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丁卉凡出現在羽平的辦公室裡,一臉忐忑不安的神情。

Withlove-12.rmvb_001647262.jpg 

羽平一開始就挑明了,要卉凡不要再浪費時間,兩人已經不可能再回到過去,不論她找誰來當說客都一樣。

但卉凡卻似乎充耳不聞,又拿出親手做的三明治出來要給他吃,仍然被羽平拒絕。卉凡便自己拿起三明治吃了起來。羽平氣憤的說,她找可中還沒話說,現在卻利用楊果的熱情和善良,實在太過分。

「不管妳找誰來,妳找誰來都沒有用!」

Withlove-12.rmvb_001688704.jpg   Withlove-12.rmvb_001714896.jpg   

這時吞了滿口三明治的卉凡眼睛裡卻閃著光彩說道「怎麼會沒有用?你這不是找我來了嗎?」這句話真是太悲哀了呀!卉凡真的是把自己搞到一點尊嚴都沒有了。

是到這個時候我才開始覺得同情她。

這場戲她演得很好,當場就讓人覺得她精神狀況出了問題,從一開始的神情就看得出來。

當羽平為之氣結的時候,卉凡突然把三明治都吐了出來,倒在地上…。

 

醫院外面記者都在詢問經紀人丁卉凡得了厭食症的事情。(我說這一定是項律師事務所的人去爆料的吧?動作也太快惹)

 

羽平在診療室外面踱著方步。他不知道卉凡怎麼會變成這樣。經紀人應付完媒體記者之後趕過來詢問狀況,並指責給她壓力的就是羽平。

「她被你折騰的只剩下半條命了!」

   Withlove-12.rmvb_001842224.jpg Withlove-12.rmvb_001845927.jpg 

羽平思索著,是我的做法太絕了嗎?內心不由得對她感到歉疚。就像果果說的,他其實是個心很軟的人。

心想不能再刺激她,還是先讓她把病養好再說吧。

 

出院後的卉凡住進了羽平家,這裡我忍不住想吐槽,丁卉凡是沒有家人ㄏ一ㄡ?為啥一定得住他那裡啊?

好啦,就算是項律師覺得自己有道義上的責任要照顧她好了。反正她也住不久(我好壞心)。

羽平看著沉睡的卉凡,想起經紀人說的話。這邊一定要多捷幾張,因為穿這套居家服的項律師好好看喔~。

Withlove-12.rmvb_001882529.jpg  Withlove-12.rmvb_001885265.jpg 

卉凡看著對自己輕聲細語的羽平,突然感動得想哭。有多久,沒有聽過他這麼溫柔地對自己說話了?有多久沒有看過這麼和言悅色的他?那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這才是我的羽平啊!

那一句我好想你,是想念那個曾經對她很溫柔的羽平。曾經很愛她的羽平。

當卉凡說著好像回到從前的感覺,羽平勉強的擠出一點笑容,要卉凡別想那麼多,先把身體養好再說。卉凡忍不住抱住他,就算是一下子也好,讓我再一次感受這種溫暖吧。卉凡雖然很感動,但這時候她似乎反而清醒了過來,知道這樣的溫柔只是暫時的假象。


  Withlove-12.rmvb_001975889.jpg  Withlove-12.rmvb_001998745.jpg Withlove-12.rmvb_002002982.jpg Withlove-12.rmvb_002005251.jpg 

羽平端著卉凡吃剩的東西下樓,手機響了。是楊果。輕嘆了口氣,接了起來。

果果打來是詢問卉凡的狀況如何,總覺得接這通電話的羽平,每講一句話都要很努力的壓抑情緒,才能維持他那冷冷的語氣。

果果卻問:「那、你們這樣算復合了嗎?」

原來你關心的是這個?

「妳打電話來就是要問這個?」不等果果回答,「這不就是你要的答案嗎?」

聽他這麼說果果卻反而沉默了。

Withlove-12.rmvb_002038885.jpg Withlove-12.rmvb_002040220.jpg Withlove-12.rmvb_002042121.jpg Withlove-12.rmvb_002046125.jpg      Withlove-12.rmvb_002076456.jpg Withlove-12.rmvb_002084230.jpg 

「你的關心我會幫你轉達給卉凡,就這樣。」

用不帶任何感情的聲音講完這句話,也不等果果回答,羽平掛上電話。

果果聽了臉上卻沒有任何喜悅的表情。

是啊,這就是我要的結果。是嗎?

她像在催眠自己似的說著「沒錯,這就是我要的結果。你幸福、我幸福、大家都很幸福。」

是這樣嗎?但為何聽到他的回答為何心裡會有一絲酸楚?為何會有那樣的表情?

