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ubore Deka ep01 (704x396 XviD).avi_000370068.jpg 

 

這篇真的拖了好久才寫,是因為一直找不到時間靜下心來好好寫。

這齣<自戀刑警>是2010年夏季檔日劇,由無厘頭惡搞鬼才宮藤官九郎編導,由長瀨智也、中島美嘉主演,其他演員還有西田敏行、生田斗真、要潤等。

看到クドカン(日人對官九郎的略稱的名字,還有這個片名,大概就可以想像這是一齣喜劇。

這齣戲顧名思義就是在講一個刑警的故事,這個刑警與其說是自戀,不如說是自我陶醉、自我感覺良好的一個人。身為警視廳搜查一課出身的菁英警察,自認長得又高又帥,明明應該是每個女人都愛的大帥哥,卻被調來分局工作,還遭到女友逃婚!經歷嚴重打擊之後,他決定要找到一個比女友更好的女人!明明很帥卻很難交到女友的他於是偷偷買了某心理教授的把妹教學DVD來參考,哪裡知道身上是不是被偷裝了犯罪雷達,每次令他心動的女人,就是該集的嫌犯!

所以這齣戲的邏輯非常簡單,也沒有任何推理模式,總之被他看上的女人就是那個案子的犯人(毆),真是太慘了(唉)。而每一集最後在自戀要逮捕犯人之前,他一定會換上他自以為最帥的那套白西裝,然後邊走邊跳著自戀舞,擺出他自認為最帥的POSE,一手拿著手銬,一手拿著結婚申請書,要他心儀的女性做出選擇,究竟是要選擇被他逮捕歸案,還是跟他雙宿雙飛,如果選擇跟他結婚,他就會放過她假裝不知道她是犯人(有這麼簡單嗎),幸好我們不用替他擔心警察犯法這個問題,因為沒有人會答應他(毆)。

因為是這樣的架構所以每一集的嫌犯一定是女人,少女老女還有熟女,自戀真的是太不挑了(毆)!但是女優陣陣容很堅強呢!包括戶田惠梨香、加藤愛、小泉今日子、藥師丸博子、蒼井優等,真的很厲害。

而這齣戲當中還有劇中劇,西田敏行飾演的自戀老爸,把兒子的自戀破案故事寫成了小說,還得了獎(爆),於是被改編成電視劇,由無家可歸的流浪演員(咦)生田斗真來飾演電視劇中的自戀,就是這齣戲中的劇中劇。

劇中的白癡自戀五人組、筆談媽媽桑森下愛子,都是本劇中很有趣的人物,而飾演自戀的情敵,另一個新調來的怎麼看都不像菁英的菁英刑警也是一大亮點,這個一點說服力都沒有的菁英分子竟然新婚還一天到晚曬幸福,最可怕的是他老婆竟然就是自戀逃婚的前女友(噹!)!簡直是悶到最高點~!

Unubore Deka ep04 (704x396 XviD).avi_000215081.jpg 

怎麼看都不像菁英的菁英刑警在台上寫著令人懷疑究竟有誰看得懂的搜查資訊(好長的形容詞子句!)

亂七八糟的關係中還是亂中有序的發展劇情,其實還是有很多梗我沒有看懂,即便如此已經覺得夠好笑了。

這個角色對長瀨智也來說算是老戲路,雖然過度誇張的表情應該也是導演要求的啦,但有時候我會覺得太擠眉弄眼反而不好笑,生田斗真跟要潤有時候比他好笑多了。

而每集最後的自戀求偶舞從小泉今日子那一集開始變成雙人舞,這個自戀求偶舞到後來變成我每一集最期待的部分(笑),有時候會想他們拍的時候都不會笑場嗎?

Unubore Deka ep07 (704x396 XviD).avi_002165796.jpg 

宮藤的喜劇評價向來是相當兩極化,喜歡的人很喜歡,不喜歡的人會覺得看不懂,不知道在演甚麼。雖然我沒有每一齣官九郎的戲都看,不過看過的幾齣都覺得滿有意思的。幾年前看過<曼哈頓愛情故事>簡直把我笑到東倒西歪,不過官九郎的梗很多,如果不知道其典故,也許就不覺得有那麼好笑吧?

這齣戲相當清涼開脾,很適合夏天收看,裡面許多演員也是官九郎常用的班底,可惜這次沒有及川光博,他也滿好笑的說。不過若拿這部跟曼哈頓比,我還是喜歡曼哈頓多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