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9 日劇史上最經典月九—長假~ロングバケーション

有鑑於想寫的戲太多,若按照時間順序,我怕寫到30部也還沒寫到這部我最愛的經典月九劇《長假》,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跳到1996年再說。
這部戲是1996年春季檔富士電視台的月九劇,由北川悅吏子編劇加上富士金牌製作人龜山千廣,主演的是當時非常受歡迎的山口智子及95年人氣大爆發的木村拓哉。另外合演的還有95年以白色之戀嶄露頭角的竹野內豐、同樣是模特兒轉型為女優的稻森泉、涼,以及初出茅廬的松隆子、當年只有16歲的偶像明星廣末涼子等。以現在來說,每個都是有能力擔任一線主角的演員呢。真可謂是黃金陣容。當年創下高收視率,本劇也因而奠定木村日劇天王的地位。



故事敘述29歲的過氣模特兒葉山南(山口智子),結婚當天新郎沒有出現,她只好氣急敗壞的跑到未婚夫的住處去找他,誰知道早已人去樓空。未婚夫的室友,24歲的瀨名秀俊(木村拓哉)則一問三不知。
未婚夫跑了,錢被領光,小南只好厚著臉皮擠到瀨名的住處住進未婚夫朝倉的房間,兩人展開奇妙的同居生活。
瀨名是藝術大學音樂系的畢業生,研究所沒考上,參加鋼琴比賽又落選,只好窩在鋼琴班繼續教小孩彈鋼琴。瀨名心儀大學的學妹涼子(松隆子),但因為太害羞始終無法鼓起勇氣追求。


某日小南的弟弟真二(竹野內豐)突然帶著女友來找小南,真二的出現給瀨名帶來刺激,因為真二的鋼琴也彈得很好,因為個性奔放彈起曲子來十分豪邁自由,讓一向拘謹的瀨名羨慕不已,哪裡知道後來連學妹也給真二追走…。
而小南因為年紀大了,模特兒工作有一搭沒一搭,生活有些拮据。在這時候她偶然遇見了有名的攝影師杉崎,杉崎伸出援手要小南去當他的攝影助理。
兩個同在人生低潮期的男女,由互相了解而後扶持鼓勵,最後愛上對方的故事,是姐弟戀的經典代表作。

最終回 瀨名的鋼琴大賽


除了劇本優秀之外,演員稱職精采的表現,加上量身訂作的好聽配樂,在當時掀起一陣長假熱潮。這股熱潮後來也吹到台灣,雖然台灣的電視台很久以後才播出,但盜版錄影帶DVD早就已經滿天飛,愛看日劇的人幾乎沒有沒看過的。

本劇沒有一個反派!也沒有惱人的前男友或前女友,個性鮮明的角色,沒有任何誰搶了誰,誰又拋棄誰的煽情橋段,但是對感情的剖析,30歲前後『剩女』的心情可以說非常寫實。很多寯永的台詞到現在都還深入人心。

富士電視台50周年台慶回顧片段

星期一晚上路上的OL都消失了(大家都回家看長假了)

年輕的小朋友還沒看過的話不妨找來看看。那個手機還不普遍的年代,一部非常好看,打動人心的經典日劇。

插曲 CLOSE TO YOU



插曲 SILENT EMO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