是因為他的聲音聽起來毫無喜悅?還是因為這其實不是妳真正想要的?

 Withlove-12.rmvb_002106085.jpg Withlove-12.rmvb_002108354.jpg Withlove-12.rmvb_002110723.jpg Withlove-12.rmvb_002118598.jpg 

 

這段電話對話,一整段,在快跑版裡面都被剪掉了。這麼重要的男女主角對手戲耶!剪掉這段真的會覺得果果幫得很開心,可是有了這段就會發現,果果在熱心幫忙的時候,完全沒有想到當達到她要的結果之後,自己竟然會有這樣落寞悵然的感覺。

 

項律師事務所一片歡樂氣氛,因為老闆沒來,大家心情樂得輕鬆,六寶假學習之名把案子都丟給梁梁去做,朵朵看他這麼好欺負,有點看不下去:這麼爛好人怎麼當律師?

老闆不在,朵朵拿出二當家的威嚴,把下了班還賴在辦公室吹冷氣的六寶趕走。

對於幫老闆省錢這一點,楊朵絕對是鞠躬盡瘁。

Withlove-12.rmvb_002134847.jpg Withlove-12.rmvb_002183062.jpg   

走進老闆辦公室,朵朵撫桌輕嘆「沒想到老闆心這麼軟!」老闆為了照顧丁卉凡,有好多天沒來上班了。

他一直是啊!朵朵,妳妹妹真的比妳了解他,論相處妳是比果果認識他久些,可是果果比妳了解他。

「只怕這樣丁卉凡的心病會更嚴重啊!」朵朵擔憂的說。

正準備去搭捷運,騎著機車的梁梁突然半路殺出,說要載她回家。

剛剛還有點小怨嘆的遺憾梁梁才兩個星期就打退堂鼓,梁梁就出現了。

雖然有點小暗爽,但是朵朵還是ㄍ一ㄥ住,「我幹嘛要讓你載?」

「這樣妳可以省下交通費啊!」

朵朵哼了一聲,還搬出對價關係來說自己還懂得這點要避嫌~。沒想到梁梁突然睜大眼睛說:「我載妳回去是要收錢的!」

朵朵以為自己聽錯了,這時候梁梁拿出筆記本邊看邊算的跟朵朵分析她每天搭公車和捷運如何轉車要花多少錢,但如果給他載只要一天40塊,每天可節省36塊,自己也可以貼一些油錢。朵朵一聽覺得很有道理,就上車了。

梁梁真是太可愛了!可見他為了這個認真研究過朵朵的上班路線,而且以請吃飯跟看電影的經驗知道,完全免費朵朵不見得買帳,才想出這個辦法的。真有他的!(笑)

Withlove-12.rmvb_002314193.jpg Withlove-12.rmvb_002326372.jpg Withlove-12.rmvb_002341220.jpg 

 

可中開車送楊果回家的路上,果果正在跟可中說著以前跟羽平不打不相識的經過。可中笑說沒想到楊果竟然有種對著羽平說他冷血無情又機車。

果果笑說:「誰教他要說我想製造假車禍詐財!」

「不過,其實相處久了之後才知道,其實他外表雖然看起來很冷酷講話又機車,可是他的內心其實是一個溫柔又體貼的人。」

說起羽平的果果,臉上不自覺的帶著微笑和一抹光彩。

Withlove-12.rmvb_002383863.jpg Withlove-12.rmvb_002387533.jpg Withlove-12.rmvb_002389035.jpg 

可中看著這樣的果果,忍不住開口問:「楊果,妳是不是...

話還沒說完就被她打斷:「你看!那是姊姊跟梁律師耶!」

好,到這裡暫停一下~。

各位覺得可中想問她什麼?

「楊果,妳是不是很喜歡羽平?」

我總覺得他似乎是想問這句。其實,為了讓卉凡可以如願和羽平復合才對果果告白的可中,很似乎也喜歡上果果,也許他也很想弄清楚果果心裡的想法吧?

如果果果的答案是她確實很喜歡羽平,可中會不會選擇退讓?

除了問編劇,我們也很難知道真正的答案吧?

果果看到梁梁載姊姊回家,興奮的要梁梁留下來吃飯,姊姊卻不肯,兩人在屋外上演搶人大戰。果果急呼楊爸出來幫忙,楊爸跑出來看到是「仙人掌」來了,笑得合不攏嘴,但對站在一旁的可中卻冷淡以對。

Withlove-12.rmvb_002482495.jpg Withlove-12.rmvb_002487833.jpg 

四個人和楊爸坐下來吃飯,只見楊爸對梁梁問東問西,可是卻照單全收,什麼都說好,講著還會夾槍帶棍的順便酸可中幾句。惹得朵朵氣憤的說,話題要是再繞著梁梁,就要趕他出去。楊爸只好閉嘴,這時果果要可中趕快轉移話題,可中便問楊朵羽平近來如何?

