情經常在吵架,她自然深信不疑。就像片尾歌詞說的,果果真的錯過很多情節。可是如果沒有這些曲折的經過,平果戀也不會這麼動人。

兩個人都在過程中痛過之後才能真正體會到什麼是真愛。也才會更珍惜得來不易的幸福。只是目前為止對果果的心理活動描寫得確實不夠多,不過相信我,看盜版的話會更氣果果(笑)。

眾看倌繼續往下看就知道了!


可中送果果回家,楊爸正坐在客廳讀農民曆。聽到兩人回來卻連看也不看可中一眼。那天聽到可中說心裡還有卉凡的影子他就氣得咬牙切齒了。同樣是男人當然覺得這種人不可靠。果果請可中進來坐一下,要去倒水,楊爸就說水被我喝光了。說要切水果,就說明天要掃墓用的不准動。

Withlove-12.rmvb_000718184.jpg 

可中察覺到楊爸對自己的敵意,很識趣的離去。可中走後果果大怒:「楊桃汁先生!人家齊大哥送我回來,你怎麼對人家那麼沒有禮貌!」楊爸就告訴果果,這種心裡面有別的女人的人,不能要啊!

果果生氣的說原來老爸偷聽他們說話!(不用偷聽吧?大家都聽到啦)

楊爸還說,楊家人是有尊嚴的!不能因為欠他一點錢,就把女兒送給他做小!(因為還有欠更多的,要送也是送給那個才對吧?喂!)

果果趁機轉移話題,說姊姊公司有個新來的律師想追她,還送她仙人掌。結果楊爸樂的咧!連老天垂憐都說出來了!(爆)是有那麼可憐嗎?連人家是圓是扁都不管,只要楊朵有人愛就好。這下果果大表不滿,為何楊桃汁如此偏心。

楊桃汁老爸說,那是因為果果傻呼呼的,很容易被人吃掉,但是朵朵不吃人就不錯了!(爆)所以只要有人肯追她,當然來者不拒!

 Withlove-12.rmvb_000844710.jpg 

所以其實楊爸確實是有洞察人性的觀察力。兩個女兒的個性他很清楚,果果是那種會完全相信別人,全心全意去付出的類型,所以萬一碰到存心要傷害她的人,就會死得很慘。可是朵朵是很懂得保護自己的人,再加上性格強悍,就算對方怎麼樣,朵朵也有辦法鎮住對方。所以對象無論是誰都不用擔心。


才說到「來者不拒」,母老虎楊朵就回來了「是誰那麼沒原則啊?」,果果跟楊爸嚇到~兩人都很怕楊朵啊(笑)。講到仙人掌,楊爸興致來了,滔滔不絕的說送仙人掌比玫瑰好啊!表示他務實又不浮誇,是智者。楊朵這麼兇他也敢追,可見他很勇敢!是個勇者!這時楊朵氣呼呼的說:「那他還得耐操耐打,當個忍者啊」

哇哈哈~楊家人真是個個伶牙俐齒、出口成章哪!(笑)朵朵氣不過,大罵一聲:無聊!就轉身離去。楊爸跟果果竟然還真的就挑起日子來了。這兩個人真的越看越像真的父女呢!

其實還滿希望梁梁跟朵朵可以配成對的!


邀吃飯未果,果果不死心,開始做起手工餅乾跟卡片來。偷偷的幻想項大哥看到卡片的表情。她是真心的希望羽平可以幸福,她以為羽平若能跟卉凡復合才是對他最好的。她滿心以為自己是在為羽平的幸福努力。

有人說:果果看起來幫得很開心啊!一個要把自己喜歡的人推進別人懷裡的人,怎麼可能幫得這麼開心?其實她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確實沒有想過這點。果果是個單細胞生物,這時候還不知道要心痛。後面就知道啦!

