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部落格>DAY 7 第101次求婚~美女與野獸的故事~
這部我相信也是很多人心中排名相當前面的日劇,第101次求婚。
1991年夏季檔日劇,淺野溫子、武田鐵矢主演,共演的還有江口洋介、田中律子、石田百合子、長谷川初範等。編劇是野島伸司,大多亮製作。
這齣戲還有一首膾炙人口的主題曲,恰克飛鳥演唱的《SAY YES》。


日劇很大的優點在於切合主題的主題曲插曲和配樂。這首主題曲也是為本劇量身打造的一首好歌。
本劇的故事是敘述一個42歲的醜男—星野達郎(武田鐵矢),除了醜之外也沒什麼成就,在一家建設公司做一個萬年股長,年過40,相親99次都沒成功,心裡對結婚這回事也有點絕望了。只把希望放在還在大學讀書,小他20歲的帥哥弟弟純平(江口洋介)身上。
另一方面,管弦樂團的大提琴家矢吹薰(淺野溫子),自從3年前未婚夫真璧(長谷川初範)在結婚當天車禍身亡之後,就一直把自己封鎖起來,不願再與異性交往。後來被母親逼著勉強去相親,才遇到男主角星野達郎。
薰是達郎第100次相親的對象,達郎做夢也沒想到能跟這樣的氣質美女相親,自己心裡都覺得就算不成也於願足矣。

說是這麼說,被拒絕之後他仍然對薰念念不忘。

事情就從薰的妹妹千惠(田中律子)跑去對達郎說,只要用那句話跟薰求婚,薰就會答應開始。薰真的以為達郎是未婚夫派來跟她求婚的,這是命運。其實薰也不排斥跟像達郎這樣的粗人交往。
兩人因一個謊言開始交往,後來薰才知道,已故未婚夫的求婚辭是妹妹告訴達郎的,非常不能諒解。誤會解開後兩人真的認真交往了起來。就在這個時候一個意外地長得很像薰死去的未婚夫的男子出現了。
神似的外型讓薰一時錯覺以為未婚夫又回來了,讓兩人的戀情出現了陰影…。也是兩人的考驗。

第101的求婚能不能成功?當初在看的時候讓多少人一顆心懸在那裡啊!
這齣戲破例起用了感覺「絕對不會出現在TRENDY DRAMA」中的武田鐵矢來當男主角,據說在製作發表會上武田自己都覺得像他這樣的醜男來配淺野溫子這種美女真的可以嗎?(笑)
淺野溫子在這齣戲前我看過的戲都是喜劇,沒想到這齣戲演楚楚可憐的美女是這麼動人,這齣戲裡她的眼淚也是讓人印象非常深刻!總覺得她永遠都是披著一頭烏黑長髮聽著離別曲掉眼淚,沒想到她真的很適合這個角色呢。
江口洋介延續東愛的角色,仍然是個輕浮、吊兒啷噹的大男生。
這齣戲最讓人記得的就是那一幕武田鐵矢衝到馬路上大喊:「我不會死!因為愛妳所以我不會死!」雖然很超現實,但是也超感人的!
不過聽說當初武田鐵矢很不願意演這一幕,詳情請看我另一篇部落文,富士電視台五十周年台慶,電視劇幕後的電視劇http://whatsuptina.pixnet.net/blog/post/27227896


這齣戲的收視率也很驚人,幾乎每集都有20%以上,而最終回更來到36.7%的記錄!在台視播出的時候反應也很好,後來恰克飛鳥來台灣開演唱會,我也有去聽,全場大合唱這首SAY YES的時候氣氛真的超棒的。

其實野島很會寫這種純愛故事,不知道騙了我多少眼淚。可是不知道為何後來的品管不太好(笑),好看難看的起伏很大,但再怎麼說都是才子一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