誰知朵朵卻只是嘆了口氣說她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他最近為了照顧丁卉凡,每天都一個人在辦公室加班到半夜。」

果果原本只是沉著臉低著頭,聽到姊姊說項大哥這麼辛苦,立刻抬起頭來問:「啊?那他的胃病會不會又犯啦?」臉上滿是擔憂的表情。

「我很擔心他們可是又不敢打電話給他,怕打擾了他。」

看到果果這麼擔心羽平,可中看著她不免有些吃味。

 Withlove-12.rmvb_002663058.jpg Withlove-12.rmvb_002671767.jpg Withlove-12.rmvb_002672902.jpg Withlove-12.rmvb_002675004.jpg Withlove-12.rmvb_002678107.jpg Withlove-12.rmvb_002683312.jpg  

這時楊爸又故意問可中:「聽說你是那個大明星丁卉凡很要好的朋友?」可中尷尬地說,他和羽平、卉凡都是大學同學,是很多年的好朋友。這時楊爸又故意問梁梁,有沒有這麼多年的『好朋友』啊?擺明了要給可中難看,這時兩個女兒齊聲抗議,楊爸才沒有繼續酸可中。

 Withlove-12.rmvb_002718180.jpg 

羽平陪著卉凡回診,醫生告知卉凡的情況雖有好轉,但是還是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盡量不要給她刺激和壓力以免影響情緒。從醫院出來之後,卉凡拜託經紀人遇到較輕鬆又合適的工作還是幫她接,免得太悶,也好為日後復出做準備。這番話透露出她似乎清醒了許多。羽平問卉凡要不要去走走?卉凡露出欣喜的表情。兩人來到昔日讀書的校園,卉凡細數往日點滴,心情明顯好了許多。說到當年趣事,卉凡情不自禁地緊捉住羽平的手,還靠在他肩膀上。多日來一直溫柔的陪伴著卉凡的他,這時還是尷尬地掙脫她的手。卉凡頓時醒了過來,「對不起,我忘了,我們已經不是男女朋友了。」

 Withlove-12.rmvb_002865260.jpg  Withlove-12.rmvb_002919114.jpg  Withlove-12.rmvb_002951880.jpg Withlove-12.rmvb_002953916.jpg Withlove-12.rmvb_002956618.jpg Withlove-12.rmvb_002966395.jpg  

「我…」

「我知道,是因為我生病了,所以你才對我這麼好。」

雖然這些日子朝夕相處,羽平也對自己細心體貼的照顧,卻總帶著一份生疏。這才讓卉凡,逐漸清醒過來,知道羽平只是在對自己盡道義上的責任,

這場病讓她短暫的換回羽平的溫柔,卻也讓她慢慢接受兩人已經分手的事實,就好好珍惜這段日子,將它留在回憶裡吧。

 

無巧不巧可中和楊果也來到學校,是為了學校的餐廳要裝潢來進行比稿。難得穿起OL套裝,足蹬高跟鞋的果果,正和可中兩人為了今天的打扮在開玩笑。四個人就在這裡遇上了。

上一次的四個人尷尬見面是在羽平家門口。這次則是在三個人的母校校園。果果看到項大哥身邊站著卉凡,還是小小揪心了一下。雖然明知道這就是她要的。

更別說羽平看到果果的時候,是這樣的表情。

 Withlove-12.rmvb_003122593.jpg Withlove-12.rmvb_003130201.jpg 

 

而可中在說明來學校的理由時,羽平只是看著果果,果果也看著他。兩人互看的表情是這樣的。(雖然是這樣的表情,還是很有火花呀!)

