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9光輝的鄰太郎 ~輝け隣太郎

《光輝的鄰太郎》由唐澤壽明、樹木希林主演。共演的還有長塚京三、江角真紀子、西村雅彥等人。這是TBS電視台1995年秋季檔日九劇,值得一提的是,這部戲是江角真紀子由模特兒轉戰演藝圈後第一部參與演出的電視劇。

本劇主要是敘述萌澤鄰太郎(唐澤壽明)和個性有點古怪的媽媽萌澤鄰(樹木希林)這對有趣的單親母子的故事。鄰太郎是一家廣告代理店的業務員,原本和女友小滿(積木美穗)已論及婚嫁,但鄰太郎十分苦惱的是母親和小滿不太和睦,鄰太郎為此苦惱之際,小滿突然車禍身亡。同時鄰太郎也面臨了客戶給難題甚至挖角的問題,除了母子間微妙的戰爭外,還探討了上班族在社會上面臨的問題。
印象中是很有趣的一部戲,我忘了是看錄影帶還是電視播出的版本,每次看到母子倆的互動都不禁莞爾。

這部戲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個很可愛的片頭!
主題曲由唐澤壽明和戲中的媽媽樹木希林演唱,母子倆人在虛擬的舞台上又唱又跳很有意思。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唐澤壽明還滿會跳舞的!唱歌的話嘛,就普普啦。

光輝的鄰太郎片頭


有沒有看到片頭還有中居出現?他在裡面也客串演出他本人,戲裡演的是他是鄰太郎負責的廣告代言人,鄰太郎媽媽還是SMAP迷呢!(笑)為了滿足媽媽還要讓鄰太郎想辦法讓媽媽跟中居見面,那情節真的很好笑。

只可惜找遍網站都找不到片段可以回味,只有片頭還看得到而已。

在劇情部分我印象很深的是覺得小滿突然車禍死亡的轉折有點奇怪,而後面又出現一直仰慕鄰太郎的另一個同事角田真實子(江角真紀子),最後甚至在最終回是真實子和鄰太郎結婚,就覺得前面那個女主角應該是撐不起來被換掉(毆),但其實應該不是啦。那時候的日劇都是劇本大綱走向都完備了才開拍的,但是可以證明的一點就是,當年看的時候並不認識江角真紀子,但很清楚記得當時就覺得後面這個比較像女主角。果然人能不能成大器還是初期就看得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