Withlove-12.rmvb_000969802.jpg 

看到卉凡跑來卻是找楊果,可中很訝異。當他看到忙了一早上團團轉的果果,原來是為了幫卉凡拉近和羽平的距離,他也驚訝卉凡竟然會來找果果幫忙。

她已經無計可施。羽平會不理她、不理可中總不會不理楊果吧?也許她是這麼想的。只是她沒想到,成全了楊果的幸福之後,羽平已經打算退出果果的世界。卉凡看著果果那麼真心的在幫著自己,卉凡突然覺得不但不討厭她,還覺得有點喜歡她。但又覺得心生愧疚,利用這樣一個善良天真的女孩子,瞞著她那些事情,讓可中假意追求她,可是最後挺自己的人卻是她。卉凡離去前忍不住給了楊果一個擁抱。

Withlove-12.rmvb_001143308.jpg

其實她真的不是那麼壞,只是用錯了方法。

一直在旁邊看著卉凡和果果談話的可中,深知自己好友的脾氣,告訴果果她可能會白忙一場。但果果還是跟可中說,覺得卉凡好可憐,所以一定要幫她。

 Withlove-12.rmvb_001172137.jpg  

隔天早上,那罐餅乾和卡片出現在羽平的桌上。拿起卡片一看,聰明如他哪裡會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冷冷地看了一眼隨即把卡片扔在地上。

 Withlove-12.rmvb_001253669.jpg Withlove-12.rmvb_001260075.jpg Withlove-12.rmvb_001270286.jpg 

我說丁卉凡,妳也太沒誠意了一點,真的就只簽個名喔?這哪裡看得出心意來呢?果果也是傻瓜,整張卡片都應該讓卉凡自己寫才對啊。

是說這種小女孩把戲也不像是卉凡會做的事情。卉凡請果果幫忙其實都是幫倒忙啦!

夜裡一個人孤獨地吃著晚餐,手機簡訊又進來了。是果果。

「卉凡姐要我提醒你,記得帶傘」

Withlove-12.rmvb_001274857.jpg Withlove-12.rmvb_001287169.jpg 

羽平看了一眼,把手機一扔。他當然知道這絕不是卉凡要她提醒的。(原來NOKIA N96這麼耐摔嗎?筆記ING)PTT上有大衛日記,我看有沒有人來寫個手機日記,一天到晚被項律師扔來扔去的手機應該有很多悲情要訴苦(爆)。另外,我懷疑果果多少也有藉著幫卉凡之名行關心項大哥之實吧?不過這是潛意識的行為,她並沒有意識到自己這樣做其實是因為自己也很想關心他。

果果沒事就假卉凡之名猛傳簡訊,原本以為只要退出果果的世界,就可以恢復原來的生活,只要不看到她不去想她,一切就可以照舊,和以前一樣,就當一個冷血無情的人好了,起碼不會這麼痛苦。誰知道果果卻不放過他,這樣的煎熬比眼不見為淨還要難過。打簡訊超慢的果果這樣猛發簡訊,可以想到她花了多少時間跟精神?想到這點就更心痛:這是她一點都不愛我的證明吧?

電話不接、簡訊不回。羽平收到餅乾的反應果果無從得知,這下換她拿項律師沒了。想來想去,乾脆直接殺過去好了。坐在那個熟悉的大門口,等著等著羽平回來了,果果趕緊迎上前去。原本只要看到果果都是面帶笑容的項大哥,這幾次看到果果態度卻很冷漠。

Withlove-12.rmvb_001359441.jpg   

有事嗎?」

果果隨口瞎掰說很久沒來這邊了,來看看有沒有東西要修。

誰知項大哥竟冷冷地說,「沒有。壞掉的東西我早就了。」

果果竟然沒解讀出這也是他瞎掰的藉口,其實看到果果出現早就知道他來的目的是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就連我想要眼不見為淨都不行?為什麼連我想要回歸平靜的生活,妳還要來攪亂我的心?我什麼都丟得掉,但這顆壞掉的心就連想丟都沒辦法丟。

 Withlove-12.rmvb_001372855.jpg

聽著果果在叨念著搞不好只是這樣或只是那樣,只好一直在壓抑情緒的項律師。

Withlove-12.rmvb_001380529.jpg    

果果還在兀自可惜著那些「丟掉」的東西搞不好還可以用,難道有錢就可以這樣浪費不懂得珍惜資源

還指責他浪費不懂環保。

Withlove-12.rmvb_001397212.jpg

「別人家的事妳都這麼熱心嗎?我愛丟就丟干妳屁事啊?」羽平幾乎從頭到尾沒有正視果果的眼睛。


Withlove-12.rmvb_001390839.jpg

這幾天怎麼樣都得不到回應,丟出去的石頭都像投進深不見底的山谷似的,連個回聲都聽不見。現在來到這裡他又是一臉的漠然、兇神惡煞的口氣。

果果已經很久沒有看過這樣的項大哥,他彷彿又變回當初那個冷血無情自私自利的項大律師,說話又衝又辣。

果果忍不住一肚子火,自己這麼努力要幫他找回「幸福」,他卻完全不當回事!

衝口而出:「怎那麼浪費?不環保?也對啦,連感情的事情你都不懂得珍惜了!更何況是叫你去珍惜那些東西?」說完賭氣轉身就走。

  Withlove-12.rmvb_001401684.jpg Withlove-12.rmvb_001404186.jpg  

什麼?羽平聽到這句話再也忍無可忍,打開車門衝下來抓住了果果:「跟我談感情?我問妳,感情也能資源回收嗎?妳能我不能!對不起!

Withlove-12.rmvb_001407756.jpg

Withlove-12.rmvb_001410759.jpg Withlove-12.rmvb_001411560.jpg Withlove-12.rmvb_001411994.jpg    

「我…」果果一時語塞。

「我甚麼?」

看他又急又怒的樣子,果果忍不住:「好啦!就算我多管閒事好了,你有必要對我那麼兇只是希望你也能得到幸福嘛!為什麼你就是不能理解別人的心意呢?」

Withlove-12.rmvb_001429111.jpg

Withlove-12.rmvb_001435384.jpg

這句話不說還好,一說他更生氣:我不能理解別人心意?

這句話直直地戳進他的心:「不能理解別人心意的是妳!以後妳只要管好妳自己的幸福就好!離我遠一點!」

Withlove-12.rmvb_001437720.jpg

我覺得項律師別過頭去這裡,感覺似乎眼睛濕了。真的很悲憤啊!

 Withlove-12.rmvb_001441990.jpg Withlove-12.rmvb_001443459.jpg 

暴衝的項律師吼完之後立刻回到車上,還叫果果走開,把車子開進家門關了起來。果果從來沒被他這樣兇過,那句「離我遠一點」也讓她很震驚。氣得把包包往地上扔。

Withlove-12.rmvb_001461977.jpg 

這場戲很精采,不只兩個人你來我往的對話,我想稱讚言小旭的一點是,他演技的層次感。這齣戲的前三集,項律師是一個真正「冷酷」的人,但是到這裡來

他的「冷酷」卻是偽裝,對楊果冷漠或發狠是必須用盡全力,好像那武俠小說中的七傷拳,每一拳揮出去自己也會受到同樣的傷害。表面上兇狠,其實內心已經遍體鱗傷。

 兩種不同的感覺,雖然都是面無表情,但是可以分辨得出來前後的差異,項律師已經做不回原來的自己了。觀眾請掌聲鼓勵。

接下來這場也很精彩,是項律師的獨角戲。

兇完楊果進了家門亂丟公事包跟車鑰匙還踢椅子洩憤。但轉頭看到那罐餅乾又開始傷心難過。是說,不要把我們當果果罵~觀眾是無辜的~(嗚)我被你那一吼嚇到了啦!

有比這更諷刺的事嗎?如果不是卉凡,還拿不到這個果果牌手工餅乾的禮物。

內心翻騰洶湧,看著焦了好幾塊的餅乾,他還是拿起一片吃了起來,內心卻比餅乾的焦味更加苦澀。上次哭是吃糖果,這次是吃餅乾,導演真的很愛讓項律師邊吃邊哭耶。但是每一場都一樣揪心啊!

 Withlove-12.rmvb_001510192.jpg Withlove-12.rmvb_001514096.jpg  Withlove-12.rmvb_001527643.jpg  Withlove-12.rmvb_001543258.jpg   Withlove-12.rmvb_001570419.jpg Withlove-12.rmvb_001574823.jpg Withlove-12.rmvb_001577192.jpg  

羽平心想:再這樣下去真的不行。無奈只好撥了電話約卉凡明天見個面,他再也受不了這樣的精神轟炸了...

 

上篇結束,精彩的項律師獨角戲多截了幾張圖,項律師的獨角戲都很有感染力,忍不住想跟著他一起哭。真是令人心疼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