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先道歉的是,昨晚完全忘記寫部落格這件事,到了半夜睡不著爬起來才想到!時間已經來不及了。
所以今天白天就趕快寫好,以免又釀出慘劇(笑)。

今天介紹的這部叫做《あなただけ見えない》,不確定台灣有沒有播過,所以也不知道中文片名。
這部電視劇由小泉今日子、三上博史、及本木雅弘主演。正好是上一部介紹的《難得友情人》的前一檔月九劇。當年看的是翻譯得怪怪的錄影帶,不過這齣戲融合了愛情和懸疑又有點驚悚的題材,在當時一片純愛當道的氛圍下,可以說創出另一條新路線。由於跟之前的月九比起來算是有新意,收視率還算不錯。



故事內容是描述小泉今日子飾演的女大學生川島惠,莫名其妙收到一封俄羅斯人寄來的信,原來是她被誤認為是姊姊舞子,舞子的生父是大財閥,那封信是告知她是生父的遺產繼承人之一,還附了一把姊姊的父親夾在日記中的鑰匙。沒想到俄羅斯人也死了,惠冒姊姊之名和對方的遺孀接觸,代領了一張支票,誰知道姊姊竟然隨後被認定挪用公款後失蹤。於是覬覦那本日記和鑰匙的律師青田和馬(三上博史)找上她,途中又獲得長得和青田律師一模一樣的程式設計師高野純平幫助,惠整個陷入混亂,混亂中不知不覺愛上了幫助她的純平,然而前男友光彥(本木雅弘)想和小惠復合,發覺高野十分怪異,於是他發現,純平和青田其實是同一個人!


這齣戲還滿懸疑算是好看的劇,因為當時滿少這種懸疑風的偶像劇,所以也很新鮮。雖然中間難免覺得拖戲,不過這齣戲說真的簡直就是看三上博史一個人飆演技!一下子壞律師,一下子是善良的程式設計師,不止是小泉今日子,觀眾都被他弄得團團轉,他究竟是好人還是壞人?

最後的答案是,他是多重人格的病患,因為到後來除了這兩個人物,又跑出第三個人物、第四個人物、其中有一個還是女性,我想三上演這齣真是過足戲癮了吧?
真的讓我覺得他好厲害喔!每個人格都截然不同的感覺,到後來看得毛骨悚然呢!

但相對的,其他兩位主角的光芒就被壓倒不少,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我猜這齣有看過的人應該滿少的,但是當年看到這種戲碼感覺真的滿震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