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做夢也沒想到幾年後竟然會想重看台版白色巨塔,因為實在不想看模糊的網路版,所以就去出租店租了DVD版回來看。

一邊看也一邊想起當初沒有完整看完,主要還是因為中間拖戲的時間太長,DVD的話覺得拖戲就可以快轉,這一來竟然好看多了!(笑)

其實台版白塔的劇情來說,如果處理得更明快,張力不會輸日本白塔,只是導演很多地方太拖泥帶水,廢話太多,說真的還滿可惜的。

至於言小旭,前面真的演不好。其實蘇怡華是很難演的角色,如果是現在的他來演,一定會好很多,因為這個角色基本上有跟他很像的地方,但是他以前演戲繃得太緊,以致於顯得有點木木的,蘇怡華應該是那種很優秀書念得很好,醫術也很好,可是對人情世故卻很naïve的那種型。可是言小旭沒有讓人感覺道他很聰明的那一面,就只讓人覺得這蘇醫師傻呼呼的(笑)。但是後面幾集他倒是演得不錯,大概從25、26集以後吧?關欣離開之後他又演得更好,不過當初首播時我這個一般觀眾的耐性沒有撐到那時候,所以就沒看完。不過這次完整的看完之後,會覺得雖然在這部戲他的表現不夠好,這齣戲卻是對他很重要的一部戲。我想跟那麼多厲害的前輩合作這種群像劇,對他的演戲之路有一定的啟發,所以雖然白色巨塔的表現不盡理想,我還是覺得這是一部重要的作品。

DVD的最後有收錄花絮跟演員訪問,還滿驚訝的是言小旭在訪問中講了跟梁朝偉很類似的話,其實言小旭是很害羞的人,偉仔也是,言小旭因為演白色巨塔學到了演戲的快樂,那就是可以把自己藏在角色背後盡情發洩自己的真實情緒,從這一點讓我覺得他真的懂得演戲的快樂也真的很喜歡當演員,他也真的是這塊料,只是他的戲真的接得太少了啦!

 

白塔看完我回頭看日劇,然後又看了言小旭的出道作品『麻辣鮮師』。麻辣鮮師播出的時候我印象中還挺受歡迎的,暴龍的綽號也是那時候叫開的,可見當時就頗受注目。窮極無聊就找了幾集看了一下。我想起當初第一集播出的時候我有看了一下,結果發現劇情幾乎是照抄反町隆史主演的麻辣教師GTO,就覺得很可恥,然後就沒看了,結果我在網路上隨機亂點的幾集都是比較後來台灣編劇自己編的劇情(因為GTO沒有那麼多集可以抄XD),反而滿爆笑的,很有台灣式的笑點,而且情境也比較貼近台灣一般高中生活的感覺,就覺得其實還不難看,言小旭剛開頭幾集的片頭還叫做廖洋震,後來才改名為言承旭的,覺得頗有意思。這齣戲是他第一次演戲,當然是青澀,不過因為不是主角,而且他也還年輕,演起來還滿有高中生的感覺,以第一次演戲來說還算自然,不會很木頭。反而是後來演主角的時候可能比較有壓力,比較在意自己的表現,沒有這齣戲裡面來得輕鬆自在。如果想看看年輕而且還很有肌肉時候的言小旭可以看一下這齣,雖然整齣戲一看就是製作費很便宜(笑)比較粗糙的感覺,可是有些笑點還滿有意思的,劇中的學生群現在幾乎也都還活躍在演藝圈,這齣戲也是一齣<神劇>。竟然可以出那麼多人,真是了不起。最後言小旭飾演的暴龍離開時還特別交代說他是全家要移民到加拿大,暴龍在跟同學坦承這件事的時候哭得好傷心,我覺得他那時候哭得很真很可愛,應該也是因為捨不得離開劇組的人吧?當時就是因為他確定要接演『流星花園』了,不得不離開,如果有找到那一集,會發現最後在機場拍暴龍離開的時候那樣子其實已經很有道明寺的fu了。

 

看完麻辣我就開始看傳說中很瞎的『籃球火』。基本上籃球火的角色設定會讓我覺得小豬飾演的元大鷹很像灌籃高手中的櫻木花道,東方翔的設定也感覺很像流川楓,劇情就是描述一個莫名其妙組合的大學籃球隊怎樣過關斬將一路打到區域冠軍等等的故事,本來如果好好的正常打籃球,這應該還不難看,畢竟看帥哥打籃球真的很賞心悅目,而且他們都是真的會打,不是擺樣子好看而已。可是沒事搞個甚麼亢龍不悔旋風式灌籃,最好每個灌籃高手都可以從中場飛到籃框那麼遠,那還防守個屁(啊、我爆粗口了),然後小豬他奶奶還有絕招叫做甚麼滑雲遊身步,既然連亢龍不悔都用了那幹嘛不叫凌波微步算了XD,覺得不是在看籃球片而是武俠片耶!人也會飛來飛去然後那些絕招還取了這麼繞口的名字,好啦,真的要這麼天馬行空玩無厘頭也沒關係,我覺得這個劇本並沒有爛到無藥可救的地步,可是可以好好運用看是要灑狗血還是要灑熱血的點其實還不少,但是導演都沒有善加運用,加上太多太神奇的灌籃招數,應該說動作戲部分的處理不夠自然,不論是打球或是打鬥戲,所以也是有點可惜,不然其中有幾場比賽老實說還滿精彩的,比方說如果最後跟天生無極隊的比賽可以點出這樣的平手其實是霹靂隊實質上的勝利,那種熱血還是可以燒得起來,就可惜都沒有好好利用,最後的結局還畫蛇添足,難怪很多人說看到結局很想砸電視。

不過,這齣戲裡面的言小旭真的很帥,又很酷,東方翔打球的姿勢超好看的,我就是靠著東方翔的帥一路撐到最後一集XD。但是還是希望他以後不要再接這種戲,這種東西一次就好了。畢竟要處理熱血題材,日本人還是比我們擅長,像是水男孩還有ROOKIES,真的都超熱血超好看的,導演應該要去參考一下,要這樣拍才可以燃起胸中熱血,不要錯過很多很好用的點啊!

再來就是女主角太沒說服力,演技也不好,也不漂亮啊!真不懂怎會選上這個新人當女主角~。好了,都過去了。(自我安慰)

 

看完這三齣之後我還是不想看心星的淚光,導演好像跟籃球火是同一個,暫時不想再看這位導演的戲,所以先趴絲(女主角也很雷),先期待拜金開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