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部落格>DAY 8 難得友情人~素顔のままで~

1992年富士電視台春季檔月九劇,找來從未演過連續劇(之前只演過單元劇和電影)的中森明菜和安田成美搭檔演出一部探討女性友情的劇集,共演的還有當時還滿紅的東幹久(雖然我不知道他在紅啥,那時候老虎伍茲又還沒紅,哈哈),及之前介紹過的高校聖夫婦的鶴見辰吾。

本劇當時收視率成績相當亮眼,第一集就創下25.8%的高收視,完結篇更飆到31.9%!很犀利啊!



劇情描述兩個分別在截然不同環境背景長大,個性也南轅北轍的女孩因偶然的緣分相遇進而成為知心好友,安田成美飾演的香坂優美子是在圖書館工作的女孩,認真且樸實,因為心裡一直有陰影而沒有談戀愛,也不曾敞開心胸;中森明菜則飾演個性大剌剌不拘小節,一心想成為音樂劇女主角的舞者月島加奈,想說啥就說啥,從來不願活在既定的框框裡。原本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因一場大雨偶遇,意外成了好友。

由美子的阿姨幫她相親,介紹了一個條件很好的醫生市村義彥(鶴見辰吾)給她,雖然因為大雨和加奈的惡作劇,使優美子在相親那天很狼狽,但市村仍對她留下很好的印象,繼而展開追求。加奈對劇團的年輕演出家村上一也(東幹久)一直很有好感,只是礙於自己是個小咖舞者,只敢心裡偷偷喜歡。


兩個女孩各有夢想,優美子看到加奈追求夢想的熱情,也想重拾當作家的夢,兩個女孩相知相惜,互相鼓勵。
故事就是這樣發生的,兩人同時喜歡上村上,可是村上喜歡的卻是後來才認識的優美子…。

兩人因為那個男人關係產生變化,加奈自願退出,離開由美子的生活,但最後陪在優美子身邊的還是只有加奈...。

這齣戲是北川悅吏子的成名作,雖然有人說劇情有點神似美國電影<情比姊妹深>,不過我沒看過那部電影所以無法置評。單純就電視劇來說這齣戲是相當好看的,兩個女主角的選角都很成功,表現也恰如其分,雖然東幹久對我來說實在沒有說服力啦,覺得這兩個女的是瞎了眼嗎?(笑)不過反正他不是重點,重點還是在兩個女生身上。


這是第一次讓我覺得明菜會演戲的一部戲,她真的把加奈那種雖然舉止有點粗鄙卻單純熱情的性格演得入木三分,十足搶眼,安田成美因為角色關係有點被比下去,不過兩人的選角都很成功。明菜真的是從小學舞,舞蹈底子很好,在80年代偶像中她是很能跳,很會跳,而且自己有編舞能力的歌手,自然是這個角色的不二人選。
這齣戲的片頭以兩個女生為主,還用了兩個女主角的兒時照片穿插,別有一番味道。
我記得當時也是先租錄影帶,看到我哭掉很多盒面紙,後來不知道哪一台有播出,又看了一次。
主題曲是米米俱樂部的《君がいるだけで》,後來金城武有翻唱為《只要我和你》,插曲《愛してる》也非常動聽。

難得友情人第一集開場+ 片頭主題曲



愛してる


寫到這兒我又想回味一次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