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連續30天寫部落格!好久沒寫部落格了,在很多事情逐漸告一段落之後,決定也來挑戰夏日部落格,主題是【我看日劇的歷史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戲】,我將會介紹在我看日劇的歲月中許多令我印象深刻的戲,也許大家並不見得有聽過或看過就是了。

DAY 1

時間要回溯到1980年代初期,剛開始有錄影機的年代。因為有了錄影機,所以有錄影帶,開始有了錄影帶出租店,也開始有日本電視節目錄影帶出租。

雖然市面上已經有了錄影機,但是價錢很貴,像我們這種平凡家庭是不可能去買一台3-4萬的錄影機放在家裡看,更不要說還得花錢租錄影帶。所以那時候每次都是周末到我阿姨家玩的時候才有得看。 第一次看到的日劇,是我阿姨姨丈最愛租的一種,叫做「土曜劇場」,哈哈,三十年前就已經有土曜劇場,而且也是殺人推理劇場,我表哥也愛看,所以每次只要周末去他們家,就至少會看一次土曜劇場或是8時全員集合。後來也看過「火曜劇場」,這個劇場也是推理劇,才知道日本人是有夠愛看推理的!

到我開始認識一些日本偶像明星,也從雜誌上看到他們演出的偶像劇介紹。雖然也很想看,但是這些劇集從來就沒有出現在我阿姨家的客廳裡。因為當年出租店不是租這些推理劇場,就是中年婦女愛看的不倫之戀那種肥皂劇,日本偶像並沒有廣為人知,所以除非是很紅的,如山口百惠的「赤的疑惑」之類的超紅劇集,才會出現在出租店裡。 當年不過是國一學生的我,自然對這種內容興趣缺缺,對日本電視劇的認識也僅止於「X曜劇場」這種殺人推理劇。

直到我上了高中,我家也終於買了錄影機,日本偶像也比較多人在迷了,日本偶像劇也開始出現在一般的錄影帶出租店裡。 當年我喜歡的偶像演出的劇集,有近藤真彥受到矚目的「三年B組金八先生」(第一季),後來他又演了另一部校園劇「ただいま放課後」這兩部我都無緣看到,他後來再主演日劇,已經是1984年以後的事情了,就暫且不提。另一個我很喜歡的中森明菜演出日劇是更後來的事情了,所以也先不提。

反而是出道時並沒有特別受矚目,但是我一直很喜歡她可愛笑容的—小泉今日子,在1983年主演了一齣非常可愛的單元劇<甜蜜公主>,並且演唱該劇主題曲《クライマックスご一緒に》,以甜蜜教主形象瞬間爆紅,這齣我就在當時有恭逢其盛了(笑)。

這齣劇其實也是漫畫改編,敘述一個城主的女兒也就是甜蜜公主生性調皮,古靈精怪,又活潑好動,一個人偷偷出城在民間引發大騷動。其實內容也沒甚麼,所以重點就在於這個公主要演得調皮可愛又討喜,怎麼惡作劇你都不會討厭她。劇情內容其實還滿白癡的,所以整齣戲就是看小泉一個人耍可愛,當年17歲的小泉今日子扮起甜蜜公主不但外型合格,她本人的個性原本也是有點叛逆又有點頑皮,所以演出這個角色的確是不二人選。事實也證明觀眾很買帳,不但收視率相當不錯,連主題曲也大賣。 要說演技當然也是普普啦,畢竟這齣戲純粹是賣可愛的,當年的小泉還是不太會演戲的偶像,大家看她裝可愛就很開心了。

甜蜜公主主題曲クライマックスご一緒に

這張單曲我還保存著,雖然已經沒有機器可以播放(笑)。

這齣戲後來又有井上真央的版本,而且也有動畫版,但是這兩種版本我都沒看過。

今天的內容有點打混(不好意思),因為第一部所以想先聊聊自己喜歡的偶像的戲,明天會認真來介紹一部可能很多人都沒聽過,但是當年令我印象十分深刻的《高校聖夫婦》,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