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談這部『流星』吧!自從看了<十年後依然愛你>對上戶彩印象大好,我本來也還滿喜歡豐哥-竹野內豐,所以就沒有猶豫的選看了這部。

故事敘述在水族館上班的岡田健吾(竹野內豐)其妹瑪麗亞(北乃きい)因先天疾病需要換肝,然而健吾和母親兩人經檢查後都被宣告不適合捐肝,由於法律規定必須是有親屬關係的人才能捐贈,否則就必須等待適合的腦死病患才能夠換肝。健吾和母親尋訪了所有親戚,無奈沒有人有這個意願。

而故事中有另一對兄妹,妹妹槇原梨沙(上戶彩)則是避哥哥修一(稻垣吾郎)唯恐不及。父母雙亡後兩人本該相依為命,無奈修一遊手好閒好吃懶做,又喜歡在外招搖撞騙,最後總落得梨沙得替他收拾殘局。好容易躲開了修一,過不久他總會又找上門來,成為梨沙揮之不去的夢靨。

某日梨沙因躲避修一跑去健吾工作的水族館癡癡地看著水母,健吾看這女孩臉上總是露出絕望的神情而感到好奇,交談之下知道女孩似乎背著大筆債務而對人生沒有任何希望。

修一出現後果然又帶給梨沙災難。好不容易還完債務,一心希望和男友有好結果的梨沙,突然發現哥哥又騙了男友的錢,還把自己在制服店上班的事情透漏給男友知道,兩人也因此破局。為了還清欠男友的錢,梨沙只好又回制服店跟老闆借了三百萬還給他。萬念俱灰的梨沙竟想求死…。

此時,正打算和女友美奈子(板井由夏)結婚的健吾,卻開心不太起來,因為找不到捐肝的人,妹妹很可能不久人世。走投無路的情況下,健吾母親跪求美奈子婚後捐肝給瑪麗亞。美奈子卻猶豫了…。

此時健吾巧遇想在平交道自殺的梨沙,奮力將她救回,兩個走投無路的人遇在一起,健吾突然要梨沙跟他結婚,願意替她還清三百萬,但是條件是梨沙若經檢查適合捐肝的話必須捐肝給瑪麗亞…。

故事就這樣展開,本劇有親情、愛情、也探討器官捐贈與生命的意義,整齣戲如細水涓涓細流,沒有強迫觀眾流眼淚的灑狗血拍法,但是看下去那種澎湃的潮浪卻從心頭湧出,會讓人不自覺流下眼淚。

豐哥跟彩妹的表演搭配得很好,兩個人都很內斂細膩,而導演的手法也是內斂而細膩,所以看起來很流暢很舒服又很感動。

像這樣的月九劇才是真正的月九啊!

劇中和瑪麗亞同病相憐的小男生,也演得生動自然,讓我頻頻為他樂觀開朗的模樣心疼不已。

兩對兄妹就像是對照組,當梨沙看到健吾這樣愛護自己的妹妹,為了挽救妹妹的生命不惜付出所有積蓄和自己的一生幸福,再看到自己那個沒用的哥哥,心裡頭的感觸會有多深!

健吾原本不明白年紀輕輕的梨沙為何總是看輕自己的生命,但是在他遇見修一之後就明白了,也因此他對梨沙這樣一個好女孩感到心疼。

而此次吾郎轉型演出反派角色,表面上風度翩翩斯文有禮,實際上是個騙吃騙喝離不開妹妹的軟弱遜咖。恭喜他轉型成功,真的賤到讓我很想掐死他!

這真的是一齣好戲,富士在本年度最後一齣月九總算扳回一城,以後月九就是要拍像這樣的戲才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