Withlove-12.rmvb_003141712.jpg Withlove-12.rmvb_003144281.jpg 

果果問卉凡身體好了點沒,卉凡笑說好多了,所以羽平才會帶她來學校走一走。說著便很自然的勾住他的手。果果看見她這個舉動,心裡突然刺痛了一下。

Withlove-12.rmvb_003157361.jpg Withlove-12.rmvb_003158596.jpg Withlove-12.rmvb_003159964.jpg Withlove-12.rmvb_003162833.jpg 

卉凡邀可中和楊果一起去阿寶師傅那裡吃飯,羽平卻說也許他們在忙,還是不要打擾他們。

兩人之間就像一道鴻溝橫在面前,是那麼遙遠。

Withlove-12.rmvb_003171675.jpg 

就這樣吧,我們本來就是兩條平行線,以後也不該再有交集了…。羽平這麼想著,而果果卻仍不捨地看著羽平漸行漸遠的背影…。

  Withlove-12.rmvb_003200638.jpg Withlove-12.rmvb_003202006.jpg 

 

這棟房子裡,充滿了和果果的回憶。羽平邊回憶著,邊為自己還來不及開花就凋謝的戀情落淚。如果這樣哭一場,就能忘掉她,忘了這一切,那該有多好?

喔喔~,導演知道大家對項律師的哭戲很沒轍是嗎?今天一定要騙光我們的眼淚就是了?然後還哭得這麼美,犯規得很厲害啊~(淚)。

Withlove-12.rmvb_003226697.jpg  Withlove-12.rmvb_003236707.jpg Withlove-12.rmvb_003269273.jpg Withlove-12.rmvb_003276113.jpg Withlove-12.rmvb_003278015.jpg Withlove-12.rmvb_003311081.jpg Withlove-12.rmvb_003314718.jpg Withlove-12.rmvb_003332603.jpg 

 

可中為了之前杭州的幾個案子必須飛回去幾天做收尾的工作,臨行前果果準備了一大堆東西讓他帶回去,又千叮嚀萬交代的,她的細心讓可中很感動。看得出來可中已經開始喜歡上果果了。

送走可中,果果提醒自己現在是自己人生愛情事業的高峰期,要好好把握!可是想著想著卻覺得心裡總有股不太踏實的感覺。是啊,楊爸不是提醒過妳,如果感受不到真心,魔法球握得再緊心裡也不踏實?

Withlove-12.rmvb_003463734.jpg Withlove-12.rmvb_003470641.jpg 

這時志豪突然跑來工作室找楊果,要果果幫忙他追楊朵。可愛的梁梁對自己的感情既坦白又直接,老闆真的該學一下啦!

果果照樣告訴他雁玲的絕招「投其所好」。回家卻被楊桃汁老爸虧說,全台灣都知道妳姊姊愛錢!有沒有別的呀?果果想起姐姐愛看的那本書,拿出來一翻卻發現裡面夾著一張可中的名片,書的背面也有可中的英文名字,父女兩人覺得很奇怪。楊朵的單戀要破梗了嗎?

Withlove-12.rmvb_003596500.jpg  

這時雁玲突然來電哭訴,小磊竟然劈腿!看著傷心的雁玲,果果簡直不敢相信平常愛得死去活來,肉麻當有趣的小磊,竟然會劈腿?當初為了愛而刺的青,現在還要忍痛除掉,雁玲說乾脆請師傅在上面打叉叉寫作廢算了!果果嚇到:這樣沒有比較好耶!

回家路上果果不免擔憂,如果像雁玲那樣愛得死去活來小磊還會騙她,那自己跟齊大哥呢?原來那些幸福都是假的!果果腦海理一直迴響著雁玲這句話。

原本心裡就覺得有點不太踏實的果果,受到這件事情的刺激就覺得更不踏實了。雖然她還是安慰自己,自己和可中的交往模式原本就和雁玲小磊不一樣。

 Withlove-12.rmvb_003695132.jpg 

想著想著突然接到電話,原來是昱霏昱霆放假回來看叔叔了!她興奮的直奔羽平家。

一進門昱霏昱霆就搶著給她一個大擁抱,然後吵著要姐姐做菜給他們吃,卉凡看到兩個孩子跟果果這麼親,露出訝異的神情。

Withlove-12.rmvb_003800198.jpg Withlove-12.rmvb_003825623.jpg

而整集都被虐得很徹底的項律師,在這裡終於露出了一點點發自內心的微笑。看著果果和兩個孩子的互動,好像回到昔日情景。都是在果果沒有看見的時候他才會露出這種略帶酸楚的幸福微笑。

 Withlove-12.rmvb_003833798.jpg Withlove-12.rmvb_003843541.jpg    


上桌吃飯時,卉凡問楊果,可中出差甚麼時候回來?想請可中幫忙帶東西。果果要回答之前小心翼翼的看了看羽平才回答。在他面前連要提可中都讓妳介意嗎?為什麼怕他聽到呢?

