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部落格>DAY6 東京愛情故事!



這部1991年富士電視台冬季月九可以說是名滿天下。除非你現在才十幾歲,否則日劇觀眾沒看過的人應該是少之又少。

這齣戲從男女主角男女配角到片頭曲跟配樂,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人物或歌曲,不多話,先來聽一下主題曲,小田和正的《突如其來的愛情故事》。





經典的片子,就是無論你經過多少年再聽到歌曲或看到片段,當初的那份感動就會瞬間湧上心頭。這部日劇或許可以說是TRENDY DRAMA的分水嶺了吧?80年代末期由雙淺野獨領風騷,演出了許多愛情喜劇,很多是三生三旦,有點像台灣早期三廳電影的那種卡司,差不多都是一個配一個,配得剛剛好。但到了東京愛情故事,雙生三旦的安排,感情線變得複雜許多,既然人數沒有配得剛好,那就註定有人要落寞。

這部戲是柴門文原著漫畫改編,雖說是漫畫,但它不是少女漫畫,而是大人看的漫畫,改編成電視劇之後其實內容也改了不少,我是先看漫畫才看劇的,如果大家跟我一樣看過原著漫畫應該不會喜歡漫畫中的赤名莉香吧?我猜。

比起來電視中的莉香真的是比漫畫中的可愛多了。

而鈴木保奈美跟織田裕二、江口洋介都因此片大紅大紫,至今仍活躍在影視界。

劇情描述外交官歸國子女赤名莉香(鈴木保奈美)負責代表公司去接從愛媛縣上京就職地永尾完治(織田裕二),莉香活潑外向和日本女孩相當不同的自由奔放性格讓完治留下深刻印象。而完治心中仍記得當年在愛媛高中那個和好友同時喜歡上的女孩關口里美(有森也實)。他知道里美人在東京,好友三上健一(江口洋介)則是富家子弟,也在東京讀醫學院。完治一開始很受不了莉香,莉香也知道完治心中仍惦記著里美,直到目睹三上和里美接吻他才算真的死心。這一切莉香看在眼裡,這過程中她發現自己也喜歡上完治。莉香積極地對完治展開攻勢,完治後來也被她的爽朗性格吸引,兩人展開辦公室戀情。

日劇中最該死的前女友這位關口里美應該可以拿冠軍。明知完治已和莉香交往,她卻在跟三上不順的時候,就屢屢回頭找完治求救。里美應該是屬於典型的溫柔婉約公主型女主角,但是此片中得到觀眾青睞的卻是豪爽且作風大膽的莉香,這也算是一個電視劇中很大的變革吧?

莉香後來受不了這樣的牽扯,要完治做一個選擇,個性優柔寡斷的完治最後雖然去了,莉香卻仍和他道別心碎離去,最後留下一條寫著"再見了!完治"的手帕在月台上。莉香直到坐到電車上才崩潰大哭,那場戲不知道讓我陪著哭了多久呢~。就是這段。



事隔多年,織田裕二在97年演出另一個代表作<大搜查線>時,還把這齣裡面完治猶豫不決的個性嘲笑一番,當時的結局他應該也被罵得很慘就是了。聽說因為觀眾太入戲,飾演里美的有森也實還收過恐嚇信,你看觀眾有多愛莉香!(笑)



因為這齣戲還有另一齣壯志驕陽的合作,鈴木保奈美後來還曾跟江口洋介交往,可惜後來破局。我還曾經覺得那莉香乾脆配三上好了(笑),我真是任性的觀眾。而90年代初期一向是花花公子或不太牢靠角色不二人選的江口洋介,結婚生子之後形象逆轉,現在專演正義的代表(笑),人生真奇妙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