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印象深刻的日劇 DAY 2


《高校聖夫婦》
片頭曲:尋找純愛


 

這齣戲是1983年4月到9月播出的(竟然橫跨春夏兩檔!),擔任主演的兩位是83年春天剛出道的偶像女星伊藤麻衣子(現改藝名為いとうまいこ其實翻成漢字還是一樣啦),和當年的新生代男演員鶴見辰吾。伊藤麻衣子在83年出道的新人中算是年紀大的,出道時已經19歲了,不過她笑起來很像一隻可愛的松鼠(笑),所以我還滿喜歡她的。鶴見辰吾當年算是被力捧的小生吧?後來算有紅了好一陣子,華人圈比較知道的應該是他後來跟張曼玉還有鍾楚紅在1988年合作楊凡導演的電影《流金歲月》。
這齣戲顧名思義男女主角應該是高中生,而且是夫妻。


故事內容是描述上条典子和安西俊是同一所高中的高三學生,安西的父母雙亡,和姊姊兩人相依為命,而典子則是單親家庭和父親生活在一起。安西的姊姊因為和美國男子相戀,兩人決定結婚後要去美國生活,但又不能把弟弟放在日本一個人生活,因此想把俊也帶去美國讀書,可是熱愛棒球的俊在高三最後一次有機會參加甲子園棒球賽,因此非常不願意去美國。另一方面,典子的父親決定和一個年輕女子再婚,繼母比典子大不了多少,這也讓典子很抗拒,不願和父親及繼母一起生活。
兩人因此突發奇想,若典子去和安西同住,這樣安西不但有人照顧,典子也可以逃避新婚的父親和繼母。兩人講好為期一年共同生活。為了說服兩方家長,安西和典子佯裝成熱戀不願分開的戀人,於是雙方家長的條件就是如果要生活在一起,兩人必須結婚,有夫妻的身分才可以。一對高三的男女學生就這樣假結婚了。


劇情還滿漫畫的,可是高中生那種年齡的敏感,兩人共同生活免不了碰到一些尷尬的事情,逐漸往曖昧方向發展,明明是夫妻,又不想真的怎麼樣,可是又擔心旁人懷疑,加上一些好事者的好奇眼光,趣味就這樣產生了。

不過這是一齣算是有點浪漫的偶像劇,所以最後當然就是男女主角經過一段日子的生活之後愛苗漸長,最後真的愛上對方,然後也不用再經過一道手續了,反正本來就是夫妻,哈哈!還滿妙的。


當年我還滿喜歡這齣戲的,記得好像還有20來集,每過一陣子就要去錄影帶店問後面那集出來了沒,算是追得很勤快。
戲裡面還有一個梗讓我印象很深刻,就是典子的名字應該是念作NORIKO,可是因為女主角說她的名字是字典的典,所以男主角老是把她喊成TENKO,結果後來同學也都叫她TENKO,還滿好笑的。

看這部戲的時候我剛上高中,記得那時看錄影帶裡的日本高中生制服都覺得好好看喔!覺得自己學校的白衣黑裙怎麼那麼醜?看到日本高中生都可以留美麗的聖子頭也都好羨慕(泣)。
在水管上找到一些片段,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



送上伊藤麻衣子還是偶像時代的歌曲<夢的入口>

 

鶴見辰吾<流金歲月>


 

預告一下明天要寫的是最終回收視率達到45.3%轟動一時的連續劇<積木倒了~親子間的200日戰爭>,但我們後來才知道,現實中這場人生的戲,最終還是悲劇收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