 Withlove-12.rmvb_003893758.jpg Withlove-12.rmvb_003894426.jpg  Withlove-12.rmvb_003896795.jpg 

昱霏發現卉凡都不吃東西,很是奇怪,羽平才說阿姨不舒服不能吃東西。為了討好兩個小鬼,卉凡說新接了白色巧克力的廣告,到時候廠商會送很多給她,再拿給他們吃。哪知道昱霆馬上問姐姐:白色巧克力是甚麼?有比黑色的好吃嗎?鬼靈精的昱霏馬上說,那是戀人吃的,又怕昱霆不懂,便解釋戀人就是愛來愛去的兩個人,好噁心!兩人便鬧著說不吃不吃。場面十分尷尬。

 Withlove-12.rmvb_003975139.jpg 

卉凡知道自己似乎是多餘的,就藉故去樓上休息。

兩個小鬼吵著待會兒要和姐姐一國一起玩遊樂器,但羽平整頓飯幾乎沒有看過果果一眼,吃完只淡淡的說還要處理公事,要他們跟果果玩就好。

果果詫異的看著他頭也不回離去的背影,心裡又是一陣刺痛。果果,可中也會讓妳關心或擔心,但是不曾讓妳動心。可中為妳做的事情會讓妳感動但不會讓妳有悸動。

這就是愛情與友情的差別啊。

  Withlove-12.rmvb_004021619.jpg Withlove-12.rmvb_004025256.jpg Withlove-12.rmvb_004026357.jpg Withlove-12.rmvb_004027458.jpg  Withlove-12.rmvb_004034165.jpg  Withlove-12.rmvb_004042941.jpg  

「為什麼突然覺得和項大哥的距離變得好遙遠?是他有意地疏遠我吧?算了,這樣也好…」

如果你心裡真的只當他是好朋友,為何會有這種結論呢?這整場戲也是好有fu,羽平從頭到尾幾乎沒有看過楊果一眼...。怕看了會無法克制吧?

我覺得JERRY跟ELLA真的好有火花,他們兩個人的閃戲當然不用說,連這種虐戲都讓人好有感覺。請兩位下次一定要再合作!(敲碗!!)

帶著兩個小鬼洗澡刷牙準備睡覺,昱霏突然問果果,為何每個人都問她可中的事?莫非姐姐和可中叔叔在交往?

兩人失望地說:「我以為妳會跟我們叔叔在一起!」

  Withlove-12.rmvb_004136501.jpg Withlove-12.rmvb_004138736.jpg Withlove-12.rmvb_004144008.jpg Withlove-12.rmvb_004147345.jpg Withlove-12.rmvb_004153217.jpg Withlove-12.rmvb_004157255.jpg 

小小木木三太可愛了!!忍不住多截幾張圖!

果果對兩個孩子突然蹦出來的話感到詫異,兩個孩子又很老實地說不喜歡卉凡阿姨,卻被拿毯子來的卉凡聽見了。

果果回去跟楊朵提起這件事,楊朵笑嘆大明星丁卉凡被兩個小孩嫌棄真是太糗了。果果這時說,感覺兩個小孩不喜歡卉凡是因為自己,也許有責任要幫她跟小孩拉近距離。這時就被朵朵臭罵:「不要亂扛責任!」

沒錯!說得太好了!

Withlove-12.rmvb_004236968.jpg  

就如楊朵說的,兩個孩子對她的厭惡是根深蒂固的,他們認識卉凡比果果還早,絕不是因為果果才討厭她。沒有錯,小孩子最敏感了,誰對他們好對他們不好,都會直接反應在喜惡上。

羽平翻了翻行事曆,明天要陪卉凡拍廣告,想了又想,深呼吸一口氣,才撥了電話給果果,很客氣的拜託她明天幫忙帶一下昱霏昱霆。果果一口答應,還說早就想好了。羽平本想再多說甚麼,卻還是只吐出謝謝兩個字就趕緊掛上電話。

 Withlove-12.rmvb_004339337.jpg Withlove-12.rmvb_004370635.jpg Withlove-12.rmvb_004373938.jpg   Withlove-12.rmvb_004389954.jpg Withlove-12.rmvb_004393491.jpg Withlove-12.rmvb_004402266.jpg 

果果不解地說「有必要這麼客氣嗎?」

有、絕對有!還好有兩個小鬼回來,不然下一個送進醫院的就是項律師了啦!(哭)連打個電話都要用盡全力,內傷很重啊!

 

有沒有發現本集我很少發花癡?真的太虐了,很想分心花癡,又怕破壞氣氛,不過破紀錄寫了超過一萬字!手快殘廢惹!雖然很想發花癡,但真的沒力了!

下一集就要真相大白,項律師終於可以正大光明的表現愛意,然後項北七又要重現江湖~敬請期待囉!所以下一集可以盡情花癡~(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