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部落格 DAY 15 青春無悔~若者のすべて
1994年富士電視台秋季檔水九劇,演員有萩原聖人、木村拓哉、武田真治、鈴木杏樹、深津繪里、山口紗彌加、遠山景織子、川島直美等。
這部片光看日文片名就知道是年輕人的故事,不過它放在水九,所以可不是甚麼青春純愛物語,戲中的年輕人不是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大學生,而是生活在社會底層掙扎的年輕人。
主役掛的是萩原聖人,雖然木村拓哉在《愛情白皮書》之後已經嘗到走紅滋味,但真正讓他人氣大爆發的卻是這部《青春無悔》。還有八卦報導說萩原聖人覺得自己本是主役,為何人氣都被木村搶走,相當不滿呢。
這部戲講的是幾個青梅竹馬的鄉下年輕人,在這個逐漸沒落的工業城市中,懷抱著夢想,在苦悶中掙扎向上的故事。
製作發表會


原島哲生(萩原聖人)因雙親突然亡故,22歲就被迫繼承了父親的小修車廠,和妹妹相依為命。妹妹妙子(山口紗彌加)因為受到打擊太大變得自閉,也不開口說話了。水沼亮子(深津繪里)則一心想當女演員,一面在信用合作社上班晚上則去劇團練習,和同樣想當演員的山崎慎介(大澤隆夫)相戀進而同居。青柳圭介則是小城中開診所的醫師的兒子,因為必須繼承父業一浪再浪,已經四浪了還沒考上醫學院。一票朋友中最漂亮學歷也最好的崎山薰(鈴木杏樹),則到東京的大公司上班。同伴阿守因意外成了植物人,姊姊尚子(川島直美)為弟弟無怨無悔的守候。而與阿守受傷有關的上田武志(木村拓哉)則選擇消失,朋友們已經很久沒看到他,直到有一天…。
我很喜歡木村在這齣戲裡的角色,酷酷的,話不多,但是眼神像是受傷的野獸時時刻刻都在防備。
印象最深刻的一幕就是哲生發現武志其實都有偷偷去醫院看阿守,而且每次去都帶了很多錢給阿守的姊姊,那天哲生發現他剛走就從後面追上去,追到後來兩人隔著平交道,武志突然回頭用那個受傷的眼神看著哲生…。那個眼神真的超讚的!
武志和阿薰其實互相喜歡,但哲生也對阿薰有意,只是父母雙亡後壓力沉重,不可能有心思想這個。武志更覺得自己配不上阿薰,一直在逃避。
這齣戲裡的年輕演員除了鈴木杏樹現在比較少看到之外,其他人都還在線上,甚至那個演大配角的大澤隆夫還因仁醫又再度大紅起來呢。
主題曲MR. CHILDREN的TOMORROW NEVER KNOWS更是經典名曲,配上片頭畫面整個感覺都出來了。
主題曲:MR. CHILDREN : TOMORROW NEVER KNOWS


這部戲最後的結局是很耐人尋味的,好不容易兩個男主角和解了,決定要一起奮鬥,誰知道突然殺出兩個小混混給他們一人一刀…最後兩人究竟是生是死?留給觀眾自己去想像。那個殺武志的小混混還是V6出道前的井之原快彥呢,懷舊戲真的很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