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夏季日劇因為忙碌的緣故,一直到秋季日劇要開播了才看的。時間不夠加上喜歡的卡司不多,我最後只看了三部。

其中最愛的一部就是這齣【十年後依然愛你】。

[TSJS].十年之后依然爱你.ep01.[704x396][日语中字].rmvb_002877141.jpg

這齣戲是NHK製播,輕薄短小只有六集的迷你劇集,可是拍攝的質感不用說,比民放劇集優,並且內容完全不會有搶收視嫌移的橋段,所以看起來感覺很舒服。 

劇情是敘述上戶彩飾演的出版社編輯小野澤里花某日因公外出時遇見一個神秘男子,男子警告她不得搭上下一班公車,陌生人奇怪的要求她當然不願答應,但實在拗不過男子的糾纏,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就在等待下一班公車來的空檔,意外遇見了帶著一群小朋友做實驗的男子圓山博(內野聖陽飾演)。兩人雖初次見面卻彼此留下好印象,默默期待下次的見面。

 

神秘男子其實是10年後的圓山博,他冒險從十年後穿越時空趕來是為了阻止10年前的自己和里花相遇,因為兩人當初就是在那班公車上相逢的。然而命中注定的相逢終究是無法避免,兩人雖未在公車上相遇,還是在另一個地方相遇了。

十年後的阿博發現兩人還是邂逅了,並且彼此留下好感,逼不得已只好把來意告訴里花。原來十年後的兩人已經結了婚,但是婚姻生活並不如想像美滿,十年後的兩人即將要踏上離婚之路。阿博認為兩人的相戀結婚使得彼此毀了彼此的人生,既然如此那就”不如甭熟識”,因此趕來十年前兩人相遇的時點企圖阻擾兩人交往。

 

十年後的自己在做甚麼?會變成甚麼樣子?沒有人可以預知。但總會好奇。里花是不太相信眼前這個男人便是10年後的阿博。更不相信那麼彬彬有禮溫文儒雅又靦腆的阿博跟這個油腔滑調的男人是同一個人。

「坦白說,你的五官跟他確實十分相似,但講話神態跟口吻卻判若兩人。」

這是里花對著十年後的阿博說的話。

這話讓他十分震驚。十年光陰真的改變了自己那麼多嗎?

這十年當中到底是甚麼讓阿博改變如此巨大?

這趟回到過去之旅,讓阿博發現里花仍然是如此令他砰然心動,當初交往時為什麼會喜歡她的點點滴滴不斷湧上心頭,越是和她交談,就越是想起自己的初心。那個最初的悸動依然猶在。真的要拆散十年前的兩人嗎?阿博不禁動搖了。

 

嗯…感覺不應該再繼續往下透露劇情,想看的人可以去找來看。我覺得這齣戲尤其給結婚已久的人看更加適合。

 

<我相信,十年後的我依然愛是你的>有沒有勇氣這麼說?熱戀時你儂我儂理所當然會這樣想,天長地久海枯石爛都說得出口了。但女主角的這句話讓阿博震撼了,讓阿博深受感動。其實他何嘗不是?只是這話一直深藏在心裡不敢說出口罷了,哪怕是十年,他應該會愛著里花一輩子。

<我發現不論重來幾次,我還是會義無反顧的愛上妳>這是阿博後來告訴里花的話,也因此沒有成功拆散兩人反而讓他鬆了口氣。

 

曾經真心相愛的兩個人,如果感情慢慢變調,試著去找回初衷,回想當初他讓你深陷情網的理由是否還在,試著去挽回吧,也許在對方的心裡也還深愛著你呢。

 

除了阿博和里花,里花負責的大作家和她那為愛成為家庭主夫而甘之如飴的丈夫,年輕時醉心於研究而忽略妻子的博士,幾對夫妻的對照也讓人頗有感觸。使我不禁回顧過往並重新思考現在的自己。NHK近年來製作的幾齣日劇雖不見得叫座,但質感有目共睹。

以演技來說,這齣戲算是兩個主角的演技大考驗。十年前的自己和十年後的自己

必須清楚區分。在這點上,內野聖陽在我眼中是通過考驗,他無疑是這幾年日劇中表現十分搶眼的演員,無論是<臨場>中脾氣古怪的驗屍官、<仁醫>中他詮釋的的坂本龍馬更是給大河劇中飾演坂本龍馬的福山雅治帶來很大的壓力。在這齣<十年後依然愛你>當中,年輕版的阿博靦腆、誠懇而正直,中年版的阿博滄桑世故,他演來層次感豐富,情感拿捏也恰到好處,真是越來越欣賞他!

而上戶彩畢竟稍嫌年輕,對十年後的自己除了在造型上做得較成熟,用冷漠表情來詮釋和阿博走到盡頭已經死心的的里花,雖然不能說很失敗,應該說不夠成功。但是年輕的里花真的會讓人覺得是很值得愛的好女孩,很有說服力。上戶彩再繼續加油應該會是很優秀的女演員。而編劇大森美香這次的劇本也很有深度,NHK的戲果然還是水準較高啊!

這齣我看到最後兩集一直在流眼淚,好感動!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看,短短的,不太花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