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2 《永不放棄》~チャンス!~

1993年富士電視台春季檔水九劇。三上博史、西田光主演。共演的還有東幹久(又是他!)武田真治、鶴見辰吾、相田翔子(WINK)。
編劇有四個人,大家看好囉,有『北川悅吏子』『岡田惠和』『澤村一幸』←他就是兩澤合幸啦!和『田邊滿』。

故事內容是敘述一個當紅創作流行歌手本城裕二(三上博史),在當紅之際突然任性地宣布要去紐約進修兩年,留下錯愕的歌迷和經紀公司。
兩年後,他回來了,然而一切人事已非。經紀公司捧紅了原來當他的吉他手的日向麗太(東幹久),對於已經被觀眾遺忘的本城已經沒甚麼興趣。
由於他一直以來都任性妄為,連原來的經紀人松田(武田真治)都不想再伺候他,於是公司很隨便的派了一個毫無經驗的經紀人白金葵(西田光)來帶他。
本城一開始還不知道自己的立場已經處於劣勢,根本接不到通告,還想像以前那樣耍大牌,經過多次遭受白眼,才逐漸有了自覺。但是恃才傲物的他,根本就不想理會那些凡夫俗子,依然我行我素。小葵好不容易找到這個工作,也知道本城的立場其實很危險,沒有經驗的她,只好處處向人低頭。為了自己也為了本城,只能奮力一搏,因為她知道,這是她和本城最後的機會…。
眼高於頂的本城在經過這些不順遂之後,終於知道自己應該要有所改變,小葵也在和他相處過程中,了解到本城確實是才華洋溢,這讓她更想幫助他東山再起…。

最後一集片段


這是一個過氣藝人重新奮鬥找回失落的夢而後鹹魚翻生的故事。飾演本城裕二的演技派男星三上博史一直是我很欣賞的演員。戲路寬廣的他亦正亦邪,什麼奇怪的角色都願意嘗試,前一齣介紹他的《あなただけ見えない》就是一例。而這齣戲《永不放棄》也讓大家發現,他不僅會演戲,歌也唱得很好!因為這齣戲的收視不錯,三上也以劇中的角色名稱「本城裕二」發行過兩張單曲,就是劇中使用的歌曲〈HANG OUT!〉、〈夢WITH YOU〉,兩首曲子都由真的在紐約進修(笑)的人氣歌手久保田利伸作曲。本城裕二為名發售的這張〈夢WITH YOU〉在日本公信榜最高還來到第一名的位置呢!其實三上博史也出過個人專輯,真的是多棲藝人。

以本城裕二名義上電視打歌

夢WITH YOU


夢WITH YOU是本城為小葵做的歌曲,意味著兩人共同擁有的夢想,並且朝著夢想一起努力。滿感人的一首歌。

HANG OUT BY 本城裕二


這齣戲有趣的地方還有其中穿插著客串的眾明星。包括曾和他共演的小泉今日子,在戲中就飾演自己,超級偶像,還問旁邊的人說:他(三上)哪位啊?(笑)
篠原涼子客串演出本城的前女友”之一”,還是個女警;西村雅彥飾演擅長操作藝人的超級經紀人,他經手的藝人沒有不紅的。淺野忠信(!)飾演日向麗太的頭號粉絲,被本城裕二發堀成為明日之星。翁倩玉飾演經紀公司大老闆,是個可怕的女老闆,但是因為本城一時的任性跑去紐約而蒙受巨大損失。
然後中森明菜還在最後一集客串,和飾演日向的東幹久擦身而過認錯人,錯認他是以前合作過的村上一也(難得友情人的梗)。最後還有久保田利伸的客串演出,演出還在奮鬥的街頭藝人,已經鹹魚翻生的本城裕二還去鼓勵他,好好笑。
是一部滿勵志也滿有意思的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