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0 跟我說愛我~愛していると言ってくれ

一顆蘋果樹下,一個長髮少女努力往上跳著,想盡辦法想摘下樹上那顆又紅又大的蘋果。跳啊跳的,突然有隻大手輕而易舉的就摘下那顆蘋果遞給了她…。這是日劇《跟我說愛我》(愛していると言ってくれ)中,男女主角邂逅的一幕。

高大又溫柔的男主角晃次(豐川悅司)原本會說話,但因在7歲時失聰,只能用手語或筆談溝通,但他同時也因此擁有纖細的感觸,被認為是新進青年畫家。
而女主角水野紘子(常盤貴子),夢想成為女演員,因此邊打工邊在劇團學演戲,那天和晃次在蘋果樹下相遇,彼此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後兩人相戀,年輕的紘子面對有障礙的晃次,雖努力學手語,又為了無法講電話的晃次用打工的錢買了傳真機,卻仍屢屢為了無法跨越晃次因殘障造成的心理障礙而灰心。此時晃次的前女友島田光(麻生祐未)的出現,加上晃次繼母的女兒栞一直愛慕著這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哥哥,為兩人之間憑添波折。終於在一次誤會之時,紘子哭喊著要晃次對她”說”「我愛妳」,晃次卻無法辦到。紘子一時衝動和一直追求她的劇團夥伴建一(岡田浩暉)發生關係。而後誤會雖解開,紘子卻自覺愧對晃次提出分手接受了建一的求婚…。得知紘子即將離開,晃次追到車站,情急之下隔著月台用他許久未曾發聲的喉嚨喊出了紘子的名字…。

這是TBS電視台1995年夏季檔金十,當年創下極高收視率,北川悅吏子經此劇更加確立金牌編劇的地位。這部戲對愛情描寫細膩,努立跨越障礙的紘子令人心疼,因殘障而緊閉心扉的晃次也讓人流淚。記得當年看這齣戲時,尤其是後段,幾乎是每集必哭。而最後晃次在月台上那一喊更是震撼人心。

主題曲LOVE LOVE LOVE由美夢成真(DREAMS COME TRUE)演唱,更是大賣!




很可惜水管上找不到原始片頭或原始配樂的片段,只能將主題曲和片段分開放了。




當年看這齣戲覺得豐川悅司好有魅力!而且除去聲音表情仍能將晃次演繹得如此細膩,確實不容易。而沉浮多年的常盤貴子以這齣戲成名,也是她最早的代表作,她當年在那樹下跳啊跳的樣子真的好可愛。

重新回味當年經典,很希望將來還能再看到如此細膩動人,回味無窮的愛情劇。北川老矣,就沒人能接棒了嗎?(嘆)目前檯面上缺乏適合演出愛情劇的男女